我忒愛吃酸甜料理
尤其是東南亞的菜

真是合胃口呀!



每次去吃泰式料理
這道菜
牛拔只能挾幾口
其它都是我的






尤其到了夏天裡

來一帖冰涼的爽脆涼拌菜
喝一杯健健美的維他命C美容果汁
切一盤高纖水果
吃一盤芒果優格冰



My God !
每周排一下毒,還不錯喲!



小牛O.S :以上不是我說的
     也不做我要吃的,做什麼涼拌菜!切~






來嘍!
牛媽上菜之純手工 - 嘖嘖嘖泰式涼拌青木瓜
(會不會有點給它太長?)


半顆青木瓜切片後切絲






一般店裡是用 "刨絲器"  來刨絲
易失爽脆感

自己吃的,反正都撩下去了
卡甘願ㄟ,自個兒切絲唄



切的醜沒關係
姿勢一百分就好



但也不要切太粗湼
若功夫不好
就老老實實用刨絲器吧!










抓2小匙鹽入木瓜絲盆
稍搓至木瓜絲出水

不要搓太大力,會折斷

主要是去青澀味兒而已





調味露調好後
需擱冰箱冰鎮


紅辣椒去籽切碎
檸檬2顆擠汁去籽
白糖2小匙
魚露2.5~3小匙 (可邊拌邊嚐味道,每個人味口不同)





木瓜絲抓軟後
洗去鹽水(不然加入魚露後會太鹹)


與小蕃茄  切片
蝦仁乾   搗碎
香菜少許  切碎

我這次還放入了冰鎮的洋蔥絲
洋蔥稍燙撈起,放入冰鎮水中

自己吃就不加土豆跟花生粉囉!





由冰箱取出冰鎮的醬汁

加入後
用筷子攪拌
它會慢慢出水


可以邊試酸甜辣度
再適量加魚露.糖.檸汁






大功告成囉!


可以現吃
最好挑下層有沾汁的吃,比較入味


其它可以邊拌邊用保鮮膜 或 保鮮盒冷藏
要吃的時候,再拌一下


有沒有覺得給它很爽脆湼?






註:

因為是手工切絲
放它個 1~2天會更入味兒,更好吃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素昧平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