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偶寫了一篇
時間吞噬了五小時
(7落企)

一直有人問我
妳是不是創價學會的ㄚ?
不然怎會唸南摩妙法蓮華經?

鏘鏘鏘鏘

這要追溯到十多年前
我剛到台北
款著包袱ㄚ
拎著台北市街道圖 
有一回
晴空 下著蕭瑟的雨 
闌珊的步履
連暮鼓晨鐘  都隨之靜默

獨自一個人
飄然迤邐在開封街上

突然有一名中年男人 
忽忽接近
(可能使出了失傳中段譽的凌波微步)

喊住了我 咕噥了些話
大體是這樣的

小姐 走路頭不要低低的 要向前看
沒事唸一唸南摩妙法蓮華經

氣弱時 經過喪葬地方
要閉氣為他們唸一下 
他們好好地走 不會找上你的
(那時我還聽不懂什麼南xxx蓮華經,後來才查的)

心裡嘟噥著(你鞋ㄚ?)
我不認識這個人
他說完就離開了
沒去注意看他是修行者 和尚 
還是隔壁老王

很奇怪
無論在南部
或是
在北部的某一角落
常常會有類似這樣的人
突然冒出來對我講詭異的話

現在很少了
不是因為老了好不好
是因為偶都騎哦托賣
咻~

譬如說
窮學生在南部麥當勞看書時
會有狀似和尚的年輕人過來
(現在看是年經人啦!彼時看是老人)
替我看相
說了一堆我的前世今生與未來

告訴我要注意什麼
前世 未來我是不知道
但今生倒是很謀合

每天去 他都在
後來我就再也不去了

難道
他不知道偶係 鵝妹派 第卅百七十六代弟子嗎?
周醢若 係偶師..............................祖

鐵齒 不愛被擺佈
也不覺得誰說了就算
覺得保持著善心善念
 但一切眼見為憑
I will do everything by myself.
like this


到台北
去很僻靜的舊雜貨店買飲料
結帳時 就會有人莫名奇妙冒出來說
你是某xx醫院的護士嗎?

不然就是
你是某xx學校的老師厚?
會不會係看我長的太溫良可人 謙恭可欺ㄚ?

本來想跟他們說
護士?護你個摩黛撕啦!!

他們可能不知道
我是硬底子演員

步入荳蔻年華之後

噢不!
步入坐三望四之年後
回頭過去看這些年來的軌跡

真的有每一次經過喪葬地方
每一次經過小動物被輾斃屍體
我都會非禮勿視 秉持善念 替他們祝禱

沒有特別去想
南摩妙法蓮華經 對我 對世人的意義是什麼
對我而言 它不過是一句
期待他們能靈魂喜樂 儘快投胎 的梵語罷了 

無論我彼時有沒有 氣虛 
有沒有 赤軍來襲

縈繞的梵音
都不會為他們缺席

走路也要 昂首闊步
才能氣吞山河
力拔山兮氣蓋世

因為愛騎快車
(自覺耳朵沒人唸 技術又好)
有時遇到對方超越到對向車道來
車速快又避不開
或有時經歷一些險境蹇運時

我都會默默謝謝冥冥之中
無論是誰 在替我加持

偶沒有鞋阿美姐哦!
今天也不是 講經梭佛

不過
以前還真是有出家當尼姑的念頭過
來個
空有姑蘇台上月   如西子鏡照江城

但是
因為不能罵彰化 打誑語而作罷

我想
我塵緣未了

戲說開封
就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素昧平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