裡有好多好多故事,我說我想寫我們的,於是我們在雨後,來到異鄉的這裡。
你說這裡的確有好多〈故事〉,於是我們一起踮起腳尖躲在雨網裡踽行,在還來不及張傘
的時刻,山邊的華燈與遠方漁船的燈火便跟著亮了。


  沙灘上的石頭排了兩圈心,似乎是刻上了別人的故事,我笑鬧著說:我怎麼能沒有?
於是,我貪心地將鞋子排在你身邊。離沙灘遠一點,至少在漲潮夠了後,我不會看見
兩顆心被浪花抺去的那聲嘆息。


  後的這裡好潛靜,連呼吸聲似乎都顯得容易被浪聲與即將到來的詭譎夜色輕忽。
你信步而行,跨進浪裡,我只是跟著,按快門,讓腦袋上發條,如櫥窗上的娃娃沒有意
識地重覆著。


  誰插上了一把傘,淡藍色的,不配或說也配這樣的夜色。我走近,在快門內留了一個
位置給它,在你們身後悄然按下快門。聲音很輕很輕,深怕讓排在藍色傘旁的一雙男人的
鞋給聽見了。


  們的笑裡邊、姿勢裡都寫著含蓄,明明私底下可能就是肖婆或負心漢各幾枚,我想
這裡留住的一定也曾經都是些神話。


  佳山計畫山邊的雲霓像魑魅般地向夜燈襲來,捲了又捲,落在戀人打著赤腳的踝邊,夾雜著
彈浪也落在我們 墨藍色的深邃裡。


  好想唱歌哦!在這樣溼濡的入夜之前。


  是,我們彎腰揀了揀石頭,雅萍說要讓魚兒有地方踮腳尖,我們也拾了不少,牛拔
想在屋後舖上些屬於七星潭的小碎石。這是關於《美好》的意思嗎?


  不知道,這些小碎石會不會排成我想要的形狀。

  少年沒來了!原野牧場仍然是菜市場,也像是超市,IN到你透過它的窗簷望出去,整個天
像詭譎的大海般深沈,也許更像我們期待不到的心。我們只能離開,離開到買的到烤香腸與冰淇淋
的地方,再與海上仍未歸的漁船舉香腸及冰淇淋默默地在心中大喊:歸來吧!乾一杯!


  不知他們聽見了沒?我們真的有很大聲。  















































































後記

  一天,在離開慵懶草原之後,我們前往每次到鯉魚潭都會去造訪的荖溪小吃,
說也奇怪!一轉出草原,天空下起滂沱大雨。


  看來鯉魚潭是不敢或耽了,早起一路車行,大家也都累了,往住宿地停泊暫歇是
個絕佳懶散組合,於是,睡個好午覺,大人小朋友補個眠,算是替午后大雨的洄瀾做了
個心態上的平衡。


  家真的有點累,加上這次安排的行程沒有很觀光,我們有帶著狗,所以很市區或
一般人覺得很精華、很值得去的景點,都不在我們能考慮的範圍之內,這樣對自己、狗狗、
一般遊客來說會好些,同時也會讓狗狗們舒服一點,畢竟天氣真的太熱了。我們身上有毛
細孔會散熱會流汗,他們沒有。每回看他們咧著口哈著氣便覺得心疼,老天爺幹嘛不替他
們身上戳幾個洞散熱啊?


  所幸,花蓮不是個很排斥狗狗的觀光城市,當然,我們也無法只顧著自己開心。


  灰藍色的步調,在傍晚時悄悄漫過來,放風過小朋友們後,在仍飄著小雨的濕潤空氣中,
我們四個人往七星潭而去。我想,人是不怕雨的,只怕沒情調與沒興緻。


  面就是我們在七星潭的傍晚,近夜色前的佇足片段。

  散步、揀石頭,踏浪。
  玩著向大海丟擲石頭,看誰彈跳的遠,誰的最先被海浪淹没的小遊戲。
  詢問著你是否有著對大海狂叫的衝動與曾經。
  做些很老派很詭異的姿勢拍照〈不敢放上來〉。
  兩人一份互舔兩球潭旁販賣的超便宜冰淇淋。
  你吃烤香腸他吃大腸包小腸......................。


  是,夜了。灰藍色的海面有著凌遲著浪漫的漁火徐徐地在輕風中拂著、搔著。
  在如此慵懶的藍調裡,我心裡頭輕輕哼著順子的《寫一首歌》,大家往市區續攤而去。



  晚上,開瓶紅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素昧平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