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無數次或無數種暮色或晨光。


  垂手可得的窗檯前,躺在床上就見翻飛的雲浪靄嵐手拉手兜著很大的圈
子,我可也記不得她們是否曾回到原點讓我再注視一次或輕道聲Hi,晴天、
陰天、雨天,都自成一個故事,讓人不自覺地想乘上掃把,施上魔法,就此
飛將進去一探究竟。


  蓮海邊五餅二魚露台上由遠洋漁船身後冉冉上升的那團火紅,到今天
彷彿仍透著鹹鹹的海風味兒就別在味覺邊,抖抖鼻頭仍感到一陣冷顫送來的
酸楚。


  恬靜客家村落自成的一幅畫,有豐庶或收割的稻田、凌晨便開始叼啾嬉戲的
麻雀,恍若無風的豐收芭蕉 與 透早便走山一圈,轉進飼養水岸牲畜呱呱ㄚㄚ滿地
踱步嗚叫的村婦。






  脫人生的記憶,在清晨五時許翻醒,放寶貝們到陽台走走聞聞,望著眼前
藏青色夾雜著難以言喻藍紫色的晨霧,我抿緊衣領上殘留的些許薄涼,吸了吸半邊
塞住的鼻孔,然後發了一會兒呆。


  直至遠方山頭讓身後的陽光輕撫上它的頭。


















  貝們早就急躁地奔跑與逗弄,深怕吵鬧到別的房客,快步走出房門一探,
整排H區唯有我們一戶留宿。我『啊哈』地一聲,《卯死啊》的心情溢滿了心頭。


  今天會再住一天清境,好好呆著,讓時間汨汨地流都好,這才叫心的流浪嘛!
不然都走馬看花而已。畢竟昨天殺到南投已用掉半天時光,沒好好地撫遍伊的肌膚
委實不甘願,何況又是平日,不用人擠人,不用閃車行,這也表示,就算今夜H區
有人留宿,也會午后三時後才有人check in,so.............〈歸區全是我們的天下〉啦!


  『噢耶』!我就這麼帶著〈無盡的噢耶!〉與〈兩枚欠人捏掐的〉,緩步下山。
 

註:茲心園只有H區可留宿寵物。大概有八間左右的四人房。















  步下山,直至光罩由身後一吋再一吋,一畝再一畝地撲天蓋地而來,
我愛紅瓦屋簷上的光影,那上面有著一種令人孺慕與貪婪的沈靜與幸福。


  讓人覺得右邊有著剛慢慢甦醒過來的復健手法,像是有人替你翻身、壓背、
輕揉,於是,左邊也跟著慢慢地加入,直至開始冒上涼涼的汗,隨後你想沖個
喜孜孜的澡,甜甜地睡上一個好回籠覺,直至日頭曬屁股。





  下的村落。陽光的方向決定了他們豐暖的速度,於是先罩上整個村落,再
慢慢將熱力暈開往《萬大水庫》上沈積一夜的山嵐而去。





  




  大的停車上空無一人,茲心園的一個優點是,幾乎車子都可以開到自己
住的房間旁或門口,H區是一個莫大優點,只有住草坪眺望萬大水庫區,需要
將車停在主建物下,然步行也不到一分鐘。


  近年來清境開了許多民宿,模彷國外風格,將之闢建為西雅圖或歐式城堡,
然而,佔地很大及早年就默默耕耘的茲心園,仍是我們的首選,除了他nice地
可以接受寵物外,另一大主因是它可以遠眺萬大水庫,這是再往上的其它後進
民宿規模再怎麼大怎麼好都沒有辦法買到的自然美景。


  然,茲心園附近也蓋了許多民宿,只是有些蓋的方式令人觸目驚心,平
實而不華麗的茲心園,雖然沒有很高檔的房間,但我們買的是美景及閒適的心,
也是我們一而再,再而三來的主因。





  阿蝦:我左聞..............




  阿蝦:我右聞.........報告!前方三點鐘方向,好像有吃的味道耶!




  啊.............牛媽你係底充啥咪?





  阿蝦:沒事嗎?那...........我裝一下〈ㄚ呢ki  〉看看有沒有啥好料的.......





  不用看了,與昨夜身子骨仍有些溫熱的牛拔準備去吃個好早餐,『1800公尺的早餐』。

小牛:又沒我的份。








  阿蝦:給我吃,其餘免談。




  一戶人家平日讓小朋友請假兩天,預備帶小朋友由桃園玩下屏東
那個............『準備就戰鬥位置及心肝無法拿攤徊的.』........軋人看嘜幾咧!


  心肝不要老是放直的啦!人生得意需盡歡嘿。






  陽光無敵,不消半個鐘頭便逼退了積在萬大水庫一夜的嵐氣。





  切回歸澄靜,像嵌在畫布裡。快門是個大畫家,而時間只是過客。
我們穿梭與迷惘在時光的河裡,顫慄地想當個無所謂的旅人。





  於是,天上人間,我們放肆地在畫布前吃早餐。





  簡單的中西式早餐,輕輕在畫布上勻稱地抺上一撇沈靜,再咕嚕
一聲彈進溫熱的胃裡,讓今天整個朝氣地甦醒過來。


  此刻,靜到連風聲都沒有。準備翻滾吧!這樣的清晨!









延伸閱讀:

平日甦醒

橫貫東西

夏季邊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素昧平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