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慶祝這件事

  也許大家常常看到我們有聚會或很熱鬧的情景,所以以為我們很愛鬧熱,
其實不然。鬧熱是一種氛圍,而且要天時、地利、人和,(有機車嗎?)也就是
「身心靈」剛好都適切地想要與達到(有玄嗎?),否則就會變成一種不快樂
與咬牙的負擔,不要跟我說你們都沒遇過。

  『有時是因為對方太過於熱情,有時是因為根本就不熟,有時是因為自己
當下沒有fu,不想high』。

  我承認我很愛自由,不愛被綁住,無論是心靈或時間,我都希望自己可以
掌控。當然,對於愛的人或家人可以例外一點點,畢竟他們再怎麼機車,就是
愛的人跟家人,「愛著卡慘係」,有聽過吧?要找誰做家人這輩子沒得選擇的
吧?這就對了。

  牛爸跟我都很怪,我們不愛特別過節,尤其是生日或周年慶這種東西。甚至
到有點虛應故事的程度,買個蛋糕剖肚當過節,或混雜在例行性的友人晩餐裡,
稱呼節慶為「東西」可能有點怪,但我強烈認為這些被創造出來的節慶,根本
就是商家想下給禮品界的降頭之一,所以呢?

  送禮的人打著替你祝福的旗子,送上門來的禮物就成了降頭,明年你要再回
送過去,送往迎來之間,除了禮品本身,除了情意無限之外,還有什麼?有喏!
還有負擔。因為送久了,也許這東西對方根本不需要,或者重覆了,這情意被包裹
了降頭後也變的不環保,所以露天拍賣跟yahoo拍賣又間接得利,因為除了股東會
贈品外,還多了一堆什麼節、什麼日的禮物飛天竄地的躺在家裡或滿溢在二手交換
市場中。

  噢!還有,慈濟或露天回收二手衣的也三不五時在清這些咪件,我想,賣消
費性產品的商家可能會極度討厭我們這種人,因為消費市場的熱絡沒有這降頭就
活不下去了!哪來的創造商機或糊口飯?不過,沒關係,你就慢慢討厭好了。
(偶爾去市區時,我們也很想被剁手,因為當下易有慾求,所以少去市集。)


  慾求的掙扎........麻麻說要剁手.........啊....只不過是吃而已啊!..............




無價與破費之間

  什麼年紀都有什麼年紀會做的事,我也幹過送來送去的這檔子事,直到送到
爛,送到煩,以及送不起。再承認我是個內心鄉土卻不鄉愿的人,我認為好朋友
不是送東西來秤斤論兩,因為究竟什麼東西是對方當下最需要的?因為又想要驚
喜,又想要實用,又想要感動,想要好多。如果是真的好朋友那一定會知道,感
動不見得一定是有價的物品,我是這麼想的。面對愛人也一樣,你送我東西,我
的個性會嫌浪費,而且又要用很久,雖有貼心到,但倒不如換成現金或飼料實在。

  Cash is King。

  而且臭屁一點來說,我認為我能支付的起的東西肯定是無價與虛擬的,你們
肯定不要我送什麼鬼東西,對吧?(沒有點頭的,你可以由東邊側門離開,謝謝!)
想跟我厚臉皮點東西的,很抱歉,反而沒有,所有我想送或買的東西,一定不是專
因為節慶而來,也不是想紀念什麼,我總覺什麼都會消失,只有當下想去做就去做
的心意不會,若因為我知道對方剛好當下需要,我就問了、送了,不問為什麼。

  所以,情意很可能只有一個花袋的市場水果,而且是你最愛吃的,不多,但
順路,而且適中。

  相對的,我也希望好朋友知道我喜歡什麼,它絕對不是物品,而是日常相
處的任何一種互動與藝術,包括貼心與噓寒問暖,聽我哭訴或哭餓五分鐘,或者
給我一個紮實的擁抱或一根棒棒榶,這些都算所費不貲的重禮,我要的只有醬。

  面對愛情與家人,面對任何一個忙亂且狼狽後身心亦然,我都好渴望朋友與
家人能夠懂得,慶祝或慰藉可以在any time and place,哪怕只是我在這頭遙寄
一個Cheers!你都能看的到穿越時空與距離的情意,並且與我共同點頭燃起一朵
笑,並且在唇邊輕啐一口:『又開始三八、白痴、機車』之類的。或者加上一句
加油哦!

  That's all.

 

內心自私與孤獨的地方

  英國首相邱吉爾曾說:『人不會在曲終人散之前,自行離開一個歡樂的
晚宴。』不好意思,我們就不屬於這種人,若不是當下心情與生理都允許,
只要覺得是負擔,我們就會大踏步離開,因為這不是職場,只是生活,所以
我們若非需要,很想離群一點,我跟牛爸都是屬於會突然消失的人,讓想歡樂
的人有體力咧開嘴留下歡笑,我們只想拔腿就逃,遠遠地躲起來將自己拋入鬆
軟的沙發翹上二郎腿,坐在電視前裝白痴,因人情濃烈可畏,腦袋消受不起。

  職場的圓融,曾經迫使我很想寫一篇:『我可以說不嗎?』但我沒有寫,
面對人際關係總是不斷在閱讀空氣,奢望彩衣能夠讓空氣中的team work氛圍
得到鬆脫與鼓舞,讓什麼都 up and up。到了後來,好像脆弱不該屬於自己,
沒主動約訪成了「不積極」及「你變了」的蹙眉。

  很抱歉,姑娘生性浪漫但只流於窮唉唉叫,所以信箱只能收帳單,因為實在
不會收拾英風披沙的信件與卡片,懶嘛!個性應該算活潑大方又愛自high,但有
時也只想躲在自私或孤獨的地方,所以去年才會寫下「
再別無名的美麗與哀愁」,
或者是有事沒事就「
文字出口」一下,而且不見得跟自己有關,因為有些錯愕
或驀然而來的感受都很縹緲很強說愁、很白痴,不過,你可以一樣大踏步離開,
或像麵麵一樣用眼睛一口吞下。


  就像今天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素昧平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