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戲謔

  我很少寫生活中戲謔的部份,大概是想留點面子給牛爸吧!怕他太小面神,
不過,這可不是跟檳榔西施問路,應該沒啥打緊吧?而且,這就是真實生
活的一部份。

  重點是,以下純屬事實,絕非杜撰。

《場景一》n年前

牛媽:『你怎麼這麼晚回來?四點多不是才打給我說,你大約九點前會回來嗎?』
   (只要你有交代,牛媽是絕不會卡電話催人的,我討厭被push,也不會push別人)

牛爸:『啊.........人家就一直敬酒,他們又來了幾個人一起....就不好意思走,拖晚了
    一點!』

牛媽:『你好臭!喝了很多吧你!?剛有去挖吐厚?』(要用食指斜指著空氣,臉蛋要側
    向一邊說)

牛爸:『沒有!我喝二杯而已。』嶄釘截鐵。

牛媽OS:『天下男人搖著身子回來跪在馬桶前挖吐都嘛只喝兩杯!呸!』

牛媽眼睛看別的地方:『人家再找人來,你就不好意思走,也不好意思打電話,都沒想到
           我在家裡等,不敢睡覺,又不想打電話催你,一直等一直等,
           翻來覆去............。』
          (要泫然欲泣,彷彿身置"三粒" 的 "堅情滿天嚇")

牛爸:.『..............語塞,啊就.............沒辦法啊!人家就突然來啊!』
   (奇怪了!我又不是檳榔西施,語什麼塞?)*牛爸不敢問西施的路*

牛媽:『對對對!如果一個女孩子爬上你的床,故作嫵媚地迎向你,你也兩手一攤:
   『啊就............沒辦法啊!她就自己要上來的啊!』』

牛爸:『神.經.病』。(走了)

  n年前的事,為什麼要紀錄下來?當然要揀恨十年以上才夠囉!

而且,最近小S才討論最討厭男人說什麼:『沒辦法啊!她就要打來啊!沒辦法啊!她就要
靠過來啊!沒辦法啊!她就說要跟啊!屁!』(好,回來)




《場景二》


牛媽:『今天周五,不煮晚餐了,我們去饒河街走走吧!』
   (事情發生在一大早,當天空還噙著薄淚的時候)
牛爸:『好啊!』
牛媽中午撥給牛爸:『吃飯了沒?』(要固定噓寒問暖,千萬不要以為很熟了就不用)
牛爸:『還沒吃,我載鄰居A君及她小孩下山看醫生,現在在南港這裡,晚上
    A君說想去吃鵝肉麵......』

牛媽心裡一陣來自彰化的灰黑色烏雲飄過!

『為什麼她說要去鵝肉麵你就要改去吃鵝肉麵?明明我們約好了兩個人要去逛饒河街!』

牛爸:『沒有啊!有什麼關係?』
牛媽:『那你自己跟她們母女去吧!』
牛爸:『噢!』

兩個人把電話掛了!他也沒問我不然晚上要吃什麼,也沒奉承或甜言蜜語地:
『好啦好啦!就跟你約好了去饒河街....,咱們就去!』

什麼都妹有!
來自彰化的兄弟又出動了大約三分鐘!


  實我對A君母女是很感冒的,因為她常藉故要牛爸載她們母女出出入入。
『靠!我家男人又不是你家司機。你憑什麼每次都在我不在時,臨時要我
家男人替你弄東弄西?而且只是因為彼此是鄰居?just friendly?no!』

『兩回事吧!而且我們沒那麼要好!特別是在她三番兩次這樣之後。』這是心態問題,
為什麼要順理成章沒關係?那我心裡的嫉妒及佔有慾,誰來有關係?


『為什麼我想挽著我家男人的手在大街上逛逛時,為什麼我想享受兩個人的
單獨時光時,妳們要來插一腳?而且我預約好了!我一早就預約好了!』

(上回她又突然跟三歲女兒冒出來說要跟我們周五晚上去逛饒河街,她女兒還撒
嬌式地要我家男人抱一路!哇咧!難以拒絕小女孩.....他又不是她老公或長工。)

『為什麼你可以抱別的女人一路,卻不抱著我?』
(雖然.....我知道很難抱的起來走一路,但我還是一定要講!)


『愛情就是佔有,我算很大方,因為牛爸人相當雞婆,隨便個兩次無所謂,我會
踮踮的在內心開車接近彰化,但變成常態就是不對!我會急駛到彰化逗留。
牛媽大人不在時,其它女人請靠邊閃,我管你是誰!有事請來電向牛媽預約!』


  常,以上類似場景, 我最常聽到的結語是:『神.經.病!』
你一個火象星座的女人嘟到一個土象的臭男人,你就真的只能生悶氣!
而且有時他生的還比你更土土土,真的很想揍人!




後記:

  前兩天有陌生母女來鄰居家坐,他一骨子腦兒就答應人家一堆東西,
臨走前還允諾周二或最遲周三就把《要給她的東西給她》。

(我心裡想,你第一次跟人家碰面,也不知人家是張三李四,你是跟人家很熟
哦!這麼熱情幹嘛!?每次都這樣!)

  然後在回家的幾步路上,我就跟他說:『為什麼你剛要那麼急著做資料給她?』
(心裡想,你是很閒哦!很閒不會留著時間來想我或做愛的小禮物給我啊!)

牛爸說:『很快啊!又沒關係。』
牛媽說:『那你回去也做一份給我。』
牛爸說:『我有一大張,全部都給你。』
牛媽說:『我不要,我要你專屬做一份專門要給我的,就像你摘錄出來專門要給
     她的一樣。』
牛爸說:『神經病。』


場景很難供透枝啦!總之,牛媽是牛爸的經紀人,有事請電0800956956
控八控控,就無聊就無聊

待續~


延伸閱讀:阮厝ㄟ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素昧平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