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 (請點下企)

二毛在我家

二毛好走
   後


前天2/6(一)
二毛回來了





入夜
微露

我們去主委家談公事
順道探望二毛

以便止住年前盈眶數日的淚水
與數日不在家的遺憾

半個小時的唔談後
便決定把他先帶回家






山區連日多雨
又逢過年

他已十日未疏洗
身上散發出難聞的味道

年前才去美容的毛髮
在深夜裡
晦暗沒有生氣

二毛被鍊在庭院後面的雞舍旁
雖然有吃有地方躲雨

主委老婆說他非常愛叫
我們去見他時
他瘋狂嗚咽地叫喊 及 撲著

解下枷鎖
因為我們騎機車去

他太興奮
無法上機車

沿著山路
跟我們一路又跑又跳的回家
沒有回頭


我們的心及眼眶是濕淶的
情溢乎辭




當下
把他及小牛先分開
我走前門
牛拔走後門帶他


回家替他泡了藥澡吹乾後
急沖沖
連吃了4個米杯的飼料

一不見牛拔
連吠了3聲

被牛拔喝止後

至今天
再沒聽他吠過一聲


我的家在哪裡
誰來愛我呢?





我是如此愛你
而你,會愛我嗎?
 




備載:

在我們沒有做好準備養第二隻狗狗
以及
還沒替他找到一個好人家前

二毛會暫借住在牛家客棧


希望藉由 網友間
網路無國界的力量

替他找到真心 愛他 陪伴他 對他好  有共識的家




 


我想
他應該常常在心中迴盪著這首歌~


想要有個家
一個不需要華麗的地方
在我需要的時候
我會想到它.........


想要有個家
一個不需要多大的地方
在我受驚嚇的時候
我才不會害怕


今天下午
帶二毛去獸醫院檢查, 
發現他很健康,
驗血驗大便都非常正常

正確年齡未滿一歲,
有一個悽慘的童年

需要別人加倍的呵護

他會跟人
喜歡如兔子一般的跳

非常可愛

歡迎您的轉貼與共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素昧平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