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由「八仙山」回來後沒兩天,便在出門上班時,被一台深色轎車
由後推撞 (請記得是推撞哦!因為我及前面一台發財車是靜止不動狀態)。

註:推撞與追撞在法律責任上不同哦!(有空再介紹,大家可查一下網路)




  話哪嘛供透枝,目屎了揮未里.........。


  話說那天早上我依然在安全帽中大聲唱著山歌,一路給它彎下山,
越過大路、小路、開放式山莊、別人家警衛,以及很早就出門併排的砂
石車、準備一起跟這個世界私奔的恍神上班族、追著我的後背讓我美白
不足的紫外線............。


  車一踅過伯爵,繞下人情味小鎮,總感覺後頭有公車迫著我,好加在公車
在前面會彎進中興路,不會跟小女子我爭道,我也很禮讓公車杯杯,他若要先
走就先走嘛!不要憋我車就好。

  念頭一閃,前輪又經過了上回去吃的那家新開的滇緬風味餐的小店,頭家
是一對約莫五十歲左右的夫妻,還兼賣早餐,很早就開門做生意,真是辛苦及
打拚的好人家呀!



  車身順著念頭及微哼甫迎上前,右側由防空洞下彎出幾台轎車,這時就是
「讓啦!」以免讓小徑打結!我最討厭明明車子就出來2/3了,就有人硬要過
去,死不讓人家一下,有時前後各來個車時,一不小心就打結或A到,然後根
本也沒A什麼,偏偏要下車塞住歸路的人,讓世界停擺下來動彈不得!這些人
根本是呷霸換餓!

  前面剛好有車轉彎,所以一堆車停下來等,以免對向塞住!很好!我也乖
乖停下來等,這是好習慣。(腦袋還沒唸唸有詞足夠時)突然車身一陣震動!在
兩秒內我就摔到右邊的水泥護欄去.............。

  我心裡想:『靠!我被撞了!』來不及去思考後面有沒車會追撞上來......
我蹣跚地跪坐在地上起不來!(我真的不是假裝的) 然後也沒人來拉我!只見
前面發財車的駕駛及後面轎車的駕駛慢慢下車..........。

  然後我就看到我的生財工具125被夾在二台車中間,前面插進發財車下,
後面整個被轎車推擠進車輪中間..................雜七雜八零件掉了一地。



『現在還很早,不會是假車禍真詐財吧?』我心間冒過一隻烏鴉。
『在山路不劫色,總不會在透早車水馬龍間劫吧?』另一隻再飛.........

終於有人問我:『小姐........你還好嗎?』

『我..................?』我心裡暗啐:下回不要問人家這句,很歹回..........才剛撞怎知
好不好哇?很想回他:『還沒昏倒』。

發財車問轎車車主:『你怎麼開車的啊?』車主叭啦啦解釋了幾句:『因小孩在
車上吵,一不小心沒注意看前面停下來了................』。



  後來轎車跟發財車率先用新台幣和解了,因為發財車也不想擋在路上,人家
還急著去工作賺錢呢!

『那我呢?』我雖然常跟人家說要小心車禍處理問題,但自己遇到時,還是很鄉
愿地懶的弄太麻煩,甚至有點覺得算自己衰,自己糊牛屎就算了!

『你的車原本就這樣嗎?』車主將他的車後退,放頂在他車板金上"我的車"一馬!
『怎可能原本就醬啊?你看都整個爛掉又矮一截』我說,邊直不起腰來,也搞
不清楚哪裡疼哪裡受傷,腦袋一陣亂,只想著要打電話先去公司講一聲..........
(真盡責,哈)。



  總之,因為車主一句話,以及我看著他車裡副駕駛座上的兒子,我便心軟
及懶惰了,於是,考驗人性的重要關頭在此刻呈現!他趕著送兒子上安親班以
及去公司,me too。


  他留下手機及家中電話給我,我記下他車號,我找車行報價,他負責修
我的車,人好像不值錢..................xd!(而且我手機沒拍照功能)

  我把散落一地的零件撿上車,車子大概以時速5公里滑行不到100公尺便
整個一直放屁,然後有什麼怪物零件一咕嚕滾落在地上,整台掛點不動...........
此刻我立即打給車主,順便測試電話通否,告訴他:『我車子掛掉了啦!
意思也是告訴他,我還要叫拖車,以及可能會不小條......。然後才打給公司
及牛爸,通知我會晚進公司。



  總之,寫到這裡就懶了!重點是,車主賠了我修車8800元,(整台車支架歪掉
重板金以及其它雜七雜八零件全毀壞),而且是當天下午二點送現鈔到我公司來
給我,他連迭聲地:『全是我的錯,真不好意思!』算了!為了這句話,我可能
真的要糊牛屎了!反正他也算是好人.........不然早落跑了!

  沒錯,那幾天也照了頸部x光及其它外傷處理,事隔一個月,有一天右膝蓋以
下突然覺得劇痛。

『我最近又沒放厚天天去撞到什麼?』暗忖。於是晚上便去看中醫,果真是車禍
後遺症,當天右腿膝蓋著地,除了頸部的不適及四肢的突然性震傷外,其實腰
有拉傷及膝蓋有「臏骨慢性發炎」狀況。

註:臏骨發炎是單車族常見的毛病 (可查一下網路)

『你沒發現你兩邊膝蓋不一樣大嗎?有腫腫的?』中醫推拿師說。
『沒咧!不然我怎會穿短裙?』陳聖芬回。

  然後,周日家人北上,帶他們去溪邊玩水又跌到尾椎,於是,最近步入了
糊牛屎復健期,希望不要是因為七月之故啊!我們有普渡耶!




後製:

  很多朋友笑我。對!沒同情心。
連老闆及大陸副總都打回來:『查某囡ㄚ人....車不要騎那麼快啦!飆車才會
被撞厚?』

我要嚴正聲明:『停下來才會被撞啦!哼!』


延伸閱讀:

我們的「生活就是」

不被遺忘的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素昧平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