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的走開!

  對!S的走開!這篇純粹是記錄牛媽偶最近由 L to M 的
大好心情,所以,麻煩突然要冒出來的路人甲說:『嘿啊嘿啊!
人家以前都穿S湼............現在卻只能穿M了..........』這種陳聖芬話
的人,
牛媽沒有很想聽哦!

  wow!牛媽變這麼瘦高耶!其實都是騙人滴~




  哇也無法一支凍著著,但心情可是像這城堡上的天空這樣的
藍及晴天霹靂鏘鏘滾!

  感覺就是有好戲要上演的fu..........





  遠在十年前,我就是一直穿M,從來沒有S過,更沒有去關心過 
L size這個問題,就好比我們那個年代,國中時考試你考上什麼?
想唸什麼?沒什麼多想,也沒有自主機會,一切都如此的順其自然....

  直到這幾年來(大約有四年吧!),我患了甲狀腺機能低下的毛
病 (有興趣懂這毛病的人可點這裡),這症頭的副作用是會變胖(若是
亢進會變瘦),我也是直到午后會水腫才去檢查的,上回還因此紀錄
了一篇被護士及藥師欺負的不平則鳴記,人真的是不能生病呀!


  去醫院看看那些住院及長期慢性病的病患,就會覺得年輕及沒
有病痛真的很重要!所以............吚...........要保持健康的體態,才能
免於碎碎唸發牢騷的機會 (這個想法有點怪!),退一萬步來說,
就是自己健康,口袋才不會失血啦!




不懂為何要放溪中雙腳的人

  不懂為何要放溪中雙腳的人請不必想太多,沒為什麼。
接下來我要分享這段由M到L的內心歷程以及也沒什麼奮鬥
過的成就。

  並不是想告訴大家腳踏實地就可以輕鬆減重或變健康,何
況這是踩在溪水細沙中,坦白說有點小浮力,我是旱鴨子,更
不敢踩太深,所以沒有寓意,吞個口水,再來我們要導入主題
了唷!...........(炙夏,冷一點也好)




基本上要由四月底的拉肚子事件開始講起


  基本上要由四月底的拉肚子事件開始講起。因為拉肚子,啥
都不能吃,我就只吃餅乾之類的吧!對其它食物也不懷抱食慾,
因為吃下去肚子痛痛的,人不舒服。

  也不知怎地,靈感一來,就開始改變飲食習慣,輔助生活中
任何一個可以提醒自己的小動作,便形成了目前的M to L,而且
在廿天內就減了大約4-5kg,直到現在吧!持續向7-8kg邁進!完
全回復到我青春美少女時期的水準。


(雖然說美少女時期穿M很自然,因為也算粗枝骨,現在一堆七八年級
全都是瘦枝落葉,但這已離我這一生中最輕的時候不到2kg了!當然
要開心+自我褒獎一大番!)






  話說回來,廿天4-5kg,兩個月內瘦下7-8kg,我覺得應該很了不
起了吧?因為我是健康瘦哦!並沒有禁食或去做什麼局部塑身、雷射
或抽脂.........

  現在,來跟大家分享我的方法如下,應該不會很變態才對。

1.每餐只吃六~七分飽。先讓自己的胃空下來,不要老是裝滿或裝過頭。
很快地,我就適應了,吃太多會很不舒服,吃一點東西就夠了,胃會
發出:『我很撐了!不要再塞了!』的訊息。

2.一天的熱量:

  一般早上人家說要吃的好吃的飽,我大約是吃一杯優格,可以挑
低脂的來吃,坊間現在也有賣無糖的;喝一杯市場賣豆腐有賣的豆漿
(甜度可以自己加,不加糖有點小怪),再懶一點,可以買超商的無糖
或低糖豆漿(基本上,低糖較好入口),然後我會配上一杯二合一咖啡
(costco買的西雅圖還算不太噁心)。一方面提神,二方面有飽足感,
再陸續喝一千cc左右的水(有時會忘記喝),但早上am9~12點,一定
要至少上一次化粧室
(有時太忙會忘記,喝多水膀胱會替你記得),
以確定有水份可以排出去 
(有in才有out的代謝概念)。


  當然,一開始會不會覺得不夠飽呢?坦白說不會耶!但如果你
是會的那種人,建議你可以炊一粒蕃薯備吃,既有膳食纖維,幫助
排便,熱量也不會太高。(我都晚上用鐵刷子刷洗外皮後,免削皮便
放入電鍋內鍋中蒸),大約幾十分鐘就跳起來了!早上我就直接可以
帶到公司,早上及下午萬一餓也可當零食(不用急著一天吃完,冰冰
的也不難吃)。

  我很慶幸我不愛吃土司及麵包甜點類,我忒愛吃鹹食,因此,
早上這樣的早餐很能夠滿足我,再來是麵粉類的熱量真的很高,往
往一天下來,加上其它餐飲及添加物很容易攝取過量。


  荷蘭哲學家依拉斯莫斯:『幸運獨鍾無畏之人』 。
牛媽:『幸運獨鍾不愛澱粉甜食的人』。




  再來,中餐也要六~七分飽,如果吃便當,儘量挑少油少鹽,
若是肉類的話,魚雞類優於紅肉類 (紅肉指的是豬牛羊肉),有時,
我散步到內湖路巷子去喝一碗紅燒湯
(素食有加紅白蘿蔔,很鮮美),
但下午容易餓 (我會再配上一條蕃薯或一杯低脂優格)。這樣每天至
少有一餐會碰到肉類及澱粉,而不能完全不攝取,只是少量而已。


  你不要小看每一餐凝聚起來代謝不掉的脂肪或熱量,你所斤
斤計較省下來的每一分熱量及糖份,都會讓你的身體機能不負荷
過重,尤其年紀大了時,代謝機器都快過監管期了,更不能不認
真啊!


  再來,晚上只吃菜及水果
(什麼叫菜?就是不吃白飯,只吃配菜,
而且也是吃七分飽,喝點湯)
,碰到麵類我還是吃,很怪!我不愛吃
飯及麵包類,但超愛麵食
!(而且水果我也挑甜度,太甜的少吃,反正
鄰居會吃掉,自己就意思意思,表示有參與到)。




一個正常男女一天的熱量需求是多少卡


 
 你可以去查查,一個正常男女一天的熱量需求是多少卡?
男性成人一天為2200-2400卡,女性是1900-2100卡,換算下來每餐
大約是660-760卡。上班族每天運動量不大,坐辦公室居多,所以我
覺每天攝取1500-2000的熱量以內就夠了!

  白米飯一碗熱量280-300大卡,所以若中午吃一半,我估計大約
攝取在500大卡以內,早上優格一瓶按上面標示為二份,每一份大約
90卡,加上costo二合一咖啡熱量約88卡,早餐熱量最多在300卡左
(若受不了吃一粒蕃薯,頂多在400卡);晚上只吃菜類及水果,我
估計也控制在500-600卡以內,一天下來的熱量大約就只有1500-1600
卡,不要貪心,20天~一個月下來,你的熱量整體減少後,轉為脂肪
去代謝的力道就變小了!

 重點來了!當你的胃變小了時,你自然吃東西變少量,也不再適合
一直去造訪吃到飽的店,因為你總是賠錢的那一個;另外,最現實的
是..............你明顯感受到衣服變寬了..............。




故事不會這樣嘎然而止


  故事不會這樣嘎然而止,對滴!哪有這麼遜?!再來你要配合
什麼?恭禧 !鵝鑾鼻來的鵝小姐,妳答對了!

  當然要配合運動囉!千萬不要覺得運動不外乎就是那些,我這
裡要提供一個觀念:『所謂運動,就是要無時無刻都想著動。』
舉幾個例子吧
!(阿姨是有練過的,小朋友不要鞋.......)


1.每天單趟騎到公司的50分鐘裡,兩腿交換做九十度懸空抬腿,務
 必讓腳底滕空在踏板上,這可以瘦大腿及肚子,因為要用到力量。
  
(坦白說,做到最後,我都不太有感覺有用力了.........,但還是持續
 保持,不要停止才好,因為你一旦停止,肉就會在鬆弛狀態)
   
  *等紅綠燈時也可做,動作不用太大,以免被別人po上網.......(狗仔
 無所不在)

2.每天早上等阿蝦及小牛吃飯的15-20分鐘內,必定翹腳抬腿讓血液
 循環一下,順便耍懶惰賴一下床,要起床前還可以做些伸展動作,
 譬如雙手撐地交換抬後腿,可緊實臀部及大腿後部肌肉
。(只有懶
 女人,沒有醜女人)

3.因為現在床前有電視,每天睡覺前及睡覺中,會以一種姿勢杵著,
 有點類似身體的交叉姿勢,意即手肘向後抵在床上,腿弓曲著向
    前抵在床上,會形成一個類似S型的狀況,這個動作可以有效瘦
 腰及背部的bye bye 肉,穿衣服及內衣不會多一塊肉在那裡包覆
 不起來
!(要持續做一陣子才有效,不過要小心不要扭到腰了,自
 己要調一下姿勢及力道)。

4.無論在自己位子或開會時,我的腿也是交換九十度抬的,想到就做,
   走路也要抬頭挺胸縮小腹,千萬不要小看這個魔力,你愈是在意,
 愈是讓自己的肉歸位,它就愈展現成果給你看!

5.除了在家及睡覺外,不穿太寬鬆的衣服,可以逼迫自己發現良心,
 重點是,當你由L變成M時,你會發現,過去束之高閣的衣服全都
 可以穿了!省了置裝費的苦惱,裙子及短褲也可以一併在夏天唷
 嘿式地閃出來!






6.真正流汗的運動是必要的代謝。
 任何減少熱量及脂肪囤積都只是消極地延緩身體代謝機能,不造成
 它過多負擔,用再多的抬腿或縮小腹也只是局部塑身功用。

 英國首相:『不利用時間運動,就得浪費時間生病』完全說對了!

     每周至少一次需要半小時以上的流汗運動,一開始我是周末會一
早去爬山,因為怕曬受罪會減少想爬的意願,所以要趁日頭沒出來前
就去爬,而且不能當作散步式的,早上太涼根本沒有汗,山的坡度及
速度要能夠讓人飆汗才算!

  重點是,出發前我會先喝一大杯水再出門。因為會流汗嘛!萬一
血糖過低或怎樣的..........昏倒怎辦?(我都帶著手機,萬一遇到蛇或
怪物時可以呼救!)




  
  英國政治家暨傳記作家莫利:『你讓一個人不出聲,並不代表你
改變了他。』現在你不出聲沒關係,但是,開始試著動起來吧!無論
你是用近來最夯的單車運動也好,健身房也罷!做最少事情的人,看
來總好像永遠最沒有時間,千萬不要再給自己一堆藉口了哦!

  當你望著鏡中的自己有了S曲線,行進走路顧盼間老是感覺整個
人很挺,或沒有用力縮小腹進電梯時,當門一關上後小腹不會立刻
掉下來!或者是你的老衣服老記憶都能穿能用了!重點是你站上體
重計的每個剎那間你都在期待:『Oops!怎麼可能,又瘦了一些
或保持了一些..........』,你就會知道能夠領導自己的魅力有多麼強!




後記:

  話說回來,減重後第一次去新陳代謝科複診,按規定要先
去量身高體重,身高不用講,不要老得啾就好。體重卻是證實
我家體重計沒壞掉的依據,我心中暗自竊喜:『醫師要我減重很
多次了!說會好一些,這回她應該可以看到我的努力了吧?』


  因為是夜診,所以是進診間由上回說的那位胖護士替我量體重
,我也沒細看她寫在紙上多少,等到與醫生面會診時,我突然看
到醫生在電腦上打上4開頭的kg數,我挫到..........醫生也沒發現數
字跟之前體重差異這麼大有沒有問題,也沒有問我,好像很例行公事
一樣...............,我就問醫生:『這數字有問題哦!我剛看不是這數字,
如果是這數字,我應該變亢進了吧?』

  醫生讓我再量一次,果真差了5-6kg.......真有夠昏倒,護士可
以看錯公斤數,如果不是我看到醫生打的數字錯誤,下回我換另一
醫生拿藥,若人家精明些的不是會覺奇怪嗎?怎可能幾個月內體
重相差快20kg?

  真是不用心哪!唉。更恐怖的是,醫生問我平時怎麼用藥,
我說每天半顆,但總是忘記,平均每周吃2-3次,醫生竟然說:
『那..........就用你的方式吃藥控制就可以了!』急著換下一個人。
也許我醫學sense不是很夠...........但我無法理解..........也不想唸
太多,只能說:『也許我可以執業了吧!?』她完全不想跟我
討論怎樣用藥才好,連能不能吃海帶,也是我向另一位男醫生
爭取及詢問來的............

  懶的再打這對寶貝醫生跟護士了!好在我只是拿藥..





註1:熱量來自於三樣
   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質
   碳水化合物產生熱能 = 4 千卡/克
   蛋白質產生熱量 = 4 千卡/克
   脂肪產生熱量 = 9 千卡/克

註2:人體基礎代謝的需要基本熱量 簡單算法

  女子 : 基本熱量(千卡)= 體重(斤) x 9 
  男子 : 基本熱量(千卡)= 體重(斤) x 10 



延伸閱讀:

牛媽是有練過的

耽溺馬桶上的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素昧平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