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落,又還冬暮,又還寂寞。




  了,那天我們又到苑裡去,訪友兼訪小牛阿蝦的好游技,
他們兩個就在這苦楝樹下像神經病脫韁一樣,拉都拉不住地直往
泳池奔。


  然後,就聽到一位慈祥的母親在樹下對著兀自開了盈頭的花果,
按捺住性子,大聲地叫喊:『誰再臭吵吵,我就揍誰!』






  有人,噢不!有狗會理我嗎?妹有。

  於是,滿地黃澄澄的寶石,就這麼瞅著我直發笑。






  了點思鄉貨,調戲了頭家娘,互虧了一下頭家,到化粧室到此
一遊後,開始彎著腰身到苦楝樹下採擷了些落果,綑了一綑,擱在平
台上吹風晾乾。


  孩子們呢?交給男人去了!不然當男人幹嘛用的?





  說我怪吧!連來到這兒也是要diy一下,總覺處處是素材,
替花瓶換了水,去門口剪了些花,撿了點石頭擱進去,讓它呆立
在櫃台案台上,頭家人很好,隨在我亂弄。哈哈。其實是不讓我弄
我手會癢。


  苦楝果紮一紮跟枯枝結合,牆上便有了不急不徐的喘息聲。







  這邊,總覺時光過的特別昏慢,門外是百般銳利的驕陽,
反射出室內的懶涼,人跟狗一樣,個個是懶骨頭。


  嗶嗶:請由下圖找出望春風3號,可得到賽一包。猜中者,我們
     將以黑狗宅配在三天內寄出。





  家們在忙時,我便到處走走晃晃,每一個角落都是很恬適
的平靜,白色圍籬上掛著狗骨頭及纏松,狗子們便在牆內隨意
遛躂。


  我在這頭,感到份外踏實,因為不必擔心狗子們亂跑遇到啥
危險,對於小牛這傢伙,自從他耳朵沒帶出來後,我很少放開他。






  回來都愛拍這個吊床,特別是她沾染上陽光的時候,總有股魔力
讓人直想把身子靠在她上頭,輕輕晃悠著 晃悠著 晃悠著。


  直至韶光寒四面,縈露忒銷魂。






  家娘說的矯情,常讓人有不知所措的妒意,不過,這裡的確如她所言:
『陽光大把不用錢,隨在你呼吸,隨在你喘息。』


  正所謂:『空氣在人擠的啦!』





  家自己diy了敏捷訓練的遊戲板,只有阿蝦敢上去,小牛
膽子太小,不知道如果在上面抺些母狗發情期的味道,他會不會
膽子改大一點?



  沒輒,小牛膽子不大,不愛吃也不愛玩,只愛游泳跟趴妹,唉。








  子們游畢、洗畢後,臭跑跑去了!牛爸就變這德性。自己到
平台坐上盪鞦韆去了,靠著自己兩條腿蹬呀蹬地,向前、向後晃吧
晃吧!


  『要人幫忙嗎?』我喊。
  『不用。』他回。

  如記憶中的空谷迴響。





  下回去時,你也試試吧!挺好玩的,坐了一屁股暖,也有運動到。








  到大廳一隅,看到聖誕樹上一堆卡片,都是狗友或誰寄來的吧?
其中有一張寫到我心坎裡:


  『喜歡這裡的天空,總是藍藍的;
  喜歡你們的笑臉,總是開懷的。』
  

  我想,頭家也是因為這樣的藍天與寶貝們的笑臉而堅持留在這裡吧!
  我們也是。






延伸閱讀:

承載一個被推擠的夢想
陽光零時差
G.G.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素昧平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