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之下,這個標題下的有點奇怪。
What’s close with Boss

  由下港獨自北上,在職場工作十多年,由每餐一顆茶葉蛋開始賺吃,我好像沒有
Boss嫌棄過我不夠積極、太笨、不懂思考、做人處事
不夠圓融、不夠吃苦耐勞、不
會站在公司或職位立場替公司想事情。

  有的只有當成Boss在教育同事時的借鏡,但也很容易成為國王人馬的非戰之罪,不
過,我的個性是兵來將擋,水來土淹,
我一向認為有本事你就幹的比我好,對公司都是
正面,我真心祝福你~

  如果,你沒有師承父母的光環,或者是老爸老媽口袋飽滿的背影,麻煩後退一步,
看看出口在哪裡,而且記得自己找出口。


   沒被嫌過?噢!有啦!有被嫌過字寫太歪,不過自從電腦郵件當道,立刻省去這個
隱憂,哈哈!這件事也只有老老闆嫌過,因為
他不會用電腦。直到現在與他每個月通信,
我都改用打字的,以免
被唸。要我老老實實好好定下來寫字好像要花好多時間,但在打字
過程當中,我早就在想下一篇的事或等下要去做什麼。

  我是急驚
風,要我放任事情裝沒看到、氣氛搞的很安靜、步調放很慢,似
乎有點難,
除非我詩人的雅興一來,那可能會一付胖林黛玉的模
樣出來,最好能騰雲駕霧,水袖飄飄,
眉眼之間盡是詩意。

   但是裝聖賢或貞德的時間蠻少的,哈哈!

  話鋒一轉,今天來
分享一些辦公室裡很瑣碎又能很得人疼的小事,大家不妨交流或聽看
嘜,也許你會覺做了,根本沒人看到;或搞不好人家以為你
在拍馬屁;更或者你覺得不關你
的事,幹嘛要做?反正有好多幻
想的結果,那幹嘛要這麼懶呢?年輕人做一下是會死啊?還
那麼多
理由跟藉口。(哈哈!又沒耐性了。)



   來囉!嫌機車或不想看文字的人,麻煩右邊出口,謝謝!

1.      一大早進公司,我會先替公司能讓室內透氣的地方開窗,但不先開冷氣,因為到的
人數還不多,不要一早就耗電。開窗可以把室內
憋了一夜的怪味去除,也多些自然
空氣進出,好迎接接下來一整
天大家悶在「冷氣循環症候群」裡。

   按:但是,其它同事來卻是立刻開冷氣,深怕在家沒的吹,趕快跑到公司來吹個夠
   的感覺,明明一早來並沒那麼熱,可以等到人數多一
些再去開啟。

      (大多數的人都會問:又不是省你的錢,幹嘛不開?)

我不知道耶!我覺節約的心態應該要一致,無論你人在哪裡,這是

面對的態度問題,許多人到民宿也是冷氣開無擋的!一付好像老子

付費,非常應該的樣子,我覺得這樣的心態非常奇怪。 

 

2.      只要辦公室後面安全門一早是開著透氣的,絕對不會有人在上班後主動去幫忙關起來,
但開了冷氣後,安全門直通窗戶及管線區,冷氣會
因此而外漏,加上窗戶陽光進來,
也使整個通道顯得悶熱。我測試過,
無論有多少人經過如廁,大家都視若無睹,好像
漏的不是他家冷氣,
不關他的事,但進辦公室卻嫌熱的要命,明明OA已很冷了,我
都要穿
小外套,結果還有人把溫度調到十五度,還加開電扇或什麼一堆。


按:我在想,如果今天是在他家,窗戶全不關,他也會視若無睹嗎?溫度肯定省到開
  廿
五度吧?

  為什麼寧可冷到穿外套,雞母皮站起來,也要浪費能源呢?這些人是怎麼了?
 

 


 
3.      每家公司都有茶水間或員工區,一般中小企業若不大,是不可能請哦巴桑來替你加滿水
       或廿四小時打理清潔,大多是一早來清潔一次,其它由員工
自主管理,但奇了!茶水間被
       倒一堆菜渣
(因有人帶飯),但隔天才有哦巴桑來清理,一般我們都自己弄的自己倒出來,
       拿去垃圾桶,但就是有人不把公司當自己家裡,老弄的髒西西,讓下一位使用人覺得看到
       菜渣好像看到餿水
桶,什麼都有,非常噁心,也容易招蚊蚋,逼的我要貼小強公告!

      按:『請隨手旋緊手龍頭,並清除您殘留的廚餘,讓大家有個清潔的空間』
    坦白說,這種事不盯,不會有人理,人性真的很疲乏,我強烈懷疑,這些人在家也是
    有人做好好,自己兩手一攤,只要翹腳捻鬍鬚就好了嗎?
 

4.      一早來,開飲機內沒水了,因為最後使用的人永遠不會去關注自己是否是使用的最後一人,
水瓶都快燒乾了!嚴重影響辦公室安全。不要跟我說用的人忽略了!因為用到最後水會壓
不出來,所以結論肯定是裝不知道
+趕快跑=不關他們的事,要不然就是那種成天一直溶入
電腦的工程師,根本不知自己做什麼事或究竟倒水了沒。

 

這可是公共危險耶!怎會有人懶成這樣?還有很多啦!什麼沒水不去補給,讓幾桶水空空的,
去倒水若沒水就直接回位子,寧可不喝也不去補給水,這種人真的多的是。

     按:老闆常看到我在提水,我不是故意的,我是真的看不慣,就會去做。因為自己提了一桶
    水,大家有水可以喝,
why not
?走一下媡一下臂力跟提臀,有什麼不好?懶的要死!
    難怪個個大肚腩或大屁股跟蝴蝶袖。


 


5.      廁所使用,不是甩手甩的地上及洗手台濕答答,讓進出的人踩的內外全是腳印,放拖把
也沒人要隨手拖一下。要不就是不隨手關燈,特別是男廁更嚴重,遇到廁水小小漏水聲
也裝看不到,讓它繼續漏,反正總會有人發現?完全事不關已的態度,全是只要做好自
己工作範圍內的心態。

   按:我是那種會去替男廁關燈及看男廁漏水的女生,因為一直聽到水流窸窣聲音,真的會忍不
  住,明明在自己家聽到都會立刻去看了,為什麼要隱忍裝看不到呢?也許公司省下錢並不
  見得會分給員工或多什麼福利,但節約應該是天性吧!只有真正把公司當成自己的家,才
  會真的過的安適自在,而不是去分公司、我家
=不同的家。是懶惰還是人格分裂啊? 

6.      在大樓地下室停車,老是一堆機車客不立起來放,斜斜的讓大家很難停,只要多停了幾部就
客滿,且斜斜的停遇到熱車時,容易去燙到小腿。我又是那種很雞婆的個性,我會製作幾個
單子去貼在斜放的機車上,也貼在水泥牆上,上面寫:『請您將愛車立放,讓大家都有位子
可以停,感謝您的配合。』

   按:後來,大家都很配合,但隔天有一部車仍然斜放,且沒移走,我走近一看,車上貼了另一張
  字條:『親愛的大樓好朋友,請原諒我只有一隻腳,沒辦法立放,謝謝!』哈哈!原來它是
  那種單立式機車,真的架不起來,我沒細看,就貼了單子,但心情真好,遇到這種幽默的人
  化解尷尬,雖然他寫時可能會詌譙幾句,但我沒聽到就好。哈哈!

 

 7.      『少說我不行,我不會』:我很少立刻拒絕Boss或對方,這個不是我職務範圍,這個我不會,
  那個是該誰做的,不是我的工作
…………我的回答一定是,a.這個cut time在何時?  b 給我一些
  時間安排處理,然後圓融一點再去照會其它部門或找好資料,確定自己能做多少或誰能夠
support
  再在
cut time 內回報。

回報是個很重要的事,確定cut time 也是,千萬不要不回報也不知cut time就讓事情石沈大海,那
  會破壞信任,將斡旋及處理事情的能力打折扣,基本
上,能夠找到support或資源,就算不是自己
  真正去處理,也是能力及處理事
情的一環,千萬不要一口就回絕或挑起眉不耐煩,多給自己一些
  可以打理及
思考的時間,再來權衡利弊及怎麼處理對這件事最好。

    按:我想,沒有Boss喜歡一個人老是交代他事情,卻常常said No。老闆是很愛考驗人的,特別是
  組織、邏輯、應變能力,也許他不是真的要你做,而是想知道你怎麼考慮事情,以及你的態度為何。
  他能否放心交待你下一個任務,因為你不需要他擔心或站在你身邊。 





8.     
永遠比boss更早看到問題及想到答案:

講這樣好像有點煸情,很狗血,但卻是真的。如果你不培養自己看到問題的積極度或能力,
養成擁有一顆貼心的心的習慣,正向地來處理及反映任何事,而不是凡事放的爛爛的,沒
要沒緊,看到問題也裝看不到。或者不求上進根本不去找答案,只會在事後嫌說你早就知
道這樣不行了
….或者你是先知先覺,什麼都知道,你只會讓boss覺得你早就知道為何不說?

 

按:我常看到年輕人或老鳥都一樣,年輕人是一付不關他們的事,老鳥是一付我早就知道了,
我就是不講,倚老賣老,通常水甩一地的是年輕人居多,因為沒心眼,個性急;但不加水
的人,卻是老鳥居多,總覺這種事應該由下面的人或資淺的人來做。

 


一直挑工作,總有一天沒事做,想要不被取代,請記得,天下有才情的人,絕對不會只有你,
『請讓你的
Boss看到你優於他人的長處,擁有專長的人太多了!但擁有特別的人格特質與凡事積極
的態度,卻會為你加分,當然,希望你也樂在其中』。

另外,也要適度地鼓勵自己,給自己一些掌聲,期望纖細謹慎可以治療懶惰病。

   先醬,有空再分享~ 是秋分,早晚送涼,多添衣哪!不送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素昧平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