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程記的惡夢

  前寫了上雙程記下雙程記,記錄我上下班單趟大約要五十分鐘的出入世
生活,由山居到城市,最怕最討厭的是下雨天,但偏偏一年裡面,除了很熱的夏
季之外,雨天的比例超級高,而且五月的梅雨季跟夏天也非常多颱風。

  我腳ㄚ子不小,人不高,穿24號,去賣場買雨鞋套時,女生最大號的套不進
去,變成要買男生小號的來穿,但男生小號的鞋底很大一只,我常常雨天差點被
它絆死。



  選鞋套不能選剛好size的,因為冬天可能穿靴子,也可能穿厚底鞋或運動鞋,
這些鞋子遇到size合腳的鞋套根本裝不下去,我曾經急到要出門了才在換鞋,因
為鞋套塞不下,而外頭真是爽快的大雨一直下............,心裡急的要命。

  相反的,選了大一點的鞋套,啥鞋都好套,但是,裝高跟鞋時,就會撐不起
來,鞋底變很寬一只,走在柏油路去牽車時很像蛙人部隊要將腳抬高卅度,不然
會跌個狗吃屎!

  勤儉持家的我,請同事去賣場敗的鞋套用了兩年,終於在幾周前拉鍊開花
了!噢耶!(開花還很興奮)開花還可以硬穿幾周也不容易吧?!是因為雨不大,
不然騎那麼遠,腳會溼答答的。

  加上我騎車上班的潭美街及吉林路那一條超會積水,若選沒鞋底的鞋套肯定
要踩在水裡前進!我很不愛鞋子進水的感覺,好像一整天心情都泡湯了,而且偶
爾經過一些開車或騎車飛快的車行身邊,瞬間的水花還會鑽進雨衣或鞋套裡,真
是它叉叉叉叉叉!



投資下雨天

  鏘鏘!有藉口敗家後,我終於說服這陣子懶散的自己,上網去找了雨靴。看清楚,
是靴不是鞋哦!是高檔的,不是五金行的唷!哈哈!(完全一個炫耀)

  記得大約兩個月前,阿姑還一直遊說我要不要敗雨靴來遛狗用,我一直揮手說不
要太浪費!尤其她要跟如花敗一雙大約890-900元的雨靴,我直嚷太貴,但她說可以
穿出門,我心裡想,最好你去遛狗沾一堆沙土會勤勞去沖刷啦!而且出門都想穿簡潔
,誰想穿厚重雨鞋啊?

  所以,輪到我自己找時,我很在意雨靴重量及價格,若貴很多,我就買不起也不想
投資了!(哈哈!完全一個愛計較)我的目標價是一雙500元以內,因為去五金行我買過
院子後的雨鞋,一雙也要299 元,又一個醜斃,裡面若溼了會像手套一樣卡卡的套不下
去,材質就整個不貼心,完全是作係人的感覺。



  經過我努力追尋夢想之後,我終於找到高貴不貴,符合目標價及樣式
又不會太作係人及OBS感的雨靴,而且我同步到淘寶網比價後,發現部份雨
靴比它還貴呢!RMB105-219一雙,若用匯率大約4.7去算,加一加運費大
約在NTD630-1200左右,根本不划算,而且不知要等幾天,若貨有問題能
否換,或者賣家會不會落跑!

  重點是,我愛的花色不是便宜貨,加上我不愛搞的花白二鳥的花樣,
醬很難配雨衣,哈哈。



嬈吱吱炫耀ing

  所以,我去挑了買3免運的一家賣家,並跟朋友合購,這兩天終於到貨了唷!
來瞧瞧唄!平均一雙不含運大約450元左右啦!

  這家雨靴內有內襯,質感蠻不賴的,鞋底有加厚防滑,款式是自己挑的,因
為我想挑一雙穿起來感覺會像靴子的黑色,也比較耐髒潑。因為騎機車人穿雨衣
坐下去會拉高雨衣,所以鞋筒我挑一雙高一點的,而且穿牛仔褲時也可以塞褲管,
所以整隻鞋大約37cm,跟大約3cm
  (我怕挑細或太高會卡住水溝蓋跌倒)。



  
  最上面鞋口平鋪大約38cm,所以要塞牛仔褲沒有問題,重量大約1.5kg左右,
我是拿比我平時腳大一號的
鞋,感覺要塞褲子或穿襪子時會較方便。但提醒您,
若您要拿來走路用,建議不要大一號,也不要太高筒,比較不笨重。


  唯一的差異是,因鞋底防滑加厚,所以它比平時皮靴重一點,但內裡質感很
不錯唷!且因平時靴子很貼小腿,包的緊緊的,但雨靴比較寬一點,所以真要像
人家說穿出門當造型,我覺會因不貼小腿而有會點重量,要留意哦!

  總之,我是功能雨靴,不是拿來造型用,所以,隔天我就穿出門啦!感覺踩
在路上或積水上超無敵像會飛翔的啦!



  我在公司放了拖鞋及高跟鞋,所以穿雨靴上班再換就好,讓整個交通時間內
的腳都感受到尊貴的乾爽啦!噢有讚到!不禁要一直額老我的新雨靴,希望她陪
伴我度過慘淡無情的天氣。
 

  我還打算穿去溪邊踩在溪裡玩狗丟球咧!下回再來拍雨靴番外篇。






牛媽在這裡敗的啦!↓
yahoo賣方:noriko_zero



延伸閱讀:

寵愛自已.鞋衣篇

寵愛自已.衣服篇

我的絕世美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素昧平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