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寫了兩篇上雙程記下雙程記,也常提到我在安全帽裡唱歌,
有一天皮爸到家裡來坐,突然很冷地蹦出一句:『對了!妳的安全帽破了沒』?
害我楞了很久,逗不出一個所以然來,原來他是揶揄我說:『上下班唱歌太大
聲,安全帽應該被震破了吧』!?還有另一種思考模式應該是:『唱太難聽,
所以安全帽嚇破了』!
  哇咧!身為皮家一族真是受之無愧。





  天不囉嗦!來分享唱破安全帽的幾首歌,攏係阮ㄟ最愛湼,我真的
常『把安全帽當密閉式的錢櫃』耶!因為當全罩式安全帽遇上口罩,立刻搖身
一變為飽和有回音的狀態,實在很適合loney enjoy ,免上菜、免買單,也免跟
人家搶麥克風或翻點歌單。


  最近最常唱的是:『子系列』。諸如 「回家」、「寫一首歌」、「星星」
,以及林憶蓮的「至少還有你」,范范的「到不了」,辛曉琪的「領悟」,這些
都好精典哦!還有最近因為星光幫而很in的「雨天」,過去我沒有發現阿姿唱了
這首啦!後來發現超有fu耶。


  「回家」是牛爸很愛很愛的一首歌,每次我唱的時候,都會想像自己在大庭
廣眾之下,然後我麥克風一比,對著大家說:『我現在要唱的是順子的回家,
謹以這首歌,獻給阮牛爸』。然後我就很深情很投入地唱了..........


  「至少還有你」也很好聽,尤其是它寫到了連彼此歲月的痕跡及皺紋都可以
透過擁抱的力道來感受那種心裡恐懼來不及的震撼,實在是有夠深情的,這種最
適合深情款款了!


  『我怕來不及 我要抱著你 直到感覺你的皺紋 有了歲月的痕跡,
   直到肯定你是真的,直到失去力氣,為了你,我願意。

   動也不能動,也要看著你,直到感覺你的髮線,有了白雪的痕跡,
   直到視線變得模糊,直到不能呼吸,讓我們,形影不離。』


  噢  My God !!! 真是精典哪!






  果今天選擇了《愛不到》系列,還可以唱:林憶蓮的「愛上一個不回家
的人」,辛曉琪的「愛上他不只是我的錯」、「女人何苦為難女人」,阿妹
「原來你什麼都不想要」,孟庭瑋的「日以繼夜的想你」,江美琪的 「親愛的
你怎麼不在身邊」,還有很精典的台語歌「暝那會這呢長」,另外,很動人的時
代劇主題曲,坣娜唱的「還君明珠」也非常讚。



  每回唱到〈今夜的枕頭有咱昨暝的溫存,夢醒了後你就惦惦離開阮,溫柔的雙
手,繞過你的頷頸,想要挽回,妳的放蕩的靈魂.......〉,
眼前彷彿就出現一隻苦苦
想挽回或留下男人而繞過頸部柔軟的手與淚溼枕頭的夜晚。唉...........苦啊!!


  「還君明珠」也超好聽,每次唱到《捻起明珠捧入手心,盈眶淚珠灑落衣襟,
心頭深藏,不許付出的情,夢中常見不能愛的人,韶華往事只待追憶,物換星移
不復當時,因緣轉錯,走上背向的路,怎能回頭受明珠,雙淚垂,雙淚垂,只能
夠還君明珠雙淚垂............天涯有芳草,何苦還低迴.............》



  就會出現民國期間那張蘇明明的臉,他與劉松仁愛不到的一部時代悲劇,慎芝
寫的詞真是有畫面,加上坣娜的獨特嗓音,真的讚哪!







  常,上班時嗓子還沒開,所以都想公事,如果下班時心情好,就唱很快樂
的歌,我甚至有在山路上兩腳打開開唱瘐澄慶的『你快樂嗎?我很快樂!』.......
然後,自己在那邊高喊:『一一二三,一二三四,一二三四五,一二三四五六...
....』,接著想像自己把嘜克風舉給山風,接著山風有回音安可我!然後自己不知
在High啥。


  如果心情不好或有fu時,就唱《領悟》或悲情系列,我還真的自己在『安全帽
裡的錢櫃』就真情流露地流下淚來,那種感覺不知你們懂不懂,就好比有幾萬人聽
到我唱歌,然後全都被我的深情撼動了!然後我的頰上掛了一串晶塋的淚珠,鼻頭
也跟著酸澀,淚水流到一半才發現流不下企,被口罩塞住了,汨汨地滲進口罩裡,
突然來個窟窿蹦咚一聲!此時,我的絕地深情也才一整個醒來。


  


                




  就不知從小在愛演什麼,我相信小時候鄰居在窗邊聽我唱歌也是一樣的
道理,我沒有當藝人真是可惜呀!早知就讓父母早一點推我入演藝火坑,牛阿公
牛阿嬤還有星爸媽做做,早點賺起來,現在就到加拿大去享受作菜樂趣,偶爾再
回台辦辦簽唱會就好,這種生活真是羨慕呀!



  幾天台北天氣爆爛,聽說周末要下到十七度以下,所幸好像要變乾冷,
唉,大家保重,多穿點吧!只希望「冬風冬雨溚郭郭,夾風夾雨乾周末」。


  對了!今天下班要唱什麼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素昧平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