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沒上菜?平時都嘛牛爸愛佔著廚房不放,變成我要洗碗收尾。





  其實,以前在我家都是我在掌廚湼..........沒有在臭蓋的啦!幼稚園就會
洗米用大同電鍋煮飯了,什麼米幾杯配幾碗水,鍋外要放多少水,若米心煮
太硬太軟,牛阿公牛阿嬤攏係會罵人的唷~

   我很愛逛傳統市場,儘管它有牲畜魚的腥味,但我就是覺得它忒好
消磨時間,而且我非常熱愛跟小販或店家哈啦,端出一付我跟他們同心、
同行、同性命的模樣~ (有人看過真情滿天下嗎?)


  我最愛一個人逛街,因為很自由,我愛停哪裡就停哪裡;我愛耗多
久摸多爽就耽溺多久。不必顧慮到他人感受,不必擔心別人要繼續向前
行時,我不能瞎耗著;我想替店家叫賣換來折扣時,還要怕同行的人覺
得很丟臉,所以往往跟別人逛街我都沒什麼戰利品,自己一個人時,愛
怎麼大面神就怎麼大面神~


  好久沒po牛媽上菜了!趁春天到來時,正是鴨賞的好吃季節,卡緊
來嚐嚐吧!







  相信大家吃鴨賞第一個想到的是在宜蘭名產店裡一包大約100-150
元的封裝鴨賞,坦白說,那種鴨賞偏鹹,口感略硬,比較適合下酒的饕客
食用,因為酒一喝將起來,管你鹹不鹹,厚答啦!先夾下肚再說!

  自己作飯原就走清淡路線,太鹹的東西,日積月累下來,對腰子及肝
都是負擔,住在山上又想滿足口腹之慾,又想兼顧健康養生,只好啥都
自已來,少往市區跑,多出來的時間跟金錢就當作替健康買時段~


  同事是宜蘭在地人,老爸在市場自種自賣山藥,將將好託她老爸在地
買新鮮鴨賞回來自己diy,果真好吃到彈牙~


  老爸爸說,冬春時節適合吃鴨,夏季就不適合了,因鴨屬性偏熱,以
中醫觀點來看,屬較毒的食材,所以春天去宜蘭時,跑一趟傳統市場吧!
可以買到當地新鮮鴨賞回來自己弄哦!

  要來了哦!坐好哦!鏘鏘~







1.宜蘭傳統市場購得 薰製去骨全鴨乙隻,色澤有否給它萬分美麗?





2. 快切薄片

  我比較愛薄一點,有人愛厚一點的口感,因為今天是拌製
  並不是快炒,所以不要切太厚較好~

  而這種新鮮食材,切起來不費力,肉也很軟嫩,讓人邊切邊想像入口的好滋味....
 (切時,薰製的香味四溢...............牛蝦在廚房賴著不肯走!)






3.片好薄片

 再下去是將宜蘭蒜先切5公分橫段再切細絲
 用宜蘭蒜有提味的感覺,因為涼拌時特別有味道

 且骨架粗大,切起來很過癮  (我有砧板症候群,下回再細說分明) 









4.混和攪拌

 將 香蒜細絲.香菜段.香油少許.米酒少許.一點橄欖油
 一起加入玻璃盆中與切好的 2 鴨肉混合攪拌,慢慢香味會提上來.........

 * 記得,想吃更淡的人,加上2小匙糖或果糖進去一起拌





5.大功告成

 人家說,食材若讚,隨便做都很好吃
 很簡單的食材,拌一拌後可密封放冰箱,要吃時,撥一點點出來盤子
 稍微波2分鐘,讓表面軟嫩,酒味也會更入肉

 配飯或配白麵都絕佳啦!想配酒厚答啦!也哦依係啦 ~





作法:

1.去骨鴨賞半隻或一隻
2.將1切片
3.青蒜切細絲
4.香油.橄欖油.酒.糖少許
5.將 2.3.4一起加入攪拌
6.要吃時,將 5微波2分鐘即可


備註:

不想加橄欖油也可,加一點是增加色澤及油亮
香油本身即有香氣,除了青蒜外也可加些香菜,
不敢吃蒜的人可以加蔥,也很有味道

總之,愛呷逗相報!下回記得去傳統市場問看看有沒有新鮮鴨賞哦!



* 拿一張以前小牛的哀怨照充數,自從阿蝦來了,小牛很少有機會耍哀怨
  所以也很難拍到二狗相爭照




後記:

  樣一隻去骨鴨賞在宜蘭當地市場買,大約才NTD300元左右,實在很便宜,
坊間一小包就要100元,根本連1/4肉都不到,而一隻切下來可以吃很多餐哦!


  料理方式,我偏愛用拌的,牛爸偏愛用炒的,我覺得不新鮮的鴨賞炒起來易
過硬過老,新鮮的拌起來的口感較軟嫩入味,若朋友想用炒的,記得拌炒翻一下
鍋就差不多要起鍋了,千萬別炒太老硬湼~






延伸閱讀 :

冰梅釀金棗

牛媽喵喵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素昧平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