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做餅乾了。


  一方面因為懶惰,二方面因為我都把烤箱挪到客廳門口烤,
感覺比較通風,邊做餅乾還可以邊配電視,後來阿蝦來了之後,
因為她太么鬼了,怕她恰恰抖會燙到,所以變成餅乾停滯下來,
不然我還去買了麵粉及起士粉呢!


  這下子可有藉口了!哈!


  看看過去烤的南瓜口味餅干,小牛不怎麼捧場,要不就愛
吃過期的,反倒是全進了狗友家的嘴巴。所以也讓我提不起
啥勁來!


  有聽過失落的廚師吧?

 

 





  真不知小牛在演什麼戲,明明烤好了他也不吃,烤時卻
不知在看心酸的還是好奇?害我還弄的很帶勁!







  肉凍他就超愛了,所以酥微的等待表情並非由演員
訓練班而來,而是真切地表達他的哀怨.............


  所以我做凍類反而多一些,只是擺不久,卻超簡單。







  上回做了海鮮類的紅蘿蔔魚餃,他也很愛吃,可能
男人都愛海鮮或肉吧!!!


  蛋白質先生。






  更不要說烤脖子了!阿娘細心挑剔的脖子一烤,香氣
四溢!他老早就在邊上等待ing。
 





  利用雞腳的天然膠質做成凍,也是小牛超愛的美味!
看到照片就想到他雖幼秀吃凍,但心中那份急切一覽卻
無遺。


  讓人覺得份外有成就感,但心裡卻在罵:你他xx
的,挑東西吃就對了!
















  春雨懶疏狂。

  這兩天不知怎地,五點半就醒轉,聽外頭沒昨晚
的滴答雨聲,便一拎外套,銜著兩枚去散步棒棒!


  既然起來了便不會再和服入睡,總覺大好春光該
好好把握!於是,我取出雞蛋糕粉,以及買了很久卻
沒用的瓦斯爐型鐵盤,準備試做看嘜!


  蛋白質先生很愛雞蛋糕,阿蝦就更甭說了,你先
問她有沒有不吃的唄。








  今天的烤盤是Helli  kitty 型狀,不知烤起來會不會
成型咧!


  我準備了蛋糕粉.油.雞蛋,一點水,和一和,
烤盤小小火預熱,但發現瓦斯爐的溫度不平均,易
造成受熱不均,還是人家專業在賣的有加壓過程的
覆蓋,上下受熱容易,烤起來比較漂亮!






  唸了半天,還是完成了,雖然有點不成型的缺陷,但我相信
還是同款美味啦!!!





  剛搬到這裡時,最愛坐在這位子的餐桌旁遠眺遠方的
海市脣樓,任由風由窗櫺邊緩緩攬著大把光線流洩入屋。


  一頓美好的早餐由這裡開始。





  
  不囉嗦!開始來表演吞火吞劍了!
阿蝦會一陽神吞,小牛只會凌波微步,然後就拱嘴
把好料的讓給阿蝦。


  所幸!好哩加在阿蝦會等哦!只是會一直叮口
水而已,但至少她會按捺住想吃的慾望,值得鼓勵
了啦!

  而小牛是鬼祟等待的份,不知他每回面對強敵
環飼的感覺是如何?










  一陣狂亂後,噢不!這個狂亂應該是因為阿蝦一聽我說:
好了!她立刻一口吞下Hello kitty,亳不遲疑!迅速的程度簡直
跟Lucy. dolly .米香有拚!!!!


  狂亂什麼呢?因為阿蝦遏止不住想搶小牛那份的慾望,所
以小牛嚇的不知要躲到哪裡,於是,我讓小牛進去沙發邊好好
享用,也不用那麼擔心會有敵人來搶!


  可是,他老大進去後,把嘴巴的蛋糕放在地上望著我,一
口都沒有動,直到我替他撕成一小塊、一小塊,他才給我細嚼
慢嚥地慢慢吃將起來!



  阿蝦之所以討厭小牛,應該就是他這付面對美食還可以慢
吞吞享用的態度,而她卻一口就吞下腹而來不及享受其間的
美味吧!







  唉!這就是為什麼野生的鳥或老虎眷養在家中或園子裡
會不快樂!而家犬或家畜放養出去,肯定會餓屎啦!



延伸閱讀:

烘內雞腳凍


魔尾傳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素昧平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