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些日子,聯合報有報導「中華電信每月A我5元」這件事。有不少網友努力的
傳閱,也很憤慨平白被每月收走5元。雖然一年下來才60元,但廣大的中華電訊子民
一個月下來應該就蠻大一筆錢,究竟這5元用在什麼地方呢?
  經過消保會釋義,在96年9月便與中華電信協商:針對消費者可否選擇取消「建築
物屋內配線月維費」議題,在96年10月24日函復同意消費者可撥打123免費服務電話辦
理取消「建築物屋內配線月維費」每月5元,但障礙發生時,需要自行處理;如果有
需要時,可以個案委由中華電信修復,"按次"繳納檢測費、施工費各200元,以及實
際需要的材料費。
 

 

  看懂了嗎?這意思是,中華電信需充份揭露跟消費者有關的權益,你一個月付我5元,
一年付我60元;你若不想付,沒關係,當線路有異常要叫修時,派員到府的檢測施工費
各200元,材料費不少,加起來400元以上,遠遠超過一年扣你的錢。
  不過,你要想,你多久才修一次?因為什麼原因叫修?若一次叫修要500元,是累
積8.3年預繳給中華電信的錢換到一次免費維修。划算嗎?每個人的狀況不盡相同。



  以我家為例。
  住山上有一個缺點是濕氣,所以電氣不必買太棒!除濕機一定要有,冷氣費倒可以省
不少。之所以說電氣不必買太好的原因是,濕氣易入侵電氣,包括牆壁管線中的線路也一
樣。千萬不要以為住在陽明山的人因風光明媚就日日春,山上濕度重,溫差大,加上有部份
地理位置具溫泉水質,有一說是翹屁股的傳統電視遠比時下的液晶電視更耐命!我家也一樣
,但只是沒溫泉水質,也較不會有硫酸氧化電器問題。
  遇到雨季或濕度重時,我家電話肯定沙沙叫,有時無法撥出撥入,電話會響,沒聲音,
或者是你聽的到對方說話,你罵對方,人家聽不到~有時隨便一個內外接頭鏽了或受潮,
就要巡遍室內外線路,才能找到問題。
  這時候,中華電信真的好厝邊,爆好用!
  不知為什麼,負責山區的中華電信人員都超nice,檢修速度超級快,有的都是年資非
常深的檢修人員,差幾年就可以退休那種,但絲亳都沒有官僚氣息,隨便一看一修就知問
題出在哪裡,更遑論要拉室內外線或改什麼,人情世事嘛!我們也有做相同的回饋!
  譬如,拉光纖或裝MOD,也讓他們有業績,加上中華電信山區的機房承租在山莊管理
室旁邊,所以外線修不好就改修內線,也隨叫隨來~
  以山區的不便而言,我覺得一年花60元超便宜。因為速度快,人又nice,不然一次要
花400-500元,我們這種臉皮薄嫩又清苦人家哪消受的了?

 

  果你住市區,通話品質不錯,你可以選擇不要月繳5元;但千萬要留意,市區常有管
線東挖西挖,有時很奇怪就是會去動到中華電信,如果是外線因他力檢修就算了!因公寓或
大樓線路有問題,中華電信派修仍是要收費的~
  印象中,過去住南港時,市話沒問題,但ADSL老出狀況,不過也都沒被收過錢,這也是
因為每月有繳5元的因素,坦白說,線路出狀況,我們這些平民百姓哪知道線路哪根筋不對,
或什麼盒接觸不良,自己又不會弄,一回家看到線路不通就又急又氣!為了要可以順利上線,
就算買個安心吧!
  不過,您還是別忽略自己的權益,不想付,就打123去申請取消,別鄉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素昧平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