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行十數人
離開變了天的映象
各自展開下午行程


走訪全台很多有特色的學校
註:下回再來介紹


這回
教育家-露家與我們
往大舌湖 - 漁光國小
徐徐而行


天空
灰灰地飄著細雨霏霏
落在肩上  臉上  頭髮上






映入眼簾的是二層樓的 L型建築
與一個小PU操場


雖然我們曾到訪過
但沒好好照照相







每一間教室門外
都貼滿了學生的作品


這裡
鼓勵學生創作

鼓勵學生利用大自然建材來DIY

青蛙  小花  兔子  大樹下野餐 
蝴蝶  蜻蜓  毛毛蟲

與大自然和平共舞













有養狗的我們
一眼就瞥到這個口愛的DIY木屋


上面二顆褪了色的愛心
絲亳未減損它的美麗


裡面還用小棧幫架起來
減少地面溼氣






這小木屋的主人呢?





不要懷疑
我有一個美麗口愛的教主名字

我叫  漁阿妞
我唸一年甲班哦!


來漁光
別忘了來看看我  摸摸我





還有我
還有我





一看就知道我是熟女了吧!
我是漁光的校友

漁阿花





這是貼在牆上的舊照片

二隻狗在大太陽下作日光浴
脖子上的名牌

寫著幸福





露麻
正在拍各據走廊一方的
一年甲班漁阿妞


瞧!
漁阿妞一付很Model的態勢





我的自畫像

很口愛

有背面 有大頭 
有正面  有半身
也有教室的自己








獅子座的男性
只畫背面

手上舉啥?












一處
步往它處的小徑





可步行往
映象之旅
虎寮潭





姑婆芋淹没了小徑
感覺小徑無盡頭
且 有怪物





匿跡在漁光國小深處的
住家?


漁阿妞一路吠這台住家的小貨車
直到車停好





休閒咖啡座椅
這.像.國.小.嗎?





生態階梯
隨時隨地教你認識大自然的動植物





有這麼近看過螢火蟲嗎?
(轉拍自漁光)


軟軟 小小 黑黑的
停留在手上時 很像蒼蠅


飛進室內時
鄰居
還想用蒼蠅拍把它拍下來勒





你家小孩認識自己吃的蔬菜嗎?
知道如何防蟲及愛惜嗎?

 (轉拍自漁光的菜圃體驗區)





螢火蟲的家
原始 自然 要乾淨

但...可能會有東東鑽出來

(轉拍自漁光)





好一句

向大地學知識
與萬物交朋友





台中市和平國小的交流匾
人間仙境    吊掛在樹幹上


左上角
漁光DIY的鳥屋


期待鳥語啁啾數季
教會小朋友珍視萬物





"太陸"  貼成魚形狀的洗手台


讓小朋友更愛在這裡
洗搓捧揉擦






漁光遊學

1.第二五仟操場
2.古道山林踏查
3.溪古景觀步道






有勾起童年記憶嗎?
草龜壘ㄚ





小朋友的陶燒作品
這是Mary做的




中英皆有
黃佳慧小朋友作品







激發無限創意的小朋友
陶燒魚作品牆






鶯歌已故館長吳進風先生
指導製作


註:看到沒?
        漁光國小的地址很夢幻厚?
  大舌湖35號  
  
             




入門小坡
當天有小施工





由鎖住的玻璃往內望
可以看出小班教學的教室


四張圍在一起的椅子
一張教師桌
一台電腦







看起來很像是
教學六戒

畢竟在大自然裡
危機也多了一些





教學六要 





縱使是雨天
小朋友們仍攜家帶眷
恣意在雨中打球








可愛的溜滑梯

感覺坐在上面
在大樹的庇蔭下

會涼到不行






五星級的學習旅館
指的可不是教室的硬體
蓋的有多讚 有多好 花多少錢


而是這裡充斥著貼心大自然的萬物

來到這邊做客的每一顆soft的心


您,心動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素昧平生 的頭像
    素昧平生

    正港ㄟ牛肉麵館

    素昧平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