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結婚一年了,真快!繼 姐ㄚ,我送你
到 文定雨水 、 伴你到驚蟄


  快到我來不及目幾咧暱,阮ㄚ姐懷胎十月很快就過去了!
(看人家挺著肚子真快!)而且因為她跟姐夫住台中,看不到人,
所以總感覺怎麼一下子就要生了!


  真,上周二一早就收到簡訊說她凌晨生了!3340g,真幸運,
第一胎進醫院三個小時就自然生產,坦白說,吳細漢出來了,心裡
沒有太大感覺,只覺得..............好快哦!好神奇!





  然弟媳生了兩個了,我也做了兩次姑姑,但這可是第一次做阿姨,
我姐姐一向像小孩子,真難想像她一生完,人還在醫院便跟我說要再生
一個?


  『妳不是偶姐姐』,我嚴重懷疑她被外星人綁架了!





  末坐火車到台中去看才出生五天的小不點:小吳。看到姐姐亳不忸
怩地在我面前餵奶,跟做小姐時看一下也扭扭捏捏完全兩個樣子!母愛真是
偉大呀!而且我們兩個沒有經驗,小孩子又軟又小,連喝完奶拍咯都不會!
還要打電話回去問弟媳婦,連吐奶或打咯都分不清楚,整套流程就是一整個
好笑!


  可憐的小吳,你娘沒經驗嘿!衣服太大件,還好尿布會包,睡覺不知
會不會壓到你,你自己要小心一點嘿!


  姐姐奶水目前沒很夠,需要刺激,她看小吳的嘴巴一直開著,竟然叫我
試著給他吸看看,哇咧。



  後啊!我真的很好奇,因為沒看過才出生五天的臍帶以及..............
小雞雞,我承認我是色阿姨,但很奇怪小雞雞真的很小!但為什麼相形之下,
蛋蛋這麼大呢?

  




  小胖胖腳,其實指頭根本像是金針菇的葷頭那麼小而已湼。
真的很小很小,連躺在床上,都覺得天地現在對他來說好大好大。









  一直睏一直睏,沒人抱就會嚶個幾聲,然後我會唱嬰啊嬰嬰睏
給他聽,現在才一開始,不知以後會不會是個磨娘精呢?不過,
我覺得我姐比較不可能被磨吧!應該是姐夫首當其衝才對。





  

  原
來臍帶黏在肚臍那邊,像個小水管,有點醜,不過很新奇。
那..............臍帶血是怎麼弄的呢?


  小吳啊!細漢ㄟ時準你ㄚ舅也有被奶奶拍下露點照!讓阿姨也來替你留
個紀錄吧!這樣你長大後才有機會來贖回母片。


  放心好了!「人家認不出來是你的啦」!







  想對阮阿姐說:『這是你這輩子第一次罩杯這麼大,作妹子的我,
替你作了紀錄了,要好好enjoy哦!希望不會很快縮水啦』!
 






  來,我姐姐也很阿呆,父母及婆婆都不在身邊,生手媽媽她好像
也沒要沒緊,不太緊張的樣子!不過,這樣也好吧!「樂天比較少煩惱」,
也比較不易有產前、產後憂鬱,其實我姐夫說的對:『老公扮演的角色很
重要!特別是在這時候的扶持』。


  所以,呆有呆的幸福啦!少一點感觸也好,省的想多了一直哭。
看著小吳很滿足的臉,突然想像有一天,我們都會老,然後他長大了!


  傳承就是這樣嗎?小吳,要健康快樂地長大哦!要孝順父母及長輩,
好嗎?哈哈。有沒有覺得一出生就有著很沈重的甜蜜呢?





延伸閱讀:

愛在3182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素昧平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