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跨年,該是萬家燈火


 

是誰 屈瑟在黑夜裡,任憑烈火熾喉


 

杯光疊影,景物游移,焦距迷離


 


縱然 飛鴻雪泥,歷歷如目,恍如昨日

 
仍需果敢揮別昨日




我很愛哼阿妹的一首歌:讓你飛   (鄔裕康作詞)

就讓你飛
別再看我一眼
雨滿天,會是誰的淚

我抱緊我的雙臂... 
為了遠方的藍天


就讓你飛

別再愛我一遍
這世界,容不下完美.........




對坐未來 

如果不能做山上的燎火
那就做自個兒心裡的一盞燈吧!


勇敢地邁開大步向前走!





阿甘的媽媽曾摟著她心愛的阿甘說:

人生就像一盒巧克力
你永遠不知道你會吃到什麼口味
每天都要吃點苦的東西,以免忘記苦味

人生如此
生活如此
感情亦復爾爾




收起決堤的淚水
等待黎明

就在光線稍透的那一刻
狂妄地擁抱藍天 

人生 

沒有過不去的橋
走不到盡頭的路
解決不了的事
能一直陪在身邊的人

如果人生面對的最大苦難只是死亡
那咱們還有什麼可以害怕的呢?

女人,瀟灑一點!





也許咱們

眾裡尋他千百度
驀然回首

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註1)



What I want u to know: 

躍過這個黑夜,便是黎明 

註1:

南宋 詞人辛棄疾 - 青玉案 

東風夜放花千樹
更吹落,星如雨

寶馬雕車香滿路,
鳳簫聲動,玉壺光轉
一夜魚龍舞

蛾兒雪柳黃金縷
笑語盈盈暗香去

眾裡尋他千百度
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這是南宋詞人辛棄疾的一首詞

情境在元宵節 

當萬家燈火,穿戴新衣帽
鶯聲燕語、呼朋引伴
走在非常熱鬧多彩的街頭
滿天滿路的燈火意象時

惟獨辛先生,什麼都看不見

他只看到她的心上人
這首詞也有影喻南宋時政的無力

Maybe

未來與你相攙的那個人
正站在燈火通明的地方,深深的望著你

而此刻的痛,又有何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素昧平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