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澎湖呷啥咪?

  大多數的人到澎湖一定要吃海鮮,因為道地且in。
這晚,跟阿姑把事兒辦好後,阿姑提議要到什麼「許媽媽海鮮店」去吃海鮮慶祝一下,
於是,我們三個女人一部車,撇開海爸,到店裡去等海弟及海爸晚一點來會合。

  我不是在地人,所以穩當地坐著,等阿姑及美惠跟老闆娘七七楚楚地點菜,這
間店看起來不是很起眼,你要問我在哪裡,我只能說是市中心,但真的不清楚怎麼
走就是了!哈哈!跟著走就有的吃嘛!(聽說這裡是宵夜大本營哦!賣到凌晨二點)

我討厭且不敢吃的生魚片。↓



  炒溼的南瓜米粉,綿密又香甜,基本上有這道我就飽一半去了,這道是
許媽媽的招牌哦。



  脆沙沙的透抽,我愛我愛。



  川燙的蝦子,光看這打開的尾巴,不用說也知很青。



  澎湖特有的名產,酸瓜炒魚,美慧跟阿姑說很好吃....我覺還好。
因為我對魚沒特殊情感,哈哈!



  免說,又要蛤一下。



  這道好,是看到隔壁有點才叫的魚頭湯,暖暖的喝真讚!吃不完包回去!
湯頭熬進魚骨及肉,綿密入味,加上蔥段及蔥花,委實提了一個鮮字。



  澎湖名產,炒珠螺,粒粒飽滿到我不太敢吃。



花菜干風味館


  花菜干是一間傳統的澎湖民宅,藏身在傳統古厝內,供應澎湖傳統菜餚,讓大家都
可以品味澎湖道地的飲食文化,裡頭放得都是相當老舊的懷舊器具、招牌 、商品,古早
品牌的香菸,老式刨冰機,傳統秤錘,還有非常古老的味全味素紙盒,小時候吃的餅乾
盒、澎湖漁民早期潮間帶捕魚工具、古早的電影海報及大同寶寶公仔....等等。

  美慧姐說,一般到澎湖來的人,大多想吃海鮮而已,很少有人知道澎湖有很道地的風味餐
是足以代表當地傳統的美食,所以今天才帶我來嚐嚐囉!

店名叫花菜干,招牌就是這道曬乾的花菜干,口感脆又Q,不會形容,好吃!聽說自己
曬不出這種味道。



  澎湖道地的悶魚,什麼魚我忘了,只知道悶到沒什麼刺,甘甜鹹都有的味道,入口即化,
會吃飯的人,配飯肯定可以來上一大碗。



  什麼都要遇到小卷就對了,連煎蛋也有尚青的小卷啦!哈哈!我愛我愛。



  當地最厚工撿拾的貝類,聽說潮間帶才有,要一顆一顆剝挑出來,很費工哦!
味道就像切薄的螺類,QQ彈彈的,完全沒有腥味。



  瞧!四個人一桌,配上一碗飯,及一鍋湯,簡直就是飽到不行。



後記:

  美慧姐跟花菜干老闆很熟,進去都花爺爺、花奶奶猛叫,自己也不看看年紀也沒
差人家多少,聽說花菜干即將在暖暖(跟許姓石頭藝人)及高雄開分店哦!敬請大家拭
目以待嘿!


延伸連結:

許媽媽道地海產小吃宵夜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樹德路16-1號(惠民醫院旁) 
TEL::06-9274836

花菜干
地址:馬公市東文里4-2號
TEL:06-9216245 / 0952-416711

營業時間:
午餐:10:30~14:00
晚餐:17:00~22:00


延伸閱讀:

阿姑的澎湖灣

美慧姐的澎湖呷啥咪?

菊島旅行介紹許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素昧平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