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滑又香.冬山黑雞發

  途經宜蘭冬山鄉省道的台七丙線上其實會有不少美食,在廣興路上
共有三家切菜型的麵館,
一家叫黑雞發,另一家叫鵝肉宗,最後是鴨肉送,
感覺用是股東中有人的名字下去取店名嗎?超好記的啦!

  這三家店成一個三角地帶,彼此距離很近,各有停車場,假日去常常
是爆滿狀況,我們第一回去吃是鴨肉送,這裡流行布丁麵及一堆切菜,超
讓人滿足味蕾的。





  其實店門都不大,攤位都擺到行人道上,旁邊也有用餐椅,其它二家
也是,用餐時間只能用人馬雜沓形容,要早去及搶好位子哦!




  『頭家我可以拍照嗎?
  口以............』(人真好)


  冰櫃裡全是我愛吃的啦!不論是Q day day的透抽,或滑脆的海帶結,
以及韭菜炒雞腸,甚至是小辣炒螺肉....呃.......讚到爆!




  冰櫃透視圖,讓客人邊挑選邊流嘴涎啊!這裡是先進去坐好位置,點了主餐
什麼麵後再出來挑菜色,這真是天人交戰的一大挑戰啊!

  一定要派勤儉持家的人去挑,不然肯定會破錶兼爆桌!




  蝦子一看就大又脆沙沙,小魚乾也很讚!涼拌粉肝感覺不會很柴,這可是
依我多年家裡作生意賣東西的經驗談,哈哈!




  我自己也會做涼拌洋蔥,但牛爸不愛吃,但外界風評可是很好的,
這道涼拌牛爸可是吃不少,女生也很愛吃,筷子動不停,就怕被搶光,
夏天吃這道菜真是開胃聖品哪!




  這三家賣的乾麵其實就是一般的油麵配上一些醬料,這裡叫布丁麵,麵
體比起其它是偏軟爛型,不是很Q那種,但一碗才@20元,又放韭菜及碎肉
末,大家也就不要太挑嘴了吧?!





  黑雞發之所以為黑雞,就是因它賣烏骨雞啦!它分半隻,前段,後段
在賣,若點前段大約150元左右,後段大約$70元,算CP值很高的雞肉店
哦!重點是又是補到流血的烏骨雞,沾一些頭家醬汁,真的算蠻鮮美的!




將進菜.筷莫停

  五大一小一桌菜,大家呷到沙沙叫!




  黑雞發也有幫偶棉甘謝父母哦!父親或母親節當天雞肉免費,讚啦!
算是在地方也有公德到啦!




  每一家餐館都一定有停車場的啦!不然鄰近路邊也可以找地方停,只是
要走一下,不算遠,都很方便!

↓ 這位美女係鞋呀?





  無論是黑雞發、鴨肉送或鵝肉宗,這三家都不錯吃,黑雞發對面便是鴨
肉送,鴨肉送的右邊大約五家店面左右就是鵝肉宗,很近吧!?

  之前我愛帶鴨肉送的鴨頭回去配茶喝,煙醺的味道很好,重點是比起台
北便宜很多!!我家有賣煙醺的,所以它這味道我蠻喜歡!

  它的鴨肉也是屬軟而不爛的煙醺,味道好入喉,肉質也不錯!我們之前
去吃好幾次有拍照都沒po上來,這回吃黑雞發想到要po,卻找不到鴨肉送的
照片了!它有不少鴨血及韭菜與下水類都很好吃!






延伸閱讀:

冬山鄉廣興作粿

冬山鄉順進蜜餞



延伸連結:

黑雞發: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廣興路321號 
電話:03-951-0066

鵝肉宗:

地址:蘭縣冬山鄉廣興路288號

電話:03-961-6318


鴨肉送:

地址 : 蘭縣冬山鄉廣興路322號

電話:03-951-21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素昧平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