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彎的不期然而遇


  幾位陶藝作家一起運用陶藝將一家美食餐廳的各個空間與食材溶合,
只消每一個轉彎,獨一隅角落,都出落出簡約的自然線條、大地材質與設計
感的藝術。

  隱身在鶯歌老街上幽靜的這家富貴陶園餐廳,讓走過經過多次的我們,
以一種午后復古情懷兼吹冷氣朝聖的心態進入,而且一進入便在內心驚呼連
連,簡約卻精緻和現代而復古感並俱的巧思,搭配著等待引領入室的每一瞥
,都叫人默默鼓掌讚賞。

  好久沒藝術一下,都只有蚵仔麵線配魯肉飯,偶爾也該來點扭肩膀的吧?





  餐廳門口就有大型裝置陶藝,也有流水造景,感覺風吹來就有陣陣涼意。
坐在大片的落地窗旁非常寬闊,不會覺空間狹窄,吃一頓飯很受鄰近食客叨
擾。

  禪風的捲簾後便是陶藝垂吊式燭台,在忽明忽滅之間有著與空間眉目傳
情的艷羨之美。




  屋後木平台上佈滿了苦楝花雨,想必是受了風吹。




  苦楝花下啜飲一口咖啡,含一口甜點,呵一句嬌甜蜜嗔,情境
彷彿就要弄皺了這一午后的舒坦快意。



創意蔬食結合陶藝


  扭肩膀吧!

  先上沙拉,清甜的醬汁搭配切片山藥與豆苗,讓不愛吃沙拉的我
也立刻恢復牛的本色,猛啃啊!





  牛阿爸的雞腿,上頭有鮮摘迷迭香,這個陶盤我愛啦!感覺可以裝很大!
哈哈!是要裝啥啊?可以裝很多啊!來個鹹水全雞有沒有整個fu都變調?

  看看人家烤的雞腿,色澤硬是不同啊!我不愛吃雞腿吃起來醃的太甜,
原因是我家自己由小就有賣落地式的烤雞腿呀!所以嘴巴對醃料很刁。



  我是吃牛腩,不要問我怎突然吃全肉的食材?
  因為突然想吃飯啊!叉叉叉!

  噢!這個盛飯的碗我又愛了~ㄎㄎㄎㄎ



  燉的老爛的牛腩上放著幾片薄荷,切小丁的紅蘿蔔一起火燉,搭配上
切蔥絲隨意灑上的快意。

  平時不食飯的偶,飯我有扒完哦!




  飯後來杯咖啡一定要的啊!而且用這種陶杯盛,簡直一個讚字了得!
平時喝慣了司達巴客司或塞悶你來聞的西剔咖啡,紙感的杯子跟陶藝完
全一個無法比評。

  這也是偶爾要扭扭肩膀原理之一。





  佛要金裝,金子貴四四;人要衣裝,甜點亦然。




無入而不自得的藝術


  連彎上二樓解放一下,轉彎皆是裝置藝術。我一回家就搞個了個缽
,剪了了些植物自己想插一下花,但很怕被牛蝦掃倒 = 打厚係!




  只消有個好看的陶缽及藝盆,青菜插青菜水哦!當然自己也要會配
色及俱備弧度彎曲之美。




  二樓窗外有幾株苦楝樹,花開的季節很期待風一震,很容易就搖醒
人們眼簾中迷濛的紛紛浪漫狂潮。 

  一個午后的美好在舌尖及喉頭打轉,尤其是面對難以咕噥而出的讚
嘆與賞心悅目。





後記:

  本上富貴陶園單點大約200左右,套餐300-650元之間,若不想吃很
飽,其實點一個套餐就很飽了!更重要的是吃它的陶藝就很有情境。

  去之前最好先訂位,以免假日客滿,一二樓位置不少,有專人帶位,
而且非常專業有禮貌,那種禮節是比較偏禪風,不會讓人覺喧嚷或過於刻
意,二樓有很多陶飾,去化妝室時可以參觀,也有大面落地窗俯瞰大街,
隔壁的富貴園陶有許多藝展,可以在等位子時免費欣賞,是假日午后值
得耽溺一午后的人文藝術兼顧腹肚之旅。

  重點是我覺它賣的東西比起台北同價位的檔次實在高貴卻不顯貴,
且又充滿藝術特質,位置也夠寬敝大方。當天就看到一些姐妹淘伴兒式
地在這裡啜下午茶,餵給朱唇輕洩笑意背後的一抺美好。


延伸連結 :

鶯歌.富貴陶園


○○富貴陶園怎麼Go?

電話:(02)2670-5250 
營業:週一至週日   
AM 11:00 ~22:00 
地址:台北縣鶯歌鎮重慶街96-98號。




●●富貴館怎麼Go?

館別: 富貴館 
電話:(02)26703999       (02)2679-6903 
營業:週一至週日
AM 10:30~20:00。 
地址: 台北縣鶯歌鎮重慶街96-98號。  

館藏特色: 

藝術收藏的實質是在生活質感置入美的事物,僅只要願意花費些時間和
心力去瞭解、投入;藉著所收藏的珍寶用另一種心態、另一種角度來欣
賞融入藝術的生活。那才是生活境界的提昇也是真正獲得到藝術收藏的
投資報酬。心靈在追求成長的過程中,一種想法、一些原始的撼動,往
往在不經意的時候最直接的填補了心靈的空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素昧平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