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裡有兩個位子。

  牛拔坐我右邊,我安排在左邊,緊鄰後陽台與後坡院的位置,小朋友們很愛
挨著椅腳趴著、賴著,有時我們會用腳尖或腳底呵他們的背或身子,他們會蠕動
的更近一些,讓我們很怕挪動椅腳而壓到他們。




  拔用PC準系統,我用Notebook,牛拔的桌子是當初住舊家時買的,剛搬來
時,他先替我釘了一個木板,下面用塑膠櫃什麼的墊著。(反正我也聽嘸)


  Notebook輕,如此用的可也是挺好的。


  近撿了許多木料,於是又興起把整個抽換成有個小木櫃的模樣,做個抽屜
也好讓我亂放小東西,雖然這様還是不夠放啦!但很堅固耐用就好啦!不是嗎?



  於是,鏘鏘鏘鏘,我的桌面及小抽屜有囉!

  喇叭放上音樂對哼,維他命C沒事含著二顆,乳液手癢了就這邊抺抺那邊擦擦,
我最愛的面速利達母也這邊塗塗那邊鑽鑽,再由樓下端杯自煮的冰咖啡紅茶上來。


  晚,很愛睏,很適合做豬。尤其是後坡的玉蘭花香順著風飄送進來,或者是
紡織娘與蛙類鳴聲嚎歸暝時,手會想停頓下來,繞著音樂晃晃,曼妙迷人。


  註:看到沒,連晚上都要進系統弄公司的東西。

   


  陽台的兩架冷氣中間還有空位可利用,於是牛拔又釘了個櫃子將些器具收高,
也充份利用這個閒置的位置,當然,木料也是廢棄撿來的。


  不過,那個口愛的水瓢是我掛的唷!









  緊鄰室內的外牆旁,原屋主釘了個塑膠架,我們沒有費事挪移,
於是又覺得空了個空間出來,牛拔再釘上個六層小櫃,收納一些細小雜瑣的小東西。


  因為在後面木作很容易忘了時間,於是再掛個時鐘提醒,後坡院的機司頭也隨興
掛擺著,何時興起想去修草剪花就去;掛著小牛項圈,何時想由後坡遛小牛就去。






  原本木作的木頭桌子另外收起來,牛拔再用木料釘個了九宮格櫃,將木作的雜物工具
先暫時擺放上去收納,當然做的時候會隨手放置,不過,至少他們有個家啦!不會散置在
木桌子上。


 (1)舊觀



 (2)新所在




  然還有許多木作沒有現身啦!大部份是櫃子收納類。
  盛夏的夜裡,早晚都很涼,尤其在室外,累了,就到躺椅上數星星吧!







後記


  料都是人家汱換不用撿來的,很多社區附近都有回收場,一大堆廢棄家具就
棄置在旁,有許多都很可惜,木質很好,只是歲月不要他們了,只要帶回家重新裁切
或上漆就可以利用。像後院的幾個櫃子,部份都是在楊比比老師家附近的社區汱換不
要順手撿來的。


  下回你在某個社區附近的廢棄場看到有人在撿東西時,再翻一下他們的肩膀,
瞧瞧是不是我們嘿,大家一起做環保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素昧平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