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
不想去寵物展的
討厭人馬雜沓的地方

後來朋友提醒說
寵物展
有試吃包可拿

我市場個性 誰與爭鋒的老毛病
就又犯了

為什麼要去呢?
沒試吃包又不會餓著
但鄰居小黃會

所以
我們簡單約了幾個不確定會去的賠錢貨狗友
一起去



小黃
是鄰居的一隻黃色中型公狗
在我們還沒搬到這兒前
他就住在這了

算是老先覺
只要有陌生人來
他先知

一個月前
他的主人搬走了
房子準備整理 賣個好價錢
留下了他

更清楚地說
主人的前手
留下他給屋主
現在屋主租屋屆滿
也搬走了

沒人願意帶走他的宿命

一個月來
他蜷縮在房子的樓梯上
樓梯
是他的家 他的安全感

他在這裡
度過每一個晨昏日夜
多少個颱風豪兩

也許
他也在等待著什麼 會突然由彎道上來
給他一個熱情的擁抱
就算是用腳背或小腿

中午
就著
隔壁裝潢工人吃剩的便當裹腹

夜來
在巷內草間走動著 嗅著 聞著

我們家的門一開
他便像之前一樣
跟右邊的 英雄妹
一起快速跑過來 等吃的

只不過
以前是有人疼時的副餐宵夜
現在
是整天孤零零地 等待黑夜來臨的門響

那天
我倒了一盆飼料給他
他總是很急 很開心地
用後腿站立起來
想八著我 表示什麼

在我倒完後的刹那
他舔了舔我的手
望了望我
沒有立刻吃

那眼神裡
充滿了一些被我們人類遺忘的什麼



我想
花一百元去寵物展 
既擴充阮ㄟ菜市場潛能
不需要光鮮亮麗的玩具
不需要奇巧包裝的飼料
換點可以溫飽的新鮮味給他嘿皮1下
換些夜晚有人陪他幾分鐘的enjoy時光

還是值得的吧!?

p.s.沒花錢,又摀了二枚環保袋
這家公司 人很nice
替他們打一下廣告先



後記

今天又看了一則 阿比媽轉貼的翻譯文
人類的無情真令人汗顏

前不久
露西來寄宿
在她要來寄宿前
我們在揀到二毛的路上
又看到一隻流浪犬

本想帶他回家整理 洗澡 看病
因為露西來寄宿而作罷

想說有緣
等個幾天就可以了
結果他就這麼不見了

有一天
發現在他汐萬路往五指山的路上
撿食烤肉客殘留的吃食
碰到人會快速奔跑
[不像二毛會想上你的車]

那天因為與友人同行
再去
他已走了

人生不正是如此
錯過 就是下一站




我不想再錯過 
(7落企)
反虐動物聯盟組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素昧平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