玲姐姐的空瓶也〈整個甜美著〉,而且它材質很柔軟,算是塑膠PV材質,
蠻好鑽洞的,整個面都是純白色,也好胡亂瞎弄,重點是,它是吃剩的優酪
空瓶,小姐大姐手殘弄壞了也不覺得可惜。


  《那天要做的是,一個白色可供吊掛起來的小花瓶。》

  有天下午,懶的上班,請了半天假,忘記是什麼痛或哪裡什麼不爽,
在騎回家的路上,我彎進很早之前便想進去尋寶的環保回收場,帥氣地泊下
偶的125,不少人在鐵皮屋內回頭望向偶,《他們看起來都是開著3.5T貨車或
由三輪車下來的人》。我心裡想,穿長裙就不能一起來環保一下嗎?!


  『老闆娘,請問有賣廢棄的鋁線嗎?』我操著自以為流利的台語問著,
《偶素下港人耶!台語應該嚇嚇叫到可以讓頭家娘多多關照一下我吧?》我暗忖著。
如果不是穿長裙,我極可能會擺個哦巴桑的譜,摺高個褲腳,講兩句行話,表示跟
頭家娘很close很麻吉。

  但鋁線講的是《國語》,因為鋁線我不會講台語。 我比手劃腳了一番,
表示是用園藝吊起來用的線,很好彎什麼的................半抿著嘴,觀察老闆娘
聽有聽嘸?果真聽..............嘸,老闆娘嫌我是小客人,沒穿拖鞋來買不夠誠意咧,
揮揮手說『偶們沒有』。


  沒有放棄!逡巡四周看看有沒有我要的咪件,譬如說:一直叫牛拔請老廖
幫忙載回家的空油桶啦!《可以做桶仔雞》或者是什麼可以漆上色的鐵製品............。
偶悻悻然地準備撈起裙子心臟嘟著嘴篩態式地回去騎偶的豪邁125。


  詎料,有位大叔說時遲那時快地回到他的箱型車,刷............地像魔術強森般地
取出一段彎曲到不行的鋁線:


  『妳要的是這個吧?我在工地撿的,送你吧!』


  過手,捏了捏與彎了彎,果真是鋁線耶! 『我是窮光蛋嗎?有人送我鋁線耶!
自己幹嘛不去買啊?』還不是想說能省就省,環保嘛!搞不好廢棄環保回收場就有賣,
而且還一大堆咧。而且又順路,我那麼懶。


  『多少錢我給你!』『我也不知那多少錢,免啦!』說著大叔就搖擺地上車走了。

  於...........是,牛媽的環保芝物諾.優吊瓶,就在一個炙熱的午后完成了。






  我養活漂亮的、有朝氣的、水噹噹的植物或花兒,再來告訴你《關於在這個不是
很爽快的午后》,有個好心大叔送我鋁線,自己又強強一股興緻愛做的成果會盛滿多少綠意
或生命的風華。


  有許多東西是強求不得的,就像鋁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素昧平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