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闌珊,南風輕送香浸階。
  醉意包裹,顛跛捻弄,妄意難排。 

   夜來,牛拔嘸底厝,偶就牽著兩隻狗在巷弄鄰近漫步,風涼涼的,兩個
小朋友快意地這邊小奔奔,那裡小碎步,我則邊啐唸那邊不得臭舔舔,這邊不可以
亂尿尿,邊略閉雙眼抬眼望望深沈夜空中是否有著什麼窥伺著。


  有發現,那我們就發啦!



小牛按:安娘喂ㄛ.........卡早睏卡有眠




  到現實,替他們擦了手腳,丟下兩枚小朋友入室狂妄喝水,撲鼻來了一陣花香。
原來是階臺邊〈虎頭苿莉〉陸續開了一朵又一朵,彷彿盛夏交接班似地。


  葉上有些小蟲害,不打緊,她仍然水給你看,僅管我們這麼疏懶了她。插一支
到化粧室的小玻璃瓶去,立刻就有滿室馨香,比 〝來舒〞   還好用。





  莉姑娘隔壁  的   茶花姐姐結花苞很久了,花苞愈來愈大,大概有一個十圓硬幣那麼大,
等到她花期來時,應該又是一陣目眩神迷的曼妙吧!


註:去年的 茶花落.階臺





  頭左望,濛濛的燈上有著黑夜爪子的痕跡,幻想著上面曾停過小鳥,只是無緣見過,
也許等我一開門,她們翅早撲遠了吧!


  於是,這份幻想又成了份裝飾。人生常醬,稀鬆平常,也好。





  下望,瞧見不久前敗的一個鐵花架,前方擱著我今年夏天新敗的白色短跟涼鞋。
這個花架給你猜多少錢?鐵材質編製,高約130-150cm,寬有50-60cm吧!


  鏘鏘鏘鏘,台幣五十元。


  天早晨出門,我都會在這兒穿鞋及拿安全帽,突然會有什麼來觸碰我的臉頰,我
很怕是垂吊天空的蜘蛛,因為山裡邊突如其來的怪物真不少。但微睜一看卻是在在空中點
一點又停頓的蜻蜓。


  蜻蜓,每天會在這兒飛來竄去,在茉莉花、茶花、鐵製花架,以及小牛或Heaven
趴直著呆望門外而伸出紗門一對手邊。


註:這些都在 中午的雜貨小舖 敗的。





  嗎?我覺得它物超所值。敗的有理,哈哈。五十元,差不多一杯咖啡的錢咩。





  的不好,但透過墾丁敗回的貝殼風鈴往臺階望出去是一片無盡的黑。你愈想向前
摸索,愈顯得眼睛畏光,涼夜深沈小有哆嗦,舒爽的感覺,真好。





  是,入內樓上寢, 風撥掠簾旌。
  懶哥惰妹呼沈沈。

  



延伸閱讀:

午夜風翻幔 三更月到床


大隱於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素昧平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