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這兩首歌,僅管它代表了歲月及年紀,不過我那年才五歲啦。

庭院深深深幾許(庭院深深主題曲)
作詞:瓊瑤 演唱:江淑娜


踩著那夢裡的足跡 找不到舊時的天地
挽著那夢裡的時光 留不住舊時的回憶
多少年的相思 多少年的漂泊
多少年流浪的日子 噢堆積堆積噢堆積
堆積出這樣的一句 這樣的一句
庭院深深深幾許
庭院深深深幾許


庭院深深(庭院深深片尾曲)
作詞:瓊瑤 演唱:洪榮宏


不相信三千六百個日子
都在孤獨的等待中流去
我不相信幾千幾萬縷相思
挽不住一絲一毫的過去

不相信三千六百個日子
都在孤獨的等待中流去
我不相信幾千幾萬縷相思
挽不住一絲一毫的過去

夢魂中依然只有你的影子
吶喊中依然只有你的名字
看那庭院深深深幾許
聽那寒鴉夜夜夜半啼

你在那裡 你在那裡
你在那裡 你在那裡 


每回唱到

多少年的相思 多少年的漂泊
多少年流浪的日子 噢堆積堆積噢堆積
堆積出這樣的一句 這樣的一句





夢魂中依然只有你的影子
吶喊中依然只有你的名字
看那庭院深深深幾許
聽那寒鴉夜夜夜半啼


  都會覺得一整個很高亢、很棒、很有feel。


so ..............拉回現實。



  風天,庭院倒掉的玉蘭花,它原本長的比屋頂還要高了,本來想將它攔低
一點,用刀背在樹幹上砍幾下,據說比較會開花,結果倒了。





  生用的香椿跟香茅草也或倒或傾。





  的風向器整個歪到右邊親吻大地,沒有被拔起捲走算它好運。





  本插在玉藺花下的天鵝風鈴,因為樹倒沒得遮蔽,整個彎歪在空心磚上。





  整個的亂,還有坡上的孤挺花及一些雜七雜八的花草及木瓜樹沒去照它。





  出後門,便在小毛雨中瞥見這不知哪家的黃貓坐在正門口距離我不到兩步的石階上,
被我驚嚇似地逃到距離十幾公尺遠外的另一石階,用背對世界的姿態忤著。




  
  身在紫色小花林間,身後還擱下了個小花橫桿,也許,她或他便這麼以為:
別人看不到我了,在這兒是安全的。





  我胡思亂想時,他或她回眸青了我一眼,那一眼彷彿在說:你想太多了。
厚!想想也犯法嗎?





  高旱的單瓣松葉牡丹縱使在颱風過後,仍然用它最壓抑的手勢燦爛地敬邀著。
那垂落在氣體旁的花朵讓生硬的灰與空氣也顯得柔和起來。





  有蓮花,也不畏颱風嗎?可能個子矮,受風面較小,所以沒有被扭到腰,
恭禧夫人湼,也對其它那些平時呼吸上層空氣的落腳ㄟ說1聲〈拍水嘿〉,空氣
在人擠的啦! (矮子的心聲)






  一個值得驚喜的是:布袋蓮竟然在颱風天開花了,泛著淡紫的花朵上綴著淡藍色與
艷黃如星火般的瑰麗。





  有掩身在布袋蓮下端的石斑魚們悠遊地穿梭在深處,偶爾鑽游上來舔咬一下
布袋蓮上附上的生物,很糟糕的是,我忘了訪問他們對颱風當天的觀感。下回應該
請SNG電視台來一下,他們是萬能的。





  然颱風過去了,後院許多盆子瓶子都積了不少水,容易孳生蚊蟲,中南部的
小黑蚊害很多,我們這裡也有一些,更應該要好好地來防一下蚊,好能實現開窗門讓
小朋友們自由進出的夢。


  所以環境打理不可少,希望天氣放晴,有個暖陽好好曬一曬,木頭也比較不容易壞掉。
還有,後頭南方松的階台也要趁著天晴快快做一做了,以防下次災害塌下來。


註:階台是喵咪忤坐背對著我的地方,距離門很近,難怪她會嚇到落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素昧平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