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山上乍看之下是一個很愜意的夢。




  
  天由市區騎著車在回家的路上時,我都這麼告訴自己:由喧囂回到靜寂
有很大的反差,雖然很多人非常羨慕,但是我還是要跟大家說:
  『牛媽是有練過的,一般人沒想透最好不要輕易嚐試。』

  住山上大家看到的都是美景、盡是閒適,但還是有生活中許多看不到的
《趣味》 。而且這樣的趣味應該大家都不會想要。




  

  譬
如說:

1. 夏天,山上很早醒很早透亮。相反的,冷爆了的冬天,山裡很晚醒,往往
 向 山下看下去,城市的上空是一大片陰霾,而山上一片灰暗。認命穿起
 雨衣下山,才發現,山下無雨,封著濕黏的雨衣裡卻下起嗚嗚大雨。


2.無盡的冬天,連接著北台灣數個月綿長的雨天,一起床便聽見窗外滿是煙嵐
 與 滴答聲在唱和著,根本無心欣賞,趕緊穿的像球一樣塞進雨衣裡,恨不
 得整顆像球一樣滾下山算了。





3.我數年的機車老了,像個舊情人一樣。
 我總害怕它載我經過碎石子路或泥濘,無論 是爬坡或轉彎,都讓我
   覺得費勁與擔憂,油門催的超緊的。害怕自己像個壘包一樣直接滑將
   過去栽進什麼谷什麼坑的,那真是啥都沒撈到就萬骨給它枯。


4.騎車回家的山路上,往往沒什麼車。有幾段路是蠻陰森的,特別在雨天,
   或者是整個村子、整段路都停電的時刻。當整條山路陷入黑暗,唯有
 自己 的車燈慢慢向前踽行時,真的很屏氣凝神完全一整個專注,深怕
 突然有個 什麼拐倒了我的機車右腿。





5.山路,最怕遇到飆車鬼。朋友說:不要怕人家憋車呀!騎你自己的就
 好了。 Good,聽似無礙,但這年頭,誰知道誰是不是《假撞車真詐財
 或劫色》呀?牛媽至少也是個六年級好不好。上一回還因為閃車
 而摔進右邊轉彎的窟窿裡去,由我身邊騎過去的阿伯還給我哈哈大笑。
 我暗咒他的輪子變方形。只能停留在原地滑行陪我牽車。


6.麼季節?對了!討厭的冬天過去,還有炙熱的夏天來臨時。
夏季是蛇類出没的季節,山上什麼多?對!u got it ,就是蛇。

   山路最多的就是蛇屍與我一路踤碎唸替他們超生的祝禱環
繞,天殺的,我竟這麼沒膽。沒膽到還會跛倒。然後山路還有許多動
物屍。往往我一路唸著經文一直到公司,腦海裡一直重播那個畫面,
接連好幾個下班日,機車都會刻意繞開那個《關口》,車還沒到前十
公尺,我的經文便開始唸將起來。看起來,我真的很膽小。但這不像
我呀?可能是老了吧!變比較慈祥。






7.後院。
  是
的,大家看到的都是後院花團錦簇的一面,孰知下過雨後的草
根本就如春筍般的惡魔。有後院就是陷入萬劫不復的拔草日子,裡頭有快
樂,也有痛苦。這個痛苦特別是在剛好人宅厭厭不想動時,只能眼巴巴地
看著它亂。


   我們是絕不肯用抑制劑的,也怕除草機不小心掃壞了正在生長中的
植物,所以,愛好親近泥土的我們,就認命地拔、剪、除、燒吧!就當作
運動,但這運動真的有給它頻繁。不除是不行的,尤其夏天來臨時,昆蟲
及蛙類眾多,易招來蛇類躲藏及覓食。一把老骨頭還是得鎖緊些。

  我們可不想像小左一樣沒事踩到一隻龜殼花。



 
8.你是習慣早起的人嗎?如果不是,也不適合住在山上《每天跟時間拔河》。

  每天五點多醒轉,開始賴床到六點去棒賽,再弄好草草出門,這跟
剛搬到山上時有很大不同,剛搬來時,超級早起的,還會自己弄早餐,就怕
會上班遲到,現在皮了,像老鳥一樣,時間算準了才出門,但其實騎車過程
中有許多意外,特別是雨天或車無敵多時。因為騎到公司單趟要大約五十
分鐘,所以其實由市區內湖到郊區,也花費我不少人生光景。

  所以,途中我在安全帽中大聲唱歌,自以為別人聽不見,管它的。然後
唸經文求心安,或者是想一些公司的事,說一些自言自語的話,流一些別人
看不見的淚,然後自己噗ㄔ大笑後,再彎進山路心思完全放鬆,但眼神戒備
著〈看有沒有壞人〉,完全呈現一個被害妄想症狀態。





9.狗追?家常便飯。山路什麼沒有,狗最多,由東竄到西,由西晃到東的。
有被主人遺棄的,有自己生一窩的,有人養而不教的............,很怪,都想追
我。機車族最歹命的便在這兒,我的破囉嗓子常在這兒發揮功效,最常聽到
的是山路上迴盪著:『走開!!』『幹什麼!!!』

  當他們朝你飛毛腿似地奔來時,我想不這麼開罵很難全身而退,所幸我
自己有養狗,明白狗最怕的便是『我不怕你!!!』。

 時候便慶幸自己有著《浩然正氣》→能擊退宵小於無形。坦白說,
我最氣那些帶著會追車的狗出來晃的主人,明明知道自己家的狗會追車,但也
不牽著,放任自己悠哉散步,讓機車騎士自己去讓路給他們行,有些受到驚嚇
的媽媽小姐們甚至很可能摔車。
 
  我就曾氣到回頭大罵多字經,完全沒有淑女形象,反正全罩式安全帽!不過,
山區惟有迴音伴我,誰理我啊?狗早臭俗仔跑進黑暗中了。





10.要寫滿十嗎?算了!腦袋不好,通常只記的住好的那一面。





  吼!查某人供供幾湼姐.............卡早睏卡有眠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素昧平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