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想著今天要去哪裡吃好料的

我們盤算著明天要去哪裡聚個餐

我們周末廣邀五湖豪傑去什麼四海踏青時

有許多雙迷失的雙瞳
卻在這樣的時代裡 迷惘著





他們不知道 
好料的 聚餐 四海踏青
代表什麼意義

他們只知道
也許我要走過好幾個山頭
也許我要穿透好幾雙鞋
也許我要在刮風下雨天 越海渡洋
也許
我腦袋裡要印上父母噙著淚由口袋拿出零錢的泛紅眼眶
也許我要省下一切 包括親情 
只為了能夠讀書



但是
教育是什麼
我不知道

不過 我想
那些只是大筆一揮
官印一蓋
用簡式資產負債表
就決定裁併生死的某些人
也不會知道




甩動你腰上的bye bye 肉 
就暫減一個月吧

扣掉一個月衝動下的玩具零食費

教育
沒有功過
只有當下

搶救偏遠小學,我們需要您 (7落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素昧平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