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漢獨自在海邊漫步,
忽然踢到硬物,
低頭一看是盞油燈。

他拾起來,
用衣袖拭掉上面的沙,
巨大的燈神出現。



中年漢問:「是不是有三個願望?」
燈神答  :
「不,那是童話慣用的誇張手法,我只能為你達成一個願望。」
中年漢提出要求:
「  我很想去美國大峽谷旅行,但是怕乘飛機;
朋友提議坐郵輪,我卻怕暈船。
你可不可建一條大橋,連接臺灣和美國 ?」

燈神罵道 :
「神經病!你可知造一條這麼長的橋,
需要多少鋼鐵水泥?
不可能的事我不做,
你再想一 個較實際的願望吧!」 


 
  中年漢說:
「我結過三次婚,又離過三次婚,
每任妻子都怪我不了解她。

你能不能令我開竅…  
明白女人不講話時,
腦子裡究竟在想些什麼?
說『不需要』的時候,
其實想要什麼?」

燈神嘆一口氣道:
「那條跨太平洋大橋,你要雙線還是四線車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素昧平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