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步在由台十一線彎進來那條五百公尺左右靜謐的小巷弄裡,台東
的清晨讓人份外覺得寧靜。我想,該為它取個名字,海賊365.5弄什麼的。


  隱身在海巡隊身後的老房子猶如一首流佚的古詩,淺淺地、淡淡地
在呼呼的風浪聲中,一聲一聲低吟起來。我們彷彿可以看見屋子裡透出
昏黃的燈光,而老人與小孩窩坐在高低凳上朗讀出一種繞樑。


  於是我抺了把臉,拉了拉耳朵,想讓記憶裡的聲音與味道更清楚。








  眸,路的盡頭、海的盡頭有著一對祖孫的親暱對話如浪花向岸上襲來,
有著相當於十七級風狂妄又穩當的力道。


  孫子天真地抬頭望向阿公:『等一下阿公帶我去玩沙好嗎?』
  阿公瞇著充滿皺紋的笑眼說:『好好好,但係阿公ㄟ腳頭屋 (膝蓋) 姑(蹲)未
                                              落企啊!你要自己七投哦!』


  一個屬於祖孫在椰林下,廊廓小弄間的祕密。於是,開懷的笑聲盪了開來!






  誰都感受到這份恬靜,惟有露大西沒有,她一見我便瘋狂地奔來,
彷彿有多久沒有見到妳!那種歡欣的力道很讓人動容,我想,這是每一個
養狗的朋友,心中隱隱的、美麗的甜蜜。


  露西爸一早就跟海巡隊員在話家常,早說他應該去做業務高手,只是很容易
了錢,因為為人太雞婆。


  雞婆死好。我只能這麼勸慰自己,哈哈。





  
  掐了露大西後,我準備到沙灘走走,小西,噢不!大西當然跟過來囉!
她的這點小技倆昭然若揭,於是我在沙灘上走,她會很故意想去被漲潮的浪花
淹到腳,而正在跟海巡隊員開講的阿爸,趕緊快步追下來喊她!


  坦白說,淹到大西的腳,我是樂觀其成的!這就是標準的:『別人的孩子
屎不完』最佳例證。心中大聲喊著:下去吧!勇敢一點!露大西







  招戰術失效後,小西被叫進屋子與露西麻睡回籠覺,今天早餐是隔壁巷弄
十一月才新開的早餐,隱身在「富山小學」後門,老闆夫婦很年輕,我猜是七字頭,
去年才由台北回鄉準備落地生根。


  老闆娘很水,剛生了個女兒,老闆濃眉大眼,他們說這裡一到上學前都塞滿
了車子,感覺起來生意應該不錯吧!無論是食材或煎蛋,都是野女人非常推薦的。


  女人在這邊的員工是當地居民,她說老闆娘非常照顧員工,她生病或父母
生病都是老闆娘出錢支付,而且說父母生病需要用錢,請假不用扣錢,還替其父
母付了住院的費用,也很照顧這鄰近的居民。


  像這家新開的早餐店,老闆娘就很推薦若有遊客需要,可以散步去享用,因
為他們的食材新鮮,年輕人回台東創業的心意也很讓人支持與動容。


  這就是台東溫馨且隱隱讓人唇角抽搐的生命力與人情味。都市裡哪有這個?






  家用過早餐後,因為正值假日,便到早餐店對門的「富山國小」
晃晃,好好看看這全校由幼稚園到六年級,只有五十七個學童的溫馨
小學,而且它教室間間都有冷氣及投影機,操場又大到不用錢,整個
一個幸福。


  有人立刻說明天要搬到這裡來啦!大家看看有沒有嘿。




  
  然,來到這裡,少不了要在喏大的操場上狂奔到甩舌歪眼,三枚才會
停下來,停下來呢?就抓到司令臺台合照一下吧!


  有人不專心,有人很累,有人很high。於是,我們知道time's up!






  點了,我們準備離開往今天的幾個點走走,住我們隔壁房的男女,
跟我們一樣也住了兩天,由高雄上來,聽說很早就訂了「螃蟹咬到」這間
房,因為它有落地窗可以看海,只不過呢?很容易變成楚門世界,因為路過
的人會瞅著沙發上的姿勢一直看,包括我們,哈哈。


  他們也很悠閒,比我們更早吃了早飯,騎上腳踏車往沙灘而行,我
想,今天上午他們的行程應該跟我早上一樣,撿貝殼、石頭或漂流木,
或者是什麼都不做,只是與愛人坐窩著,看著浪一把一把漫無目的地
向沙灘推進,聊聊言不及義的那種幸福。


  於是,想像也一併没入這雙幸福的背影裡。


註:海賊灣有「螃蟹咬到」、「被浪打到」以及「章魚纏到」三間不同
  特色客房。





  們在笑不用錢的兩枚與浪潮聲聲撞擊下,準備啟程。





  一站原本要到「琵琶湖與黑森林」,但野女人說so so,於是我們
轉進到「初鹿牧場」去喝湼湼及看牛羊,想不到今天近山邊天氣爆冷,凍
到我鼻水共共流,沿路醒不停,所以到牧場根本沒辦法拍照,只好央牛爸
去買了熱牛奶來試看看!


  不過,牧場超多人的,根本也很難拍到什麼,全是人頭,但是牛奶
很濃香好喝倒是。


  著快一車的餛飩,我們中午準備去吃脫線雞,哈哈!因為身子
欠安,所以也沒拍,只有臨走前隨意拍了一張!但是,脫線雞進步了哦!
遠比我們幾年前去吃還讚!不僅雞鮮美,湯汁流滿了三隻狗貪婪的雙眼,
我們大家的手跟筷子也沒停過!現在也不貴,以前我們兩個吃一隻要八
百元,還沒什麼味道跟汁,這次只要五百元,但完全一整個不同!


  推啦!下次去還要去吃,而且停車蠻方便的,也不排斥狗,只是要
請帶位小姐幫忙帶進較靠邊邊的桌子即可。

  么壽哦!現在想起來還是很想吃咧!





  餐一頓後,身子骨暖了,於是大家往鹿野高台而行!雖然天氣
不太好,能見度差,想必看不到滑翔翼表演及花東縱谷的大好勝景,
但因他們沒來過,想說來看看這個場地,以及讓呷飽飽的肚皮走走
休息一下也是好的,剛好這裡離晚上Lucy家check in的地點也不遠。





  小牛不是第一次到這裡來,於是又留下牛影,以前年輕時,
他更恰恰抖不愛拍照,現在老了,至少願意好好坐著讓你有耐心
地捕捉一下,只不過,臉色不太好看。






  家Lucy一家可就不同了,就算風再怎麼大,一家人縮成一團還是要
很精典地來上幾張。


  我想,大人心裡一定在說:lucy,我們現在正在台東高台哦!!
  Lucy:who care 。我只要有的吃、有的跑、有的玩、有人陪就好了湼。






  是,大家轉進到大草原走走,這裡寬廣到可以滑草,大約有個幾甲。
但風大到一個不行!連由英國回台皮很厚的Jn都覺得有冷了吧?


  阿蝦也很開心!滿草原亂跑!





  個鏡頭很好笑吧!?牛爸阿蝦用很可笑的姿勢向前起跑!這次
我們穿橘色的外套,帽子一戴起來,很像四賤客裡的阿尼


  真的很冷,這裡。





  地方太大,連人都顯的一個渺小,天氣如果再爆好一點!這裡真的很
值得呆一會兒,大人野餐,小孩滿場亂飛也不錯!

 
  茶行那邊有水源,如廁及喝水都方便,想喝咖啡或吃什麼也可以。








  為很冷,坦白說我連鏡頭都不太想舉起來,所以拍的照片都像讀秒。
我想,周六當天到處都是這樣的溫度吧?只不過高台這裡空曠沒有屏障,加
上山區真的風透溫度又低。


  但Lucy真的跑起來很好笑,也很可愛,所以捉了她幾朵剛跟拔拔由山坡
上跑下來的笑臉!她真的體力有操到!啊哈!可喜可喜。






  Lucy妳真的有老到耶!怎麼覺得臉老了啊!叫你娘給妳擦一點
sk2吧!



   Lucy:好說好說。





  便在凜冽又乾燥的空氣中,縮著脖子身子,準備下山離開高台
往今天露西家的住宿地點「野人山莊」挺進!


  很期待跟野女人的相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素昧平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