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到民宿後,因還沒到三點,小姐堅持要三點後才能
入住,並且告訴我:『老闆說因有客人反映狗大便沒人撿,
老闆因怕麻煩,所以,以後不能住狗了!這是最後一次。』

  聽完後,雖然我跟小姐攎了半天說我們是很自愛的主人
...............等等,小姐還是說她沒辦法,我問她:『網站上有公
告了嗎?』她有點心虛地回說『有』,但其實我回台北後查是:
沒有公告,感覺有點暗留伏筆吧!

  淡季時可以,旺季時不行,I guess。
anyway,還是很可惜。而且一check in時便被告知以後
不能來住,感覺kimochi很不揚。



  稍事休息後,寶貝們也游了泳累了,便留屋與周公對奕,
我們開車到距離約五分鐘車程的墾丁大街去晃晃。
  
  大家看看,周四,不是只有我們沒上班。你看看這些人
潮是在幹嘛呢?更遑論暑假旺季開始,我看這裡真真正正是
夜未眠了。





  天,不特別吃什麼,沒什麼太大胃口,於是買了魯味
及新鮮烤透抽,以及一大杯南台灣特有的木瓜牛奶,而且還
吃不完呢!(醬怎不會瘦厚?)。還買了兩件內搭式比基尼,
是我在台北沒有的顏色,感覺有點強強要身置南台灣味道。

  跟老闆娘聊開了,原來她娘家住東湖,哈哈。嫁到墾丁
來都曬成炭了,而且賣南台灣味道的比基尼成為她下一段人
生的進行式。

  而我就咕咚跳進這進行式中。

  買完就回民宿的烤肉區就著昏黃燈光叉吃著、閒聊著、
偶啐唸著兩枚邊散散步,颯爽的天氣讓一整天都不似暑假
般悶熱,沒小黑蚊尾隨,只有燈火吸引了些蛾蟲類飛撲,
時間很快就指向近十點,殊不知明天的天氣如何?

  做豬時間又到了!Go!

  早上在滴答聲中醒來,讓原本想就著晨光踱步的計策
報銷,於是,我們依循昨天計劃,今天早上先到海生館去
晃晃,兩枚讓他們臭棒棒後,等雲開見日再去鵝鑾鼻燈塔
晃晃。

  周五,今天整個就是晃悠日,能在別人上班時間如此,
抿嘴也該要惜福吧?

  海生館,幾年沒去了!走吧!來企看看!

1.票價一個人近五百吧!可刷卡。
2.重點是,連停車費都可以一起刷卡耶!而且小客車停車費
 竟然很吊詭地收16元或26元之類的殘數,好怪的管理。
3.其它沒什麼改變,除了多一個珊瑚館與海洋館相連結外,應
 該說也多了沈船的船艙設計,感覺自己像強尼戴普。





  著玻璃實在不好拍,效果都霧霧的,所以只保留了一些
照片及留在心中的回憶,原則上,原生館的台灣溪流生態是比
較值得看的,因為它處在我們四周,易垂手可窥,如果你夠細
心的話,便可印證生態的變化。

  而珊瑚館及海洋館因為平時深藏在大海中難以窥其堂奧,
所以只會被海生館能「用如此龐大的心力來維護防震噸數的海
洋水生態感到深深佩服」,畢竟,要維持如此密度的海水,要
很大很繁重的管理功夫吧?


  這天攜家帶眷及外國人潮不少,約莫也跟落雨天及四天連
假有關。  

































  《插播》在海生館逗留約三個小時以內,便晃悠著咕咕叫的
肚子,去各吃了一碗屏東牛.牛肉麵,這可跟四學士牛肉麵不
同哦!

  坦白說我覺的它比較好吃,四學士吃了很多次,覺的so so,
且停車及人又多,感覺吃東西沒品質。


  趕緊返民宿去帶兩枚神經病出來,天色雖未很開,但歇了雨,
午后,咱們便殺往台灣最南方的鵝鑾鼻去。


  白色燈塔賊兮兮地在十二點鐘方向撫弄著伊光滑的肢體,腮邊
漾著一朵笑,瞧著我們在略濕濡的草地上,恣意奔跑、旋舞。













  再向上一點,沿途有賣貝殼的攤販,坦白說,我不知她們
如何進來這個算有官方管理單位的觀光景點販賣起屬於南台灣
的味道。

  但包的密不透風的小販,在微雨後的地方紮營便開賣,卻
讓人心生憐惜,畢竟,風也不小,年紀也都有一大把了吧?

  且賣的東西,每一家幾乎都差不多,沒什麼變化。等於不
只是靠天氣吃飯,也靠運氣,算糊口及混飯吃吧!

  這種感覺跟日月潭很像,走頻繁了,也算是觀光不長進的
指標,但要求這群恬淡的老婦人懂「何謂觀光」,忒也沈重了。

  不過我還是有敗兩件咪件送人,算有回饋鄉里、振興經濟
厚?






  跑到燈塔斜坡草皮上,兩枚坐下與最南端標竿拍照。
小牛近幾年願意坐好拍,不知是否跑不動或拗不過我們礙於
面子的咆哮。


  更或者,是因為路人的讚美有扶到他老屁屁,於是他遵
從。





  阿蝦(Heaven)就更不容易了!可能跑累了,不然不可能
讓你好好拍照的,今天可是頭一遭獨拍哦!


  這個肖婆。






  色有點詭譎的藍,由這個角度往海面上探的感覺份外美,
於是風聲輕柔,遊客兩三拾級而上,地上還殘留著氣壓哭過的
微潤,兩枚寶貝穿了小黑襪子,也跑到喘吁吁。


  待了二個小時,與遊客玩玩及聊聊,便開拔準備回民宿
休息了。





  這裡很好起肖哦!我真的好喘!雖然跑不過那個小胖妹啦!
天氣不是問題,很涼呢!穿黑襪子也不是問題,反正我娘會邊
罵邊擦。

  各位瑪莉亞都有經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素昧平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