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古有五日京兆,想脫離宦途,得把手中事交代怠盡,以免惹禍上身;今有歸甲山林,
想遺世獨立,管它幾日春秋,唯有將土地芬芳起落於雙手之間。

  想臧否人物,罷了?遁身於植物精靈,嬉遊於蝸居蝶舞,縱容鳥囀三更,才是王道。
所以,就由站在陽台俯瞰入世,再步步退回屋內,穿腸越室,賞悅屋後崢嶸。

 
  日頭免錢,會曬乾腦袋。




  或坐或卧,晨思不語,偶圍一圈圍巾,杵身陽台,盡與花戲。





  比起強烈的眩暈,或許室內的光線與溫度將更為怠惰與迷人一些。





  穿腸越徑,輕推依歪後門,氧氣刷地一聲旋門而入,探頭探腦,恍若賊人。




  悠淡二朵日日春,無論透早暗晚,無論輕落水缸面或垂墜於地,都有著涼快的美感。




  熱,不分貴賤,只差爽不爽吹冷氣,捨不捨得流鼻涕。

  除了綠意無限,還有除不盡的雜草與真自然,偶爾台北樹蛙會彈簧似地越過你蹲下去
的領空,無視於你的輕唉咂舌,更遑論其它濕透了的小怪物們。

  這季節,插枝半年的野薑花開了,插枝一年的雞蛋花也開了,好發性的松葉牡丹開遍
了門口.陽台.後院,多到有連剪都懶的剪的態勢。

  弟媳寄來的鳶尾懶熱到需清理地方種下去,我還欠內湖巷子裡賣蚵仔麵線的阿伯一些
孤挺花的球莖也懶的去挖出來分,汗顏。






  以下是老闆培育分株給我的水生植物,比較罕見,參考看嘜。

第一項印度莕菜,請不要按字思考,它並不是來自印度,而是台灣原生種的水生植物。
如果你到花市去,販賣者告訴你由印度來,所以價格不菲,請不要被他們誆囉!

  此植物有著垂墜式美感,需要一些陽光,種在水間泥土中,早上開花,傍晚謝,蠻
漂亮的,若水缸夠大,水中可放一些大肚魚悠遊間捕蚊。







  此為第二種水生植物,名字非常難唸,花開的蠻美的。





  大萍非常常見,通常農村池塘裡很多,蠻會侵蝕其它水生植物領域,種一點點即會散播
一池,我放一片,需一些陽光,飄浮水缸上,替一枝花們遮遮耀武揚威的日頭,以免曬傷。




  第四種,更是怪名,象耳澤瀉,適合擺放室內當水中插花用,很有禪風美感。
其它我懶的一一介紹了,有興趣的朋友麻煩上網查一下,就讓我懶一下吧!感恩啦!

(哈哈!真敢講,懶的介紹也要說)





後記:

   那個走過路過千萬不要錯過的朋友,來訪的時候記得留個足跡,我也會盡量勉強自己的。


延伸閱讀:

院子的聲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素昧平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