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要一個信箱很久很久了。

牛爸必東必西,一下子釘
杯架,一下子釘南方松牆,一下子又釘櫃子
門也做了,流水盆也釘了,什麼墊高平台也做了,連樓梯都換了,但是,
說要釘信箱,釘了好幾個,這也不好,那也不好,像這漆上藍色的信箱
一直擱在藍妹的籠子旁,上了色,就是不完工。

  問他,他就說木頭是廢料,怕放外面淋雨會爛。(我心裡OS:啊這
廢料你一開始要釘,就知道它能不能久放室外啊?不能久放,你釘幹嘛?)

  特別是討了夜色回家時,若室外是下過雨,就著裡頭昏黃的燈光,走
在階檯時,會發現階梯上有淋溼的信件,有時候是帳單,有時是垃圾信,
有一回第四台的帳單因為溼了又乾,我撕開時,它的條碼竟然破了,便利
商店不收,因為掃不出來。

  所以我中午打著太陽特別去繳錢,什麼都沒繳,還要回公司打給第四
台,結果是用轉帳匯的過去,浪費我的時間跟我的匯費。

  這個時候,我回去就會再問一次:『我的信箱什麼時候好?』
牛爸若再釘好一件新木作時,我也會再問一下:『我的信箱什麼時候好?』
好像信箱只有我要用一樣,信箱是給我作夢用的,不是給郵差,他也用不
到,只有我在著急。

  我心裡總想:『你櫃子就不能晚點釘嗎?那個比這要花工夫,需要的
木材更多,做的要更細........』因為我覺信箱是人家看的到的,若做的有元
素,一進門都會看到不同氛圍,這也是為什麼落地窗前我會變化一些擺飾。
最好漆個白色或藍色...........哇!流口水..........幻想在國外的大農場裡。

  躲在家的櫃子,誰看的到啊?且沒櫃子還不是在活,這就是男女大不同
吧!牛爸重實用,他有他的輕重緩急,我有我的。因為信都我在收或繳啊,
我不要爛巴巴的信跟帳單啦!

  『就不能送我一個信箱嗎?』我常醬想。門口的鐵柱安裝上去後,我更
常幻想有天回家就有信箱在上面,但過了很多個月,還是沒有。
日子在時間的河裡,就這樣一天一天的過,藥丸都不知道溶解在杯子裡幾顆,
藍鵲也不知道在屋外生過幾窩了.................。





  終於,鏘鏘,有一天回家,老覺門口有什麼不同,看了又看!瞧了又瞧!
有啦!!有信箱了耶!

  牛爸終於甘願了,拿廢棄的南方松料,釘了一個信箱。





  由我們搬到這兒都一仟多天了,等這麼久才有信箱,實在很遜卡耶!
看到家家有信箱,就覺自己門口好淒涼..............,帳單都要在地上撿,
有沒有要這麼口憐啊?

  有時真的想去網路下訂比較快!或央鄰居小李幫釘一個。
『人家不要在地上撿溼溼的帳單啦!也不要看到信東一封西一封在樓梯上
亂丟啦!』男人就是不懂。

  改天再拍一個陽光下燦爛嬌笑的信箱吧!





後記:

  說到希望收到批,這是真的,印象中只收過帳單,好朋友都by mail,
很少寫信,不過,收批是心中的一朵夢幻,但卻不環保,光想到要收拾,
我這懶病又發作,但diy的信或名信片又很可愛,真是情理難兩全啊!通常
都會變成英風披沙的命運,我實在不是收納的料。

  不過,上回聽老師說他家信箱盤踞了一條蛇,因為冬天很暖和,所
以信箱是伊最好的家,牛爸過去住在南投山上時,也曾在開電箱時盤了一
條蛇,且好多次,希望在我等了一仟多天之後,不會這麼帶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素昧平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