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不是我愛隔這道牆


  在沒有砌這道牆之前,我們總愛在陽台看書,小牛愛日夜
趴賴在固定幾個位置,外頭早晚涼爽,他很識風向,總自動自發
霸著不放,高唱廣告歌曲:『涼快到底!』





 
  這裡也是他觀察一樓動靜的地方,因為只要他一探頭,便知
來者何人?

  答數!一.一.一二.一....(瘋了!對!當然有時也會
瘋了似地吼個兩聲,然後被我叉著腰開罵!)





  這裡還可以曬墊子、曬被子,胡亂曬幾把攏總免免免錢,
再掏一手馨暖柔香入室。噢耶!陽光的滋味 ~







真的不是我愛隔這道牆



  隔壁還沒有整修搭出去時的第一年聖誕節,我們還在欄干
上纏燈泡,(雖然這欄干顏色不是我們愛的,但為了省錢,反正
也掉不下去,就湊合著用!美化美化就成了!)

  也在這兒看左方屋瓦後的日出與右方五指山頭上的日落。
當華燈初上,由山下一路踅上來時,一眼就看的到自己家在
上頭亮晃晃地向自己招手。

  感覺有人用燈火搖曳的方式在等待自己,That's my home。






  從來沒有刻意拍右邊牆的照片,所以無所比照,但看看這張
模糊背景,是隔壁還沒有築欄干的狀況,非常空盪,視野相當開
闊美好。

  我們隨意擺上躺椅,隨時想躺、想矖都嘛口以。(這隻蟬飛
進屋內,牛爸逮到他拍照留念後便縱蟬歸山,釣魚也一樣,你的
勾子不能傷到衪,just talking about something is all)




真的不是我愛隔這道牆


  好景不常在。

  隔壁在我們住進來沒到一年就開始買下來裝潢,而且剛好是賣
我們房子的屋主,除了粉塵讓我們緊閉門窗外,也讓我們忍受了不
少時間的噪音。(這讓我們更難想像都市裡樓上樓下或緊鄰隔壁的裝
修.......,人愈老,忍受度愈差,這就叫由奢入x難吧?)


  『畢竟大家都會遇到不便時,裝潢一定會有聲音嘛!』我總是
這麼勸慰自己。

  但是.........工人總是除了平日外,假日也會來敲敲打打!可能是
趕工吧!『人家是賺甘苦錢,我們又不好嫌什麼』我又自問自答。

  雖然不是鑽牆或鑽地,但不斷敲打的聲音在很靜的周末午后或
早上,也是一種精神上的凌遲,讓人想貪懶再睡回籠覺都不可能,
整個一個像貼在耳朵邊的鞭撻。(嗚呼哀哉........噢賣尬!)


  欄干開始弄好後,我就不再拍右邊的景色了!連想拍這夜燈的
感覺,也刻意不想帶到右邊欄干及地面的殘寂。(殘念........唉)


** 於是我記下了 (7落企) 許我們一個不關窗的夏天




真的不是我愛隔這道牆



  我承認我拍照技術不佳,又懶的學習,這楊比比老師可以見證,
但我自覺有點取鏡的藝術感。

  特別拍夕陽時,拍照很難拿捏角度,因為再怎麼拍,都容易把
鐵欄干入鏡,(這時photoimpact軟體就產生莫大效用!)

  隔壁可能是與工頭有argue 吧!所以總覺鐵欄干沒做完全,否則
以她們的sense,不該只做方框欄干才對!尤其她們又有孩子偶爾會
來渡假,欄干洞口太大其實很危險,尤其右邊欄干做的太貼近電線
桿,在整體上影響美感,也有點危險,但顯得露台很大。

  也因為他們把這間當作是投資的房子,近一年多以來,所有蓋建
成本都大幅上漲,所以成本控制下,能不再花費就節省下來吧!頂多
由賣價中折抵就算了!(I guess)

  於是,俺只好自己把鏡頭及身體挪飛很出去,以求只有遠方的
夕陽入鏡 (很難),心中整整碎碎一個唸。




真的不是我愛隔這道牆

  看到沒?藍色牆是小左家,再來是隔壁的大方框鐵欄干。

  每回一往右看時,都覺自己好像到了x獄外頭,只消再圈個
鐵支籬,就很像了!而且他們陽台做比我們大,打的比我們滿,
也做的較出去,加上地勢是往上走的地勢,所以在陽台往右看時
,鐵欄干比我們高,視覺上很有壓迫感。

  我們原本的牆被工頭拆掉,地上及磁磚上留下一堆垃圾及水
泥屎,水泥屎沒有立刻清,是清不掉或說很歹清!原本隔壁工頭
承諾要替我們做的事,因為他同時包許多工程,沒有每件每樣都
自己盯,最後也因為跟屋主有argue,連收尾都沒有,人就走了!


**鄰居新牆砌的美美的,我家的磁磚留下一堆清不掉的水泥屎....




  你們知道這些水泥屎有多難清嗎?(心疼)





  重點不是清它,而是被忽視掉的態度,所以自己監工真的很
重要,最近同一排還有一家要開挖地下室,一大清早七點半大
怪手及水泥車就出現在巷弄,屋主沒有跟任何人打招呼,就任
由大怪手及水泥車開很久才開進巷弄中,但住戶門口全都停著
自家轎車,實在很危險,感覺也很不好!





  其實你只消打聲招呼,鄰居就會將車子挪開,讓你的怪手車
及水泥車順利進駐,而且一大清早開始動總會發出大聲音,雖然
是平日,但仍有些是家庭主婦或身體不方便的老人在家..........


  打聲招呼是基本的人情義理吧?讓人家有個心理準備,自己
也方便進出不是嗎?為什麼要認為是理所當然的呢?

  一樣米養百樣人。







真的不是我愛隔這道牆


  唸了很久,我真的除了曬東西外,連站在陽台眺望都會不
小心瞥到這地上,(也許有部份的視覺比較潔癖吧!)

  牛爸總算想到方法及...........有意願DIY自救了!

  至少我們不要再看到鐵欄干,也用植物來美化這道牆,
這樣可以嗎?










  請小李調料後,自己必東必西後的雛型......,加上遇上颱風,
終於弄好囉!(還沒拍成品)

  接下來,希望美化後的這面牆可以讓我沒有潔癖地好好躺在
陽台跟牛蝦一起吹風及看書。






後記:

  其實,我還有一個秘密是,原本床頭的落地窗在隔壁未打出來前
都是開著的,因為通風,也比較涼,自從工人進進出出及偶爾有人進
駐後,它就再也沒開過。(隔壁有男人也有小孩,最好阿姨輩可以穿
的清涼西西啦!)

  我是強調吹自然風及走自然style的人,這段時間真是悶哪!因為
我無法再穿的衣衫不整在主卧走來晃去,而且,隔壁很少來,空屋狀
態有時會讓我覺得落地窗開著會有小偷進來,現在這牆搞定後,噢耶
!安全感油然而生~


  所以............真的不是我愛隔這道牆 。



延伸閱讀:

城上十二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素昧平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