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畔播放著牛爸替偶灌的青峰『小情歌』,一點多了, 
翻來覆去,睏未企,於是,起身來寫點東西。


  這是來到深圳近一周,第一天睏未企。

約莫是剛剛泡了一杯文山包種茶,濃了些之故吧?聽了十幾首歌,
腦袋就是停不下來,嗡嗡嗡直叫。還記得剛到
深圳的第一天,
很難睡的著,一直醒一直醒,深怕錯過
上班時間,一有個什麼
聲音,便翻一圈,到了第二、三
天後,根本一上床就睡覺了,
很難醒轉,可能是累了。



  於是,在和平村時,我會想,若叔叔這時在這裡有多好?
我可以湊上前去牽著手,或學小牛哼的一聲,等
他回過身來讓我
塞手進手心裡,就只是漫無目地的逛一
逛,哪怕只是半個小時,
可惜,念頭一轉,還是置身暗
摸摸的工業區,一張張由內地到
華南地區打工的陌生臉孔
,以及簡體字的扛棒不斷地襲來。


  瞧見紅磚上有個賣包穀,我跟老闆說要挑不老不嫩,Q一點
的,這時就會幻想有人在旁邊青偶,一付我是
澳客的模樣,但我
也不會理他,因為他自己牙齒不好未
賽呷,目眶赤。


  在華強北時,手上翻著東西,也會想到叔叔這時應該在幹什麼,
如果在我身邊時,我應該就不會想挑了吧?

因為會看到他枯槁的神情杵在邊上,但事實上,這時有個枯稿瞧瞧
也是頂不錯不是嗎?於是我挑了一些叔叔的
物品,並幻想我拿給他
時,他又罵我亂買,然後隔天就
穿起來像孩子般的身影。


  你總愛罵我神經,我總覺得你都對別人比較好,這不是一件可以
在生活中平衡的事嗎?就好比我啐你一口,
或你唸我一句,這種平順,
都足以在異鄉時細細品味,
就好比剛剛耳畔中繚繞的『小情歌』。


  走在人群裡,總覺得沒人發現自己的感覺挺好。只要我不揹著
notebook,就覺得跟整個空氣沒什麼不同。
只是旁邊缺個可以牽手
的人,或鬥嘴的對象,一回宿舍
裡不像家裡有暈黃燈光及一對在門邊
的哈哈哈笑臉。
 


  飛機又飛過去了!可能是DHL貨機吧!叔叔,好晚了,幫我揹一下
notebook,好嗎?



                                       
                                     牛媽 深圳福永  22, Mar, 20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素昧平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