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中午吃飽飯沒回公司哦哦睏,
會彎到內湖路巷子裡邊的雜貨小舖跟老闆娘閒聊,
起初是因為去年聖誕節時想找緞帶類的小物,但又沒空去逛買,
便隨興踏進這家什麼都賣的小店,因為老闆娘有二個學齡的兒子,便開始有了話聊。

  奇怪,我也沒有學齡中的小孩,跟人家聊什麼,但就是天南地北很能哈啦就是。
常常在短短半小時內,聊家飾、聊裝潢、聊健康、聊小孩、聊流行、聊她老公、聊她們的經營方式.....。


  猜看,這是什麼呢?有沒有很夢幻的感覺?
Jey說:是咕咕鐘嗎?

      ↓
      ↓

嘸係哦!這是鳥屋。
釘在樹上的鳥屋,全木造上漆,相當春天,有沒有給它很想住進去?
人家南投集集在迎五色鳥,我這兒不用啦!
門會被擠壞掉,有個什麼小麻雀住住也ok的啦!




  個呢?
這個是放在玄關或門口的蠟燭燈台,底座是陶土,葉子是鐵片上漆。
夜晚也有花香的感覺,尤其是燭火順著風吹的一明一滅時,份外有feel。



  在店內櫃枱不起眼的小澆花器,我跟老闆娘的聊天習慣是:
我眼睛逡巡物品,她整理東西,聲音在空中交會。

  天我望見空中有吊這個小物品,她大方地取下來送給我。
並說一般人不會去留意這種小東西,但她也很喜歡,不知是哪個作品掉下來的,就留下來擱著。



  也是一個吊飾,是有點類似銅與鐵的材質彩繪的鏟子,感覺若用麻繩掛在玻璃窗前,
下面擺放個綠意盆栽,在光影中應該沒有本身那麼剛硬的味道。



  過我現在是暫時將她們掛在五斗櫃上的桿子上,跟其它珠鍊暫時擺到,
希望等有合適地方再來好好地安置一下,也算是先收藏啦。



後記:

  實啊,我還有偷買很多小東西,還沒給牛拔知道,不過,
他有他的纏腳布,我有我的小私房,下回再來好好說說唄。


延伸閱讀:牛拔的纏腳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素昧平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