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福永黑輪?
福永是哪裡?
我只聽過高雄黑輪





福永
位於廣東省深圳市近郊

由赤蠟角機場碼頭搭船到福永港
約45分鐘

深圳是經濟特區
有分關內跟關外

就像台北縣市一樣,
有分很多區.



像羅湖區.福田區....
這些市中心,就很繁榮.


高樓林立.人口很多.
不亞於台北市的建築
而且一棟比一棟大

東門徒步區就是台北的西門町
地王大廈.書城.一堆公園.
日商百貨公司林立.外商銀行一堆  
高爾夫球場.歡樂谷....

跟在台北縣市沒啥兩樣.
深圳也有地鐵,交通也方便


唯一會在百貨公司廣場
看到邊彊民族乞討或擺地攤


碰到這種人要快閃
因為他們大部份是   "快手族"




我同事嫁給一個大陸人
在關內買了房子
裝潢的格局.建材.設計,均很優秀
位於18樓,可眺望市區


靠關外的地區
像龍崗.寶安區.鹽田.福永區
這些就是工廠較多的地方


但離港口及機場比較近
進出口方便




講了這麼....久
還沒講到我?


我就是黑輪

我有四粒眼睛
可以瞻前顧後





我是被工廠老大領養回來的

聽說老大的家
住高雄縣的岡山

一個
我這輩子都去不了的地方


這是我平時睡的地方

在深圳及廣東區
我有很多好朋友
都下了人類的胃了


街頭上
一堆扛棒是大喇喇地寫吃狗肉的


我很慶幸
我至少有這個遮風避雨的家





我這個姿勢是在撒嬌
不要懷疑

工廠內有好多過客會來看我.摸我

至於
我,為什麼會被綁住呢?





都是因為我會去踐踏農作物啦!

但我是去施肥而已
偶爾跑的很high





我看到一堆過客常來這邊


芭蕉收成
大約有半個人高

一個八十五公斤的人都抱的很吃力
卻沒有分我吃






這邊的空地
大約還有2萬平方公尺


我常在這邊放風.棒賽.無所事事




這裡
種了一大堆農作物

據這堆過客的說法是
稍解了一下他們的思鄉之苦
也算自給自足


(1)過百株的芭蕉
(2)滿地爬的金瓜(南瓜)
(3)長不大的木瓜
(4)到處長的玉米
(5)一大堆九層塔
(6)圍圈的金針花
(7)到處種.到種生的西瓜
(8)矮人國的芒果
(9)好吃的綠竹筍
(10)...

最風光的時候 還養雞養魚的


當然,
還有一堆老大的老闆種的花花草草

偷偷告訴你們
我有去踏到





其實

我覺得我長的還蠻俊的
心地也很善良
毫無城府

只是個性有點執忸


人類
怎麼捨得對像我一樣的朋友下手呢?







雖然
我沒有辦法選擇在台灣或深圳出生


但是

如果哪一天
叔叔阿姨你們到了深圳
願意也來摸摸我.看看我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素昧平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