ㄟ,我家小牛真有二步七?(台語的有一套)



第一,數數兒

看倌們瞧著這月琴鐘了嗎?



小牛每天早上會數月琴鐘的報時,
時間快到了,就開始在床下發出咕咕咕的聲音(像雞啼一樣)
等它彈時,他也會彈起來,開始發出各種委屈到不行的聲音
像間奏一樣,直到你帶他出去放風為止

第二,聽聲辨人



這台Duke哦托賣,每天承載著我出出入入數十公里路
前幾集曾提過,小牛每天傍晚在我抵達山下海拔廿多公尺時
會狂奔到門口端著盈盈的笑臉,坐的直挺挺地等我
看我停好哦托賣,聽我輕喊伊ㄟ名:麵麵吶
....repeat & repeat
我很想問他:泥今天有想麻麻嗎? (超想摟住他 + 扭轉他的)


第三,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這不算專長,應該是耍無賴



不管誰到灶腳,他老人家一定要跟進去,
或窩或趴或蜷
裝的很委屈很可憐很累
只想席地而憩地賴著
期待有天上掉下來的禮物砸到他 (幸好他不是賣肉粽ㄟ)
直到灶腳熄燈,黑暗中,
遠遠的只看的見他泫然欲泣的眼神為止


第四,逐臭之夫
小牛很愛聞臭味



如果有人在棒賽,
他老人家一定要趴在門口的墊子上等待著
如果剛好沒有關門,
他會對著坐在馬桶上的你
一直不斷把他的左右手交給你
拚命跟你握手,而且沒有綁凍選彩帶,不分黨派

直到你棒不出來或草草結束為止

註:逐臭之夫:原出自呂氏春秋,現在比喻為有怪癖的人

第五,愈陳愈香





之前幾集也曾淡淡提過
小牛愛吃過期ㄟ
只要是可以"放幾天"的,他好像就"瞭解"
做出來的餅乾,當天絕對不吃
試著怎麼? "溝呷伊" 嘛攏嘸效
無法體恤阿母想看著他狂歡&滿足ㄟ心態
第一次揉麵團後,帶著重重滴失落感...
後來才明白,哎過期ㄟ,他老人家才要"咯"
而且還愛的很!!


第六,草螟ㄚ弄雞公,雞公ㄚ彼搏跳



這齣戲,小牛扮演著草螟ㄚ的角色
每天到後巷去散步放風



他老人家嗅聞到"養狗人家"時
養狗人家會群起對他狂吠
他棒好賽後
踅回頭路時,小牛會有一個怪動作

對著關在院子裡的狗狗做出

a. "上下左右跳躍的草螟ㄚ姿勢"
b. 發出咕咕咕的哼哼唧唧聲

弄逗到關在院子裡的雞公怒不可遏,頻拍大門鏗鏘作響
他才笑嘻嘻地喘回家
 彷彿在說:按怎?林攏未擋出來7投咧!

註:草螟ㄚ,弄雞公是恒春民謠,本意是老人在戲弄少女


第七,黑臉/白臉

牛拔是白臉,老替小牛說項,總有一天會改名叫牛公公
我自然而然變成黑臉,沒有選擇餘地
臭吵吵時,牛拔偶爾不想理他,不甩他,做他的事
我開始正經地 訓牛



小牛會瞥瞥我,瞥瞥牛拔,重覆數次
然後不敢正眼看我,繼續對著牛拔咕咕咕

他是不是心裡想:啊你這個人粉奇怪咧!偶又沒有找你


第八,李棠華特技團

(S型照片下回再補)



拿駕照要會S形吧
小牛有各式各樣的S型
而且是用他 3:8 的肢體來表達
重點是,S型到還會睏去


第九,躲貓貓

養小牛,
平時不必寫家庭聯絡簿或跟導師聯絡他的品性
就多了那麼一些時間

閒來無事,
有個無聊的麻麻會在樓上高喊:麵..麵



然後
噤聲站在五斗櫃與簾幕中間
屈縮在黑暗中的衣櫃與床舖旁
隱身在泡澡桶旁

聽他蹬蹬蹬上來,左找找右覓覓
焦急地發出咕咕咕的聲音
滿足了心裡的被需求感

一次,二次,三次或之後
他變成了緝私犬,
不必躲,直接用鼻子斗你:

阿母啊,哩麥擱"密"ㄚ啦!就無聊ㄟ


第十,三兩三

二步七的同義詞就是三兩三
之前常聽老董說,孫子生下來後,
老一輩的會把孫子的雞雞照下來給眾親戚看(習俗)
那天,固定在清潔小牛的雞雞時,用手砰了一下
好像有超過三兩三耶


所謂沒有三兩三,豈敢上粱山?

(噗..東北季風來囉!今天開始有點冷后,大家要添衣服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素昧平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