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台中公園
佔地約12公頃


(看倌注意囉!那人是走的很驚險吼?
 最後有沒有跌入水呢?)





東邊
是車水馬龍ㄟ都市幹道


西邊
是全台中最有名的婚紗三民路
(阮ㄚ姐也是在這裡攝的婚紗)


台中公園,是台中市區內的「綠肺」






園心有座日月湖

湖中ㄟ湖心亭
為市定古蹟 ,距今已98年 嘍!



湖心亭有象徵意義喲!



見證了百餘年來
清朝、日治時代到民國ㄟ
物換星移與幾度風華


日治時期
是不開放給民眾自由進出亭內

像我們平民百姓兒
只能遠遠眺望 


公園內
有日本「築山林泉式」風格


光復後
有中國式風格  -  中正拱橋

(阿牛:還沒付錢,只能拍右臉) 




勒脖子,算是已付錢嗎?

園內

綠草如茵,林木搖曳
百花爭艷,萬紫千紅


休閒遊憩 + 望物懷古兼具喲!




日月湖中的「湖心亭」
堪稱係台中市ㄟ地標 


朱紅帽簷與雪白亭牆

形狀像朵竹笠





日月湖係自然ㄟ水塘
經過人工整修為約4100坪的水池


百年老樹---爪哇合歡樹

(熱天嘸免吹電風)





爪哇樹

配上正要去拿婚紗ㄟ
爪哇牛阿姨

(有夠爪哇吧!?)




時間
攫住停滯的絕景


配佐 (左下)
老閒人一枚





湖畔

藍色憂鬱的小船
寥落地順著風聲

擺動著身軀召喚著:

人客ㄚ
來坐船哦!
一次五十元

(哇黑白供ㄟ)




遠眺小船

思緒
卻飛到小牛上次力摶日月潭的天馬行空中





這肯定不是狗年才有的藝術品


就算他沒有   "開眼"
仍然笑著面對這個世界

投注予大千世界一個意象





牛拔把小牛放開項圈
說要替他拍一張


因為有好幾次  "腿快追斷"  的經驗
加上常幫狗友上網找孩子

我  惶恐+緊張地  像母親要走丟孩子一樣

一直啐啐唸:
不拍又沒關係!拍好了沒!好了啦!


小牛:
吼唷!ㄚ.......你們係彎 (吵) 夠了沒?
就熱ㄟ咧!





跟爪哇阿祖合攝一張
伊晚上不會托夢給我吼?





請告訴記者
只能拍一張







水上哦托賣  及

星月洄瀾   後


再一次,牛拔:

小牛,你看日月湖有4仟多坪耶!
拔拔,買給你! 


(小牛O.S:我看我臭聞聞卡實在!)




父子在園區內放風箏


我有時很白痴
很怕風太大,箏頭不見去





我兒小牛啊!
過來!拔拔跟你說說男人間的話

(小牛O.S :我考慮一下)




麵麵啊

你連這學期要交的
"阮ㄚ爸ㄟ背影"

也要麻咪捉刀嗎?





湖心亭內卡緊攝 (快點照一照啦!)





瞎密!
阿姨說左邊在下骨頭雨?
那我們卡緊來企ㄚ!





Y 字型的樹
歪進日月湖中

偶有蜻蜓停佇
龜仙漫步




快滿出鏡頭外的色彩

投訴著
春滿日月的信息





牛媽本尊

只能遠觀
未賽褻視焉

(那ㄟ按呢?)





瞎密?
牛步日月就這樣沒了哦?


嘿ㄚ~
僅以此

紀念 伴你到驚蟄 前的台中行

也謝謝小牛一直陪伴著我們放風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素昧平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