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姐老杜近一個月來在後院除草及搞了一堆
棚架,也包括整地,整個讓後院很清幽,懶惰的
小左家也省得除草,而且夏天來了,容易覓東西,
除過的地一整個看來舒服,但後院大部份整個變成
菜園。

  一開始大哥他們種植菜類為施肥有澆些
稀釋尿液,容易招來蚊蚋,不過,他們現在葉
菜類應該收成好幾次了呢!






  意不在吃啦!反正吃也不多,菜市場老婦挑
擔來賣的其實也很便宜,愈到中午愈便宜,也就
兩個老人做起來趣味趣味!希望颱風季節來時,
不要全傾倒才好!


  兩個人還真骨力呢!到處去砍竹子及綁木材,
每天一早就聽到敲東西就定位的聲音,以及早晚
澆水,沒這麼有愛心或古力是種不出好收成的啦!

  現在讓我們來看看簡姐及老杜的棋盤吧!









  收成了幾次的茄子








  蔥,旁邊好像有葉菜類,看不出來是什麼,
好像有九層塔吧!





  搭在小左家後頭的苦瓜棚





  聽說..........長的像大黃瓜的小黃瓜,吃一些去了!





  這是我移株種的薄荷,開始蔓延了,看來,夏天可以
泡些薄荷水來喝,或冰些薄荷冰塊,再不然也可以洗幾片
薄荷涼澡.............





  牛爸移株種的葡萄,今年結果,應該不甜,
但心裡很甜,肯定明年要施點肥,用更多愛心,
看有沒有好收成!

  不過,蟲跟蝸牛真不少,要長的好又要除蟲,
對環保不好,我們又不是要賣的,看水的成份居高,
真的很傷腦筋!








  夏來,連日午后多雨,草長很快,一整個沒除,
有點亂,又熱,看來,該挑個溫溫的天氣,好好
將草除一除了,長的不像話啦!






  牛爸說今年肉桂會長很高,開始要攔一些下來,否則容易高過
屋簷,也好,看攔下來能不能做其它利用!

  培育的小櫻花也都開始長囉!應該明年可以開花吧!





   施肥過的柑橘,在前陣子開滿了花,更結了一堆果實,
比起去年要爭氣多啦!希望有甜度哦!

  不然只能做檸檬C吃了!





  荷花原本以為掛了咧,夏天一到,又開始開花了.........






  後記:

  夏天很熱,所以大家一整個沒勁,我們也是。前幾天晚上,
後面巷子邊間家裡跑進一條龜殼花,因為女主人清洗廚房紗窗時
沒有關上,所以蛇跑進廚房了!她挫到到處找人幫忙!

  當然,抓蛇大隊 - 牛爸又去啦!坦白說,家裡進蛇的感
覺很不好,我家也曾跑進一條一公尺長左右的蛇,只是不是毒
蛇,牛爸覺不在意,但我非常care,抱歉!蛇耶!不是毛毛蟲,
ok?所以我有好一陣子不敢進到後院去,心裡有嚴重的陰影,
還因為這樣跟牛爸爭吵,他很受不了我,我更受不了他!
總覺有蛇在後院哭啦!


  何況今天鄰居家跑進龜殼花呢!夏天到了,山路上的蛇類
出没更多,這幾天路上就被車子蹍死了不少隻,而且都不大,
我有一個念頭是:『啊有小隻的,表示是大生小嘛!』

  嗚..............我懂物競天擇及萬物交替的道理啦!車子沒輾
死過馬路的他們,五色鳥或藍鵲也會來啄牠們,但..........蛇真
的很恐怖湼...........,我只要一想到他們古溜古溜的身體,一整
個人就毛了起來!。

  我在路上碰到你,我不怕,但請不要進我家,ok?謝謝哦!
另一方面,也只能用不深山不林裡,但生態夠好,所以這些古
里古怪的動植物才能在周遭生存!換個角度欣賞吧!


延伸閱讀:

暗夜左響.龜殼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素昧平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