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實生活

  去年統計平均調薪約1.78%左右,看起來有調還
不錯耶!只是沒調到你我厚?哈哈!


  巴特!慢著!通膨去年是2.3%,這麼說起來,老百
姓生活品質還跟著縮水0.52%..............(忘了在哪看的)


 


「生活就是」


  有時生活就是要捨卻一些不如意或緊湊。

  上周我加班到七點多,整個公司都沒人了,只為了
等一通專利事務所報價及real time。


  回家路上,思緒陷入長考,輪胎忽略了好幾個坑窪,
騎到了潭美街沿著基隆河的路上,空氣中驀然飄來一陣
柚花香,腦門有個聲音告訴自己了什麼,咻地一聲將心
神硬是拋入空中,我默默地開始唸起經來。


  在一路唸回家的專注中,心情得到了解脫,熟悉的
柚花香由拱北殿起尾隨了一路,彎上了山莊的那個轉角
時突然驚覺:


  『家近了,燈火的溫柔是生活中的最大值』。


  於是假日,我告訴自己要懶一點!不要再那麼忙了!
先捨卻公事,不要去想一些打結的問題,不要排schedule。


  就賴個床?散個步。
  修剪個花草?澆澆水.......
  遛個狗?跟他們說說話,游個泳。
  替小傢俱上個顏色?或換個位置。
  與久未謀面的朋友電話聊一下?
  吃個簡單卻悠慢的早餐?
  拍幾張不費心神的照片。


  留給自己一些時間,不要有太多人情,太多瑣事要認領,
留給我們一個「生活就是....................」。






  清晨三時許,便被紫嘯鵣的長叫聲弄醒。


  一早,我步到園子裡,摸彈著空氣中略霧的陽光,開始
探勘花草的狀況,順便除草或餵養澆水。如果你也有一片土
地,但不用心照顧它,就只是雜草蔓生與荒廢而已,那擁有
土地沒菜工,可惜了。


  弟媳寄來的百合結球了,準備要開花!這是國外品種,
我們密切留意它的成長狀況,期望用心有收穫。






  紫色的百合花






  牛爸在拱北殿撿拾的槭種子,育種結果到了春天,
成長快速,送給雅萍家擺在窗檯的已長的很高,放室內
也很有味道。
















  正屋後就有一株楓香,我問牛爸為何沒培育楓香,
反而培育槭呢?


  他說因屋後花草多,較不易發現楓香落果,加上
它已長的很高了,不好留意枝上種子狀況。





  前兩天就聽他說,今年紫藤開的不錯,果真長的
嬌艷。


  紫藤冬天是枯枝糾纏,去年我還纏了一把送給
比比老師做X'mas花圈,看到沒?就是這啦!










  屋後左方去年挖回來種的台灣肉桂,種上時大約才
100公分左右,今年突然長很快,已比我還高了,且插
枝也活,味道香濃,不知道用來泡茶如何?








  今年孤挺花肯定大豐收,花苞大約有廿個左右,陸續
在開當中,大陸工廠已開了很多,它適合大太陽及溫暖
天氣,期望今年開花中會出現新品種。


  我也來自己配種一下。





  好天氣,牛爸攀爬到隔壁,替右邊外牆漆上
防水漆,期望梅雨季或颱風來時,有隔水效果。




  早上散步時,一拐個彎兒便瞥見藍鵲站在枝頭罵偶咩。
最常看到他們成群佇立或飛翔,有時嘴上還叼著小蛇或小
昆蟲,一家子便分食。






  牛爸說出個聲他就會飛走,才可以拍飛起來的模樣,
可惜!快門不夠啦!這樣一想,勸敗一族應該會拍的絕
佳才對!不可以太羨慕。





  搞定後院,以及讓少爺及少奶奶棒棒後,緊緊將墊子
及被子枕頭衣服挪到陽台上好好大曬!


  這兩位不事生產的便一咕嚕趴倒在陽台上。一付曬
日頭免生利息的姿態。











  麻麻,你在幹嘛啦?
(愈來愈睜不開而略漸...酥微的眼)






  因凍未著周公熱情召喚,伏著打吨起來。
好羨慕小牛與阿蝦他們的「生活就是...........。







延伸閱讀:

快轉後花園的夏天

火金姑來呷茶

不語也溫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素昧平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