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之交.必東必西

  阮閒來沒事就愛必東必西、曬南曬北。





  秋冬之交,時而秋老虎,時而東北季風,蚊蚋也不好招惹哦!所以興起了
用自曬的一些植物來做一下防蚊膏ㄟ念頭!

  自從在高雄夜市買了一支護唇膏式防蚊膏後,感覺使用護唇膏管蠻方便使
用及攜帶,既然東北季風來臨,加上不犯懶,咪件傳傳ㄟ,就快來試試吧!



  曬好的植物剪碎 ↓









  置入冷壓橄欖油中靜置半天,讓油氛吸收植物中的香氣及味道 ↓



防蚊膏.LET'S GO


  防蚊膏配方如下:

1乾燥魚腥草   2. 乾燥艾草.   3 新鮮香茅
1+2+3浸泡冷壓橄欖油100g,靜置半天後將1+2+3撈起來。(以上四張圖)





  將   4甜杏仁油 50g     、 5 天然黃蜂蠟50g慢慢用隔水加熱的方式,
攪拌入電池爐內鍋,直到完全溶開後約1分鐘再取下爐。

  有人說要隔水加熱140度再取下,但我沒敗溫度計,所以靠博杯取勝。





  因為冷壓橄欖油已有浸泡植物原液,此次我只添加輔助精油增加香氣為:
香茅、尤加利、葡萄柚三種,前面兩種對蚊子很有效,葡萄柚是增加香氣,
檸檬醛對水份代謝也有稍微幫助,主要它沒甜橙那麼甜味,又不是檸檬味,
所以就放一點試看嘜。

  因近秋冬,不添加薄荷腦這種有酷涼效果的精油類,以免擦的時候清
涼到底。





  混和液稍待冷卻後添加上述少許精油,一定要在蜜蠟未凝結前要趕緊裝罐,
不然就會凝結而裝不進囉!(大重要!)

  這種天氣很快就凝固了,要留意速度,我大約放不到十分鐘就要快裝瓶了!






  看吧!很快地室溫降到一定程度,防蚊膏就凝固了哦!放進冷藏可以加強伊ㄟ
凝固效果,鏘鏘,擁有漂亮顏色的DIY隨身攜帶防蚊膏就可以使用囉。





  這回我選用好幾種罐子,其中一種是a.護唇膏管,方便攜帶及塗抹膚局部區域,
像我會塗在手腕及脖子,另一款是b.馬口鐵包裝罐子,若挑不要太大也方便攜帶,大一
點的話可以塗抹比較大範圍的肌膚。

  還有一堆用剩或收集起來的盒子全都用上了!因為不好拿捏份量,所以裝的很辛
苦!!的確是沒經驗哪!


※小叮嚀:

A.這次我是在艾麗花草集購買蜂臘及精油,質量蠻好的,價格親民,寄貨速度又快,
   滿額又有送咪件,蠻讚的!(大推!)
   大家打 電話或上yahoo. PCHOME打艾麗花草集都都找的到她的網站哦!

B.護唇膏管很多賣家都是賣透明管,我是買不透明管,且是粉及紫色,感覺較好看
 些,YAHOO這賣家很熱心,是作皂的,寄貨迅速,還送我一些蜜蠟,很貼心哦!

 連結過幾天會不見,請大家Search yahoo賣家ID = 好浴皂Y5266497394 

 


後記:

  膏類製作原料要很留意1油、2脂、3臘、4.精油的比例,譬如說若橄欖油4、杏仁油脂1、
蜜蠟5   (這就適合夏天,成品會較硬,因蠟是凝結要角較不會因太熱而糊掉),但若比例是
油6、脂2、蠟2,做起來就會很像軟膏液效果比較可推開哦!

  我這次使用是橄欖油5、杏仁油脂2、蜜蠟3,試看看效果還不賴!
趕快來防蚊大作戰一下吧!!


註:

1.雖然是純油質天然防蚊膏且沒有薄荷辣味,但記得使用時得要避開眼睛及開放性傷口哦!
2.護唇膏管在太原路的瓶罐店有在賣,若不想跑太遠,YAHOO拍賣鍵入護唇膏管也找的到。
3.提醒大家就算做的量少,光護唇膏管也用不夠的,所以準備一些空盒是必備的。


延伸連結:

艾麗花草集

好浴皂Y526649739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素昧平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