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杰倫前陣子唱了一首「牛仔很忙」,剛好流洩出我們現在的
心情。






  爾進來瞧瞧,發現了不少新客人,多謝無名的新功能,也因為
沒什麼時間,能去大家家裡坐坐或拜訪的心情也略少了些,偶爾點閱
也因為手中有要事而來不及留下隻字片語。


  我想許多人都一樣吧。






  於是剛剛洗了澡後,發覺夜愈來愈涼了,日夜溫差很大,這個周末
當是過年以來最好的一個周末了,乾而不冷,白天都有陽光,只是因為
大陸沙塵暴的因素,空氣品質差了點兒,因為懶惰加上身子骨欠安,所
以剛剛在化粧水噴上臉時,閉上眼兒心裡便在想,雖然沒什麼照片,
或說有照片也懶的弄的情況下,寫點文字來交代一下心情也是很easy的。


  so, come on!follow me.




 
1.最近讀了幾本書,其中一本叫『嬉皮與喇嘛的孩子』,目前手上開
 讀另一本叫做『德黑蘭的囚徒』,等我有空時再來好好分享吧!!
 我是懶豬。

2.牛爸前陣子終於把紗帳架上了,唸了很久,有一天回家後上樓突然
 發現床前多了一點慵懶的味道,有時透過輕薄的紗悵上的微醺,會
 讓人凝神望向窗外的沈寂一陣子,哪怕邇來氣候欠佳,也頗有濁世
 其外,獨我其內的熨靜氣味,此時,肩頭上的燈火將卸,我是小豬。

3.由高雄回來時,弟媳給了一些百合系列的種子與花,加上我們自有
 的一些種子,以及春天味道將至,於是,牛爸近來都在做育種的工
 作,百合及部份種子皆已發芽並種入土,讓人更期待春暖花開時。






4.除了育種外,後院去年釘了一排南方松做擋土,年前到年後也在擋土
 牆與南方松中間做了一些堆肥,舉凡不要的蔬果或每天夜裡泡剩的茶
 葉,煎蛋炒蛋打破的蛋殼,都和入土與土方之中,那兒過一陣子應該
 會很肥沃吧!在庭院深深謝了之後該是豐饒時,噢耶!


5.牛爸近來釘了不少物件,但也都沒空po ,ex 南方松上的幾個木架子
 可以擺放盆花,或者是五斗櫃旁的小櫃子,還有屋後收納工具的收納
 櫃,樓上樓下的化粧室也都粉刷新的色調,下一個便是入門口鞋櫃上
 再做個櫃子可以收納鞋類,就醬了!





6.今天早上去中興橋下買牛爸要的工具,那裡是盜版及小偷貨的天堂,
 什麼怪機司都有,連剪髮100元都有人排隊,我們買了半斤老茶及一
 些小工具,因為我感冒了不好吹風太久,於是在新莊吃了炒米粉便
 回家休息,心裡老想著周一要開會的資料還沒弄,便吃了藥沈沈入
 睡   。

7.家裡三部電腦接著送修,最近毒實在不少,連小左家相機的 CF卡都
 有毒,差點又把一台電腦弄掛,因為是連上公司電腦的,我還怕系統
 進不去就害啊!加上電腦重弄後,無名相簿說不支援這個指令,我實
 在懶得去弄清楚到底怎麼了,只好用copy來貼舊照,昏倒。


8.上周四放了一天228,當天是Vincent的告別式,我去了,在金山哭的
 很慘,就覺得莫名的狂掉淚,雖然公祭只有短短幾分鐘,卻覺得這是要
 多長的折騰才換來這短短的時空交錯,五月他才要滿31歲,算人生青春
 年華吧!這陣子不想寫什麼其實也跟這 個有關,便覺人生很脆弱,
 提不起什麼勁兒來。反正身體也微恙,工作也忙,就任性地耍賴吧!





9.工作壓力大,有時回到家還在想公司的事,唉!不算晚睡,但大約清晨
 四點左右會開始醒來看時間,昏昏沈沈輾轉反側,直到天亮狗子們準時
 臭吵吵才覺得疲憊。


10.忘了是哪一天有帶小牛跟阿蝦去迎風狂跑,那天早上天氣也還可以,
 兩隻跑到忘情,我們也樂的輕鬆,花不了多少時間,但可以讓他們消耗
 體力,奉勸各位狗主人狗父母記得哦!有機會多帶他們出門走走,比較
 不會在家中因精力過盛造成您喉嚨的不適。

11.最近天寒沒什麼花,好不容易開了一朵野薑花,牛爸趕緊採摘進屋內
 香著,連櫻花都開過頭了,因為前陣子又冷又雨,就算打落冬泥也護不
 了花啦!不過,我發現屋前的桃花竟然又開了湼,真是讓人捉摸不定的
 時序。






12.很開心今天有夕陽,補了藥眠後,我趕緊起床先把公司明天開會的東西
 做一做,順便幻想等一下可以在陽台看夕陽,但天不從人願,做完正事後,
 覺得藥吃多了口乾舌燥,便下樓去喝開水,包在棉被裡看電視及被電視看,
 直至夕陽西下都懶的起身,因為溫度下的忒快,我連想起身關窗戶的勇氣
 都覺得懶。


 我的夕陽...........   嗚..。





後記:


  快要出差了,事情很多,也許無暇去拜訪大家,希望大家要勇敢面
對人生哦!偶等下要去包棉被,希望不要再包餃子了,就算要包餃子也
不要到對岸去包。希望V 可以一切都好,都過去了。希望春天快點來,
我要春暖花開的感覺,不過,春天來了也代表更多工作的來臨,什麼
時準才能中頭彩呢!?


  好多希望哦!牛仔,你的希望是什麼呢?




 
延伸閱讀:

 
誰替你按下人生的快門

 夜已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素昧平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