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夜 飄著小雨
我 小小步奔跑在騎樓 繞過天橋
腳步突然停格 很難移動

只因為
懷裡 手心 有著不斷蠕動的你
嚶嚶地 碎碎地嚎叫著

包裹著你小小軀體的毛巾布上 
汨汨地淌著臍帶不斷向外流的血滴

我把毛巾布將你裹實 怕小雨淋溼了你畏寒的身軀
醫生伯伯把你的臍帶一夾 你停止剛剛的嚎啕大哭
也停止了我對你生命初來乍到的恐懼

我對著醫生伯伯笑了 笑自己的沒用 
笑你這兔仔子 搞什麼東西~

昨夜 山上有著莫名小雨
我比平日還沒有睡意
山重難 阻斷了Phs裡綿綿密密的淚水
你阿媽及叔叔撥給我的手機 我沒接到

不過
昨天下午 我不知為什麼對你說了
敬你 幾年後 又是一條好漢!!
你阿媽還唸我 意思是類似搞什麼東西~


小寶貝 
雖然此刻你不在我懷裡
雖然我沒有去擁抱你爹娘及阿媽抽搐的肩膀
但我知道 大家都會因為要你 繼續幸福 而堅強

小寶貝
你知道的 大家都如此愛你
愛你到 我都覺得自已不敢搶走了你爹娘及阿媽 對你的心痛
我遲遲不敢落筆 怕寫不盡情緒 寫不夠祝福 寫不實愛意


沒有下雨了
連日來 想逃避的情緒 已知未知的一些什麼
在來公司一路上的安全帽裡 
在為你唸的南摩妙法蓮華經裡 潰堤

大家 都沒有在你面前哭吧?
祝福你 好好地去玩 去吃 去開懷大笑吧!

但願前方善神接引你
在不斷梵唱的經音裡
讓你勇敢 讓你溫暖 讓你不痛 讓你不恐懼

睡吧!點點小寶貝
日安!點點小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素昧平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