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周前,資遣了一名在公司待了廿二年的J,小股東。
頭銜:經理。

  幹機構也做了廿多年,開會不準備內容,輪到他時,
他敢說他沒什麼要報告,等人家派事給他做,去工廠出
差時,也是自己走自己的,不與人言,在異鄉工作已經
很loney了,他可以這樣過一個月、十天。在台北公司幾
乎不跟人說話,這樣一個人也可以過一天。


  中午偶爾吃泡麵,原本坐他前面的小姐因他身上有
個怪味,所以硬是要搬移到前一個位子去坐,桌上還放
芳香劑。

  與我坐在大會議室中,談股權怎麼買賣,建議他的權益
最後該落點在哪?有時我會想,一個人在職場廿二年的價值
是什麼?提早拿個幾百萬,拍拍屁股繼續窩在家不說話?
還是會勇敢地走出去,開創另一個新人生。


  一整天,不!該說是幾十年來幾乎不跟人家對話是什麼
感覺啊?像我這種個性的人肯定會屎掉直接去曬乾吧!?






  前兩天,K丟來一封104主動應徵履歷表,看到後真的挫
到爆!有夠好笑。


  應徵一個駐外品管主管,年薪要求245 -300萬,又
說自己幾年沒工作了,希望恩人給他機會。

(你幾年沒工作了,要恩人給機會,結果年薪要......??)

  然後寫一些資歷裡面的內容真的有給它勁爆!什麼
若有不肖亂倫的徵信社給的資料都不是真的他,之前公司
廢組經副理組織而遭愚蠢惡意意圖地貶他職位,他也沒有
前科或刑事在身.............。

(沒事寫這個人家雇主看到都會怕吧?)


  然後之前當兵做觀測士,還加註 (非僅一般低層部隊
傳統觀測士),也是體操含正步閱兵軍歌比賽最佳指揮獎,
第一前線多元暨科技之眼睛耳朵及最驃武理數碼字砲戰
野戰部...........

你要應徵品管人員,寫最佳指揮/高級觀測士/什麼
眼睛耳朵數碼.............幹嘛?昏倒。)


  月薪最低請求約近19萬元,每年度調薪最低百分之
七 以上,只應徵外派大陸地區企業職務,謝絕駐台灣本
地職務,也謝絕資訊工程電腦部門專責職務,但能兼轄。

  年休至少五次返台假,要單間套房,非例假日(即
平日) 的下班時間能到晚間約七點,特殊況才配合延時
下班。

看到簡直一個double 昏倒!缺工作,還這個謝絕,
那個限制,而且平日只能上到pm7:00,一般台幹都嘛
是責任制了,你年薪要拿幾百萬,月薪要近廿萬,還
要特殊狀況才能加班??)


  現在的人缺工作的缺工作,但骨子硬的人還是鈣
片吃很多,身段就不能軟一點嗎?找不到工作一直閒
在家就會快樂嗎?沒有找不到的工作,只有身段不夠
低的人,若說一直要等到機會來才能生活,那全世界
的人都要餓死了!何況這社會裡有多少家庭急需靠工
作來養活一家子?不是人人都有本事進前100大企業,
何況兩岸情況這麼吊詭,大陸cost直線逼進........。


  因為不夠欠,才會成天想賦閒在家,吃這碗看著
那碗。現在的工作機會已經不是坐在家中等通知的時
,就看你夠不夠積極去主動找機會,人家會看你值多
少,你的個性如何。





  公司裡有位P,也是元老,很奇怪,元老級都喜
歡賣官僚,這讓我想起在機場進關時檢查證件的那位
檢察人員嘴臉。不過就是機場辦事員,有什麼好跩的?
國家的臉都被他不苟言笑的散漫肢體語言丟光了。

  咱們家公司這位P也是,她可以在客人面前亳不
給老闆面子,人家說有家內事你可以回家再吵再翻都
可以,在外人面前,要顧公司的顏面,僅管老闆再怎
麼不按牌理出牌,或者有多麼討厭,畢竟你就是領他
薪水,且人家所費不貲。

  所以,她常跟老闆鬥法,鬥的結果就是其它人倒
楣。一個沒本事叫她滾,一個想滾又不滾,只會裝派
頭+成天雞屎面,情緒變化非常大,有時跟你好的半屎,
問你要吃什麼下午茶,一起說老闆壞話;有時又一付你
欠她三百萬會錢,她想拿本票逼你債,不然要強制送
法拍的嘴臉,要不然就不回應,冷處理,簡直快把人
逼瘋。

  舉一個例子來說,有一天周一大早上班便接到老闆
發信來說P周日沒進工廠,要人事查一下有出沒出門?

  小姐的疑惑是,P姐周日班機出差,按理說同一
天應該抵達工廠了!怎會沒到呢?再怎麼難相處,也
是個未婚小姐,另一個疑問是,老闆對這麼急的事,
怎麼用發信方式問?按他的急驚風習慣,早就電話一
早打回來!!!或者早就請工廠副總去找人了!


  連續的疑問,因為旅行社太早還沒上班,航空公
司轉接查詢較久,香港辦公室也還沒上班(猜說是否
轉去香港了?)
小姐K便先撥電話去P家問有沒有出門?
(P手機沒開)


  很好,她媽也很直很冷,以前常打來找她也不是
很客氣,好像大家應該一定要替她轉接或找到她人一
樣,後來K確定她的確周日出發,便跟她媽媽說可能進
香港去了,因同事在找她(不敢說老闆在找,怕若有什麼
事造成家人擔憂)。


  過沒幾分鐘,工廠業務課長打來說:『P周日進香港
去了,因為跟客人約meeting』。老闆應該也知道。因為
mail 有c.c給他,很好,就我們被耍就對了!

  一個要彎進香港辦公室去睡,沒說;一個究竟有沒
有確定或知道P進不進去meeting,還在裝不知道,故意
一早發信回來問 (by mail哦!不是緊張地打電話)。

  於是,K打給P家人說她人在香港meeting,已聯絡上
她了.............,要家人放心,沒什麼事。醬看起來一切都
很美好,唯一美中不足是,P要進香港沒通知我的部門。

  後來老闆說是因為P跟客人confirm沒通知他,只是有
看到她與客人來往的mail 而已,但他其實問大陸課長也知
道,就是故意要我們檯面上去找她,搞的人仰馬翻,弄的
好像是P沒報告她主管,所以她主管一早在找人一樣,明
明很簡單的一件事,變很複雜。(主管跟部屬間沒套好行
程,故意要我們去卡,結果我們在狀況外擔心ing)

  不管交情好不好,人有多討厭!我只在乎出門在外安
全與否?畢竟人家父母是將孩子安全交給你。

  這下子看起來風平浪靜,老闆也修理到人,P應該也
有不爽,以為事情就這麼過去了!結果P一回到台灣後,
一早在門口遇到我便說:『我要K跟我媽道歉!她害我讓
我媽以為我翹班!』(不好意思哦!這完全不是開玩笑口
吻,而是很慎重的雞屎面口氣!)


  一早就如梗在喉,我沒理她就回辦公室了!隔了五
分鐘,這女人走進辦公室對著K說:『我不管!我要你寫信
跟我媽道歉,說不是我翹班,你打去我家找我,讓我被我
家人以為我翹班,我要你嚴正道歉!』(然後噙著淚眼走了!)

  靠!什麼鬼?做到 x長了,活到四十幾歲,你在演瓊瑤
大戲啊?!(還一付要哭的樣子!)K不爽地說:神經病,
誰理她!?要叫我沒事寫信跟她家人道歉?資遣我算了!
(有本事你去跟老闆嗆明說明明知道你去香港還故意叫小姐
找你,何必找小姐開刀?)

  
我思考了一下,壓抑住怒火,還是委婉地寫了封mail 給
P好好講,想不到她敬酒不吃,吃罰酒,(也許在氣頭上,
但關我屁事啊?)
竟然什麼都聽不進去,滿腦子只有被害的
妄想淚水,彷彿她受了多大委屈般地咄咄逼人!

  請問:『你出差當天不進工廠,彎進去香港辦公室過夜,
沒通知我的部門你還在那邊哭餓什麼啊?我都沒找你算帳
了你還先斬先羸?還一付眩然欲泣的樣子!?就你有父母
,你家人最大,別人都不是人生父母養的?人家活該擔心
你出差池,有問題或不爽跟你主管講吧!!不然領薪水就
甘願一點,不要只是會找別人發飆!』

  後來她好像也沒正面回覆,只冷冷寫沒有抬頭的沒禮
貌信,以及一些她自己回不了的問題,ex 彎去香港為何
沒講?我很不客氣地回她:『是老闆打電話回來說司機在
碼頭等你很久,你不要在這裡哇哇叫!』結果哦....她就不
吭聲了!

  真的很氣!什麼鬼都有。(
我沒騙人哦!後來Boss真的
有打回來問K,雖然他也很機車很故意,但關我們屁事!?
來我們部門發什麼瘋?)


  有時老闆什麼事還會要我去跟她講,拜託!到底誰
是她主管啊?她不會鳥我好不好?而且我又不是領老闆
級薪水,麻煩你有點guts好不好?

  明明很簡單的一件事,你跟你主管確定你有約好客
人,何時要進香港meeting,並c.c.給相關部門人,確定
有取得香港鑰匙及聯絡好香港小姐,就這麼簡單可以
搞到變八點檔。


  討厭的兩個老人!加起來都快一百歲了!!講不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素昧平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