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偶然看到一則新聞,有位歐洲女富豪飼養了一隻陪伴她多年的梗犬,在她近八十
歲高齡即將過世前,立了遺囑把財產分配給梗犬,並指定信託的單位,這不禁讓我們聯
想到這隻狗狗真好命!真令人羨慕到爆!繼承的財產比我們一輩子辛苦賺的錢都還要多
很多倍~


  羨慕歸羨慕,台灣愛狗人士真的很不少,我想,也不乏一堆膝下無子女,只求犬喵
相伴的寡人一族;更甚者是深怕子女不孝,除了將財產信託之外,也想留一份給比子女
都友愛與close的犬喵寶貝們。畢竟有的老人家一走,子女才不管當初陪你的犬喵,多的
是自己都顧不了,更甭說有什麼老來情感,生活是很現實的,送人已算好,多的是變成
流浪喵狗的~

  您是愛犬喵一族嗎?
  可以立遺囑把遺產分配給寵物嗎?
  在台灣法律適用否?





  法第1187條定有明文規定「遺囑人於不違反關於特留分規定之範圍內,得以遺囑
自由處分遺產。」 惟遺產繼承人,除配偶外,依左列順序定之:

1.直系血親卑親屬。
2.父母。
3.兄弟姊妹。
4.祖父母。

  這表示,寵物你視之為家人,但他們在法律上一點地位也沒有,按現行法律屬物權
範圍,連什麼卑卑卑親屬都沾不上邊兒~

  遺產稅之納稅義務人如下:

1. 有遺囑執行人者,為遺囑執行人。
2. 無遺囑執行人者,為繼承人及受遺贈人。
3. 無遺囑執行人及繼承人者,為依法選定遺產管理人。

  是故,民法第1138條、遺產及贈與稅法第6 條明定,想立遺囑把遺產分配予寵物的
這項行為,在台灣法律不 適 用


 小牛:阿母,只要按時給我女人及大骨頭就好,我不要遺產.....

  我想,若適用,台灣應該也有一堆寵物會被害死奪產 = 寵物版玫瑰瞳玲眼;連為了
拿保險理賠金,都可以謀害親人了,何況是寵物,立了法我也覺沒保障~


  我看,還是人在的時候,好好孝順父母;狗在的時候好好相處,珍惜緣份,其它甭
想忒多,卡早睏卡有眠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素昧平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