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漸白,山色迷迷糊糊地甦醒過來
空氣,悄悄地伸了個懶腰,打醒了屋後迷迭香上的露水。





  潘美辰有首歌是這麼哼的~ 

《想要有個家,一個不需要華麗的地方,在我疲倦的時候,我會想到它》

想要有個家,一個不需要多大的地方,
在我受驚嚇的時候,我才不會害怕。





旅居異鄉十多年,偶爾會有個聲音,在心裡鏗鏘 。


高雄到台北
三百五十多公里路





猶如黃河到麗江
咫尺天涯




緣份轉了又轉,躲了又藏

等了近十年才與牛拔相遇


牛拔人在高雄時與他錯過
那時我才是國中生



等我跚跚來到台北
他也回到台北


 

影子向左彎



思緒向右轉




數年後各自滄海
我們在茫茫人海的工作場合中相識

而成千成萬的戀人們
Where are u now?

幾年後
我們開始寫公務電子信
不再只是傳真dox




幾天後

我們開始寫跟公務沒關係,有一搭沒一搭的電子信


再幾天後,我們開始矜持地吃三十三間堂的日本料理
沈浸在約了第三者,第三者卻沒來的富基漁港夕陽裡


滿桌的剩菜剩飯都沒包 (現在可悍了!)


半夜可以不睡覺
影子相偕, 到大湖談天 (看...蚊子多的要命!)

回到家,還講電話講到打呼



只剩二個小時,天就亮了 (現在哪有這般力氣?)
卻拖著精神奕奕的身軀去上班


每天要通電話,縱使人在旁邊
卻天天親筆寫信到寄到公司 (浪費郵資,成為郵局榮譽股東




四個月前
我們找到自己的家

美國記者暨作家霍伊 : 
能讓你循規蹈矩的,通常是你的敵人
一個有利用價值、積極譏諷你的敵人,抵得上兩個普通朋友 

我們遇到了生命中的貴人-隔壁的阿尚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素昧平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