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  姐ㄚ,我送你 之後

俺姐ㄚ
在農曆俗稱的雨水這天

文定了
還是俺爹娘請啥師父看的日子

說不上是什麼滋味

也許疲憊
更甚於一些情感上的倥傯

加上最近被公司一些老番顛的董監事纏住
身體的警訊,也悻悻然地喘息在混日子裡


這篇也就一而再
再而三地延宕下來

相簿一天到晚發簡訊給我
不斷提醒我做人做事的道理


所以
廢話一堆後

文定雨水就這麼由山坡上輕輕地爬下來了





中華民國二月十九日 農曆一月廿二 雨水
今天是俺姐ㄚ文定的日子

一早我跟妹ㄚ就起床替姐姐梳妝打扮
因為待會兒未來的姐夫即將到家裡把俺姐ㄚ訂下來

俺娘說
現在歹徒很多
所以今天不能戴很多金飾在身上
等結婚那天也要儀式結束就收起來


看來
她被治安嚇到了

拜完祖先後
姐夫替姐姐掛項鍊







戴戒指

聽說新娘子是要坐在椅子上
而新郎是要站著







姐姐替姐夫戴戒指




給姐夫戴領夾




給未來的拔拔奉茶
未來的拔拔會壓紅包在杯子旁



給未來的婆婆奉茶
未來的婆婆壓紅包在杯子旁

因為未來的 答家 很客氣
看到姐姐的裙子長,行動緩慢
還很主動站出來主動端茶





給未來的大小姑們喝茶
雖然已經認識就久啊







給未來相伴數十年的老公喝茶
當然也有壓紅包啦!

姐夫張了一下
還慢慢品茶
遲遲不肯把茶杯放回茶盤
還喝的嘖嘖有聲

可能他知道
這次過後

下次要喝到我姐端的茶水很困難了吧?




笑嘻嘻的

彷彿只是一場遊戲
完全無視於我心裡的孤獨




結束了呆呆的儀式後
兩個準備走一輩子的小孩
也給它呆呆地照一張留念

看姐夫主動牽姐姐手的樣子
突然很想掐昏他




感覺自己在鄉下
高雄市耶?

居然在門口辦了幾桌

宴請親友來吃吃喝喝做見證
反正婚姻又不是採登記主義


背對鏡頭者為牛拔
左邊長直髮為牛阿姨

大家面無表情地吃將了起來
時間恍若靜止



這一桌的人加起來有數百歲了吧?

唔,當新娘真可憐
要被併在百歲桌

這一頓吃將下來
也吃到了二點有餘

我們心裡可砰砰砰砰張狂地跳著
為了等下殺回台北的苦命路途搥胸中





有看到狗報喜大好年的春聯吼?


外號小魔鬼的姪女蒨蒨
這種場合她最樂

一早就到處悠悠晃晃

大人都叫她要乖
不然不能吃好料的



黏牛阿姨的下場
就是被牛阿姨整

應該似曾相識吼?




對啦!
就像這樣~



儀式完到樓上
姐姐在牛阿姨聳恿下耍寶

嫁人了
嘴巴不要開這麼大
甘ㄟ看口ㄟ



喜氣洋洋的臉
一點都沒有捨不得我們的感覺

哼!等下不載你回台中!



好像人家說的女兒賊
俺娘弄了大包小包

每次都故意
好不容易丟包在門旁
快速關門揚長而去

以減輕冰箱的輕聲嘆息

我們快速飛奔送姐姐及姐夫回台中
這是抵達台中的市景




情溢乎辭
整個鏡頭彷佛要跳脫在光影之外



在後火車站把姐姐與姐夫丟包後
我們一家三口唧唧復急急地趕路回台北

時間
停留在六時許

假日的台中
夠塞的了

聽說霧峰交流道
上不去
下不來



我有這麼多功夫拍照
就知道在車內有多閒了吧

而且也表示車速緩慢

耀目的強光
投射在大地的容顏裡



古人傳下來說今天雨水
哪來的雨水呢??

天藍到爆



集光好像閃電一樣
網住整個市容

讓人的情緒也跟著爆炸




這麼混亂的訂婚人生大事
就在我一直在樓上睡覺覺
及偷聽樓下在幹嘛的狀況下

結束了




大樓參天

整個塞爆了的城市
愈發顯得詭譎



這是夕陽嗎?




是夕陽沒錯!

偶們就這樣提著夕陽的褲管
由高雄一路七個小時

塞回台北



說真的

夕陽老兄
今天你變不美了

在我們知道
桃竹苖一帶回堵數十公里之後




後記:

後記就是我要先去做豬了啦!
然後等回神或變美一點再來寫

閃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素昧平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