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37.2 度C的午后是場酷刑。

  我想,這兩天,在台灣任何角度或地方都一樣。還沒過端午節,熱度便急速竄升
到每個人的腦門、燒灼著你我的毛細孔、使得葉緣花朵乾枯、辣妹台弟不約而同愈穿
愈清涼..............,然後陽傘涼鞋愈來愈熱火。

  而你我,盡可能躲在冷氣房摀起耳朵聽著新聞報導:台電公司這幾天的全國電力,
已達到夏天最大開電量門檻..........叭噠叭躂叭躂..........地在鬢邊讓大地跟著嘶啞暈眩起來。

 


  
  這個周末做了懶洋洋的事,弟媳臨時改時間上來台北,這幾乎是搬到山上
這三年來第一次,我們一早跟小左家約到新台五路上的麥當勞吃早餐、配話、
看報紙..........,重點還有:吹冷氣。


  吹冷氣?很多人夏天都到電影院、百貨公司、公共場所拚命耗時間,我們是
從來沒有過,也不強求,喜歡自然風,不過,這幾天突然很討厭流汗,有點心悸感。


  吃完早餐我們到百視達租片子回家看,這種感覺很遺世獨立,因為好像沒什麼
重點事項要做,全世界也都跟我們無關,呷罷喝足了,沖個涼,賴在一起,拉起窗簾,
看看片子,嗑嗑牙............ 。誰要競選?誰正在拚考試?誰要前進哪裡?


  呃............時間啊!等我們看完片子再走好嗎?於是,下午看了片子,但不是跟小左家,
而是跟皮皮一家,然後大夥兒在熱氣未全褪去之前,心滿意足地在附近散步,晚上約好了
到基隆夜市去晃晃,巴特!這真是不明智之舉!


  那天啊!全世界都彷彿集合到基隆夜市去了,我想士林、饒河、通化街或萬華應該都
相同,停車場與馬路個個條條塞爆!於是,皮家實在受不了而脫隊求去,我們跟小左家一車
進入夜市茫茫人海中,差點兒四條命透過熱氣、人氣一塊兒由人間蒸發。


  白天大家熱到融化,入夜後,躲藏了一天的人們飛也似地逃出自宅,往夜市而行,想不到
狂妄地遇見彼此,什麼都沒有因此而被澆熄。




  日也一樣,於是,我們白天曬被子、墊子,帶小牛去雙溪游水,
等軟日後出動開始整理前一段時間頻下雨的後院,心裡想著:就讓汗水流吧流吧流吧!
坦白說,這群小寶貝們都快渴死了!

  們戴上手套拔雜草,牛拔起火燒雜草及雜物做肥料,拔到手套全溼。我在空心磚
內放上混合土,把買來很久的花草植上,用力開水龍頭噴灑滿地溼氣,嘴巴邊嘟嚷著:
來了來了!我們來了!拜託快點喝幾口潤潤喉吧!用力呼吸!



  個人做近三個小時,直到華燈初上。



  過玉蘭花與楓樹望出去的天色已夜。



  都暗下來之後,隱約感覺到陣陣小風吹拂與絲絲涼意揉和了
剛剛澆灑的水氣與青草味兒往空氣中不斷蒸騰與小小聲囈語著。



  至月娘由一片藏藍後探出臉兒來。



  室,將後頭的燈扭開。透過一路向屋簷右邊攀附的百香果藤望進一室暈黃,
目測著自己與天的距離,再情不自禁用右手比了比。



  拔用廢料釘好的鳥屋未上色,他說還要拆起來重做;流水架也還沒搞定,
用火醺過後就擺到在那兒,信箱也做了好幾個了,怎麼做都不符合心意,重做再重做。


  他最近心肝很大,一會兒想做後頭鞋櫃,一下子想替我把電腦桌換掉,後面堆的
這些廢料跟半成品,入庫很久了,以公司的遊戲規則是直接打入紅標。

  以我買回來的花呀草的,自從小烏龜去台中後,好像快乾扁了。雜草也沒
人除,然後水管又不夠長,舊的中間會噴漏水,我澆到不能再澆的距離後,乾脆
用手及手盆去一口口餵他們進食。心想,最近假日都在忙些什麼勁呀?




  幸!檸檬香蜂草、辣椒、蕃薯葉長的很好,相當爭氣,所以呢?夏天一樣有
香蜂草冰塊可享用,迷迭香也長到不行。

  裡頭也渴盼其它那些花呀草的不要再使性子了。



  室,窗外俱寂。




  亮一室昏黃,準備放鬆一下,洗個好涼澡。




  子倆踅到陽台上把酒言歡。噢不,只是乘個涼,互相給彼此襯個兩下作利息。
小牛也發覺室外比較涼,開始不再懶散狂睡。



  ㄚ母,妳不要攝了啦!小牛回頭瞥見我在拍照,睨了我一眼。



  了,就是醬,在整個山頭陷入一片黑暗前,總有誰會先替你扭亮了燈。

  我們後頭的炊煙還在悶燒著醺蚊子,涼風習習在耳畔忽呀忽地搔,身上的汗
早已排淨,指縫還透著由手套染進去的黑渣渣,山下的蛙嗚陣陣襲來,紡織娘早已
啼了個把小時..................。

  在溫度整個盪下去之後,這樣的情境讓我們一家三口在陽台呆站了好一會兒,
在這樣37.2度C的午后之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素昧平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